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看日劇不能餓肚子!#44 cupcakeQQ 2015-08-31 06:11:54
總覺得春季一直很強!以下是我春季有追的日劇,你們都有看嗎?



“歡迎來我家”: 本來沒有特別想看的,但那時可能是因為對劇情一無所知吧。結果看了第一集後……意外中的好看耶!故事蠻有趣的,敘述一個平凡幸福的家因為某一天氣弱性格的兒子勇敢的舉動而開始遭到不幸、突然受到“無名氏”的騷擾的故事。節奏抓得不錯,剛開始看時一直很好奇“無名氏”到底是誰,原本很多人,包括我,也有在猜想會不會由櫻井翔來客串呢?!還沒看的,自己去看看吧~不過先告訴大家,最後一集才會真相大白喔~

“Mother Game”:雖然一開始大家可能會對劇情沒什麼興趣,但看完第一集後發現真的很好看耶~!拍得非常流暢,演員也很棒!故事雖然可以歸類為“媽媽鬥爭劇”,可是卻很溫馨。身為單親媽媽的女主角每一集都必須面對各種不同的困難。以總體來說是一部能讓你吸收許多“正面能量”的日劇!推推~

“Dr.倫太郎”:堺雅人又出現囉~挑戰心理醫生的角色!題材蠻新鮮的,每一集一個故事,背後卻又有一個“大案子”、一名最難醫治的病患。
我看了這部後才發現,原來心裡的病有這麼多種!看到了許多不同的病例以及病因後,同時讓我見識到人們語言的力量……醫生的那些話比任何藥物都還有效吧!雖然第一集有一點悶,但後面愈看愈好看喔~!

“家的記憶”:木村拓哉跟上戶彩真的是兩位出色的演員啊!而且感覺兩位似乎都不會老XD 故事蠻有意思的:一位普通上班族某天因事故而失憶,而他由10把鑰匙來打開記憶中的一扇一扇門,慢慢地去尋找一塊塊拼圖。題材不錯,不過這部戲好像主要是靠演員來支撐耶…尤其是結局老實說讓我有點失望……但木村拓哉粉絲們還是可以去看看這部啦,畢竟故事的過程還是蠻有吸引力、能掌控觀眾的心。以總體來說拍得很流暢,不時也會出現溫馨的片段!

“天使與惡魔”:在日本未合法的“司法交易”是這部日劇的重要名詞(畢竟每一集都會出現)。這部可以歸類為推理/破案劇,基本上一集一個案子,所以不一定要一口氣把它看完,可以中間換換“口味”看個一兩集。為什麼劇名為“天使與惡魔”呢?那是因為每一集做“司法交易”、不擇手段的律師男主角彷彿就是惡魔,而不管誰的話都相信的女主角就像天使一樣單純。不過……在看這部戲的時候總覺得惡魔不夠壞(天使倒是真的很天真單純XD)。總而言之,有空的話大家還是不妨參考一下這部。而跟我一樣會注意音樂的朋友們:片尾曲不錯聽喲~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還有人在迷山下智久嗎~?老實說,很久沒有看他的戲了,因為感覺以前“求婚大作戰”、“龍櫻”、“零秒出手”、“Code Blue”等等日劇中的他都比較有fu……不過我是被這部的故事給吸引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其他版本呢?如果有,又最喜歡哪一個版本呢?)故事是一部美國作家的小說改編的,敘述一名心智障礙者成為科學的活體實驗品並接受了腦部手術後突然從“白痴”變成“天才”的故事。他的生活,包括與朋友們的互動都因此有所改變。
看了第一集後,發現意外的好看,馬上也被劇中的配樂給吸引住了!但是……唉,山p的演技雖說有進步,但若要完美得演出這個角色的每個表情以及那種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心情,他大概還需要多一點時間磨練吧!(不過還是很帥就是啦XD)總而言之,以整體來說這部日劇有許多感人的畫面。我相信山p也為了這齣戲盡了最大的努力,於是我把整部看完了,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憾。你也讓美麗的音樂帶著你走向雲端,使你從不同的角度去探索這個世界、解開你對它的疑問,讓一個個畫面溫暖你的心、讓你感動流淚吧……

“天皇的御廚”:春季最棒的日劇當然要放在最後說囉~這部雖然不像“家的記憶”有那麼多有名的演員,但我個人覺得卡斯實在是選的太好了(也第一次覺得佐藤健這麼帥)。當然這部除了演員出色的表現之外,光故事也就能吸引觀眾:男主角原本是一位做什麼事情也三分鐘熱度、不懂事的年輕人。而某天竟因為嚐到了天間美味的炸豬排後而下定決心成為“第一Chef”!他還到了巴黎去磨練自己的手藝,雖然有時的衝動會惹起不少麻煩,但他十分熱心地在向師父學習!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關,但在朋友與(最重要的!)哥哥的支持下,沒有高牆能擋得了他,最後順利成為了所謂負責天皇御膳的“天皇の料理人”!
故事真的非常溫馨,偶爾也會有讓你笑到肚子痛的片段;而讓你不停地流口水的一道道料理也會不時出現在你眼前,讓你想立刻跳進螢幕裡去嚐一口!不過看這部時,也要記得準備一盒面紙……看了就知道為什麼了,保證你肯定會不只流一次的眼淚。
好久沒有看到如此讓我贊不絕口的好戲啦!我想要它拿下的獎也都拿下了呀~恭喜!!因為真的:劇本好、音樂好、導演好、演員好!所以你們還在等什麼,趕快去追吧!

我相信料理能打動人心,你呢?……當然,我也相信:看日劇絕不能餓肚子呀!



回台灣了!所以有自己種的有機絲瓜!絲瓜其實是非常好用又好吃的食材,像是煮湯也十分美味。而今天決定用水煮:加一點櫻花蝦也就可以上桌了,一共花不到五分鐘吧!很簡單對吧~
右邊那一道可能就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但也不是什麼困難的菜!其實只要把切碎的紅蘿蔔跟蔥花與絞肉攪拌、加一點麻油、醬油、胡椒、米酒、蛋白就好了。喜歡的話,可以加荸薺,咬起來會翠翠的,當然為了加一點顏色也可以再放切碎的馬鈴薯。做成肉丸放入小碗或盤子後,用電鍋蒸15到20分即可。最後再放上點新鮮的蔥花,整道菜就看起來更加美味囉~
肉丸有用到蛋白,所以多出了一個蛋黃……那就連其他兩三顆蛋一起做蒸蛋好了!調味的話,一點醬油其實就可以了。聽說幾滴橄欖油也會使蛋有特別的味道喔~大家去試試看吧!蒸蛋裡面也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材料,例如這裡的蒸蛋是加了一些菇類,補充營養~
蒸蛋旁邊的水煮豆腐由豆腐乳當調味就又能成為一道菜了!也是五分以內能解決的喲~
右下角就是簡單的竹筍排骨湯。發現“壓力鍋”非常好用,20分後排骨湯就可以上桌了耶!!
三杯雞相信很多人都做過了,不過在這裡還是簡單描寫一下步驟吧:用大火將麻油和薑片爆香、放入雞肉。到雞肉成一點咖啡色時,加入米酒、醬油和大蒜,然後將鍋蓋蓋上,轉小火煮15~20分。中間記得要攪拌一下喔~最後打開鍋蓋再次用大火讓汁燒乾,而當汁快燒乾時放入九層塔(愈多愈好哈哈)、蓋子蓋上,然後就可以上桌享用了!可以想像一上桌,將蓋子打開、香味撲鼻而來的那一剎那嗎?是不是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

好啦~暫時寫到這裡。之後會再update夏季日劇的一些資訊及個人的小小心得~大家目前都有追哪幾部呢?可以多多comment喔!

では、またね~
回上一頁   18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07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