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QQ的哈日哈食部落
 
登入
回上一頁
看日劇不能餓肚子! #45 2015-11-01 22:29:04
秋天到了,這時候很多人是不是想去日本賞楓葉呢?

春季的日劇裡看到了許多漂亮櫻花的片段,不知道秋季日劇是否也能讓無法親自去欣賞楓葉的我們看見一樣多如此夢幻的畫面呢

總之,先來總結一下2015年七月期的日劇吧~追了幾部呢?





戀仲:福士蒼汰飾演溫柔的三浦葵,當他某天再遇青梅竹馬及初戀明里時和另一位愛著明理的翔太開始發展三角戀關係。雖然覺得角色挑的都還不錯,但劇情也真的太好猜測了吧!當然芭樂的偶像劇有時也是很好看,不過這部對我來說就完全沒有fu。這也證明:只有臉,沒有演技也是不行的啦~倒是第七集有被感動到!最後的畫面真的很美,好溫暖的感覺!另外,主題曲其實也不錯聽~因此可以加點分總而言之,如果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可以看看這部,但如果你是在尋找真正能打動你的日劇,就再看看其他的吧~



酒店禮賓部:這部日劇講述一位衝動不服輸的新人在酒店禮賓部如何用她獨特的方式解決遇到的各種case的問題的故事。酒店的每一位成員為了換來客人的笑容盡所有權利滿足他們所有的要求。雖然都沒有什麼大牌演員,但我個人覺得整個卡司選的很棒!每個角色都很適合每個演員。有一段時間的日劇感覺都比較灰暗,而這部充滿了希望的光芒!雖然很多都是可以預測到的、每一集完美的結局也不是很現實,但工作完就盡量放鬆心情看看溫馨的畫面吧!推推~



花咲舞無法沉默2:總是對不對的事情無法保持沉默、放下不管的花咲舞回歸再度解決銀行的問題。而與第一季不同的是:成宮寛貴也加入了喔~!夏季收視最高的就是這部了,但雖說與第一季一樣蠻好看的,我個人卻覺得少了點新鮮感。成宮寬貴加入了雖然的確有吸引力、演員的表現也相當不錯,不過以總體來說,可能劇本方面還有更多能發揮的空間可以利用!



37.5°C的淚:蓮佛美沙子飾演一位新來的病童保育員,在劇中透過遇到的各種故事慢慢成長,同時也不知不覺陷入了三角戀!好溫馨的一部日劇啊~一開始對這部雖然興趣不大,但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後覺得超級好看!演員都選的很好,尤其是看完這部不知不覺更喜歡成宮寬貴了耶!!另外,題材十分新鮮,編劇展示出許多家長與小孩的問題。就算原本這齣戲的主題在最後幾集有點被疏忽了,把它當作甜美的愛情片看也是不錯的啦~結局也太甜美了吧!真的收得太棒了!趕快自己去瞧瞧吧~哦對了!主題曲與插曲也都很好聽唷~總之,必追的一部!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飾演的冷酷偵探在劇中追查當時害死妹妹的偵探(匿名“死神”),因此成為了偵探的偵探!我個人覺得北川景子很適合冷酷女主角的這個角色,尤其她這部的眼神很棒!第一集節奏抓的很好,不過之後就一直感覺拍得不夠緊湊,有一點卡卡的……後來也發現其實這部有點暴力,劇中偵探的這份工作好像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還是回去看柯南好了 哈!)……不過不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誰是死神的,於是把它看完了。(老實說,的確有被嚇到XD)結局算收得不錯啦,最後一句台詞回到這部的主題,個人很喜歡這一類的收場~雖然說不是這季最推的,但北川景子的粉絲們可以參考看看,畢竟這部的確有拍到她最美的一面!



民王:這部日劇敘述總理父親和大學生兒子交換靈魂後發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故事。大家都說這季最推這部耶~於是我也去看看囉~。原本對劇情沒什麼興趣,再說卡司的吸引力也還好。但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後笑到肚子痛!然後之後就一集接一集哈哈XD沒想到這部會這麼爆笑,但不僅如此,感人溫馨的畫面也不少呢!原本對政治的投入也沒有太深,不過這部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政治也可以這麼有趣!跟我一樣猶豫不決的朋友們,不要再猶豫下去,趕快去看這部吧!絕不可錯過這麼棒的作品!(夏季也獲得了不少獎喔~)



拿破崙之村::這部日劇是關於一位想要拯救面臨解體的村莊的公務員如何進行改革的故事。每一集唐澤壽名都會想到不同有趣新鮮的方案,讓村莊重生,而他在劇中的精神來自於拿破崙!劇情十分溫馨,每一集都有感人的故事,看著唐澤壽命一集集想出能拯救這個村子的點子會很想讓你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不過,總覺得唐澤壽名不太適合這個角色耶……不知為什麼,我個人覺得他的笑容有點勉強,不夠自然,也可以說有點誇張。不過以總體來說,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日劇。你也快去看看村子裡的生活是可以多麼美好的吧!



The Last Cop:非常短的一部日劇(一共只有五集!)。這部改編了德國電視劇“Der letzte Bulle”,敘述一位刑警在追鋪逃犯過程中遭遇事故,因此變成植物人但卻又在30年後醒過來,然後與年輕搭檔一起破案、追查整個事件的“幕後黑手”的故事。唐澤壽名一開始要裝扮成20出真的沒那麼容易哈哈XD不過還是蠻有型的啦!這部的節奏算快、笑點很多,但緊張的片段倒是還好……不過以總體來說是一部很輕鬆的日劇,雖然有時真的有一點太誇張啦~



死亡筆記本:這部講述平凡大學生某天突然拿到“死亡筆記本”後所發生的故事。突然有了這麼特殊的力量,並得和兩位名偵探鬥法,這使大學生的生活再也不平凡了……相信大家對這部的期待與期望都相當高!老實說,我自己沒有看過這部的漫畫。應該說,就是因為沒有看漫畫,所以才覺得其實沒有網路寫的那麼混亂、難看吧!(其實很多日劇如果看過漫畫版,就算日劇拍得再怎麼流暢,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有點失望吧!如之前提過的“大使閣下的料理人”。)劇中的問題十分新鮮,如果你擁有可以掌控別人性命的能力到底會怎麼做呢?雖然很多人對這次的編劇很不滿,但我相信你們可以同意,這一季的最佳男主角可以投給飾演夜神月的窪田正孝吧!尤其是最後一集,演技實在是太棒了!最後看的實在是過癮啊!沒有看過漫畫的網友們,可以參考這部喲~

沒想到夏季會追那麼多!不過看這麼多也絕不能忘記要吃飯呀~看日劇不能餓肚子嘛!
今晚的菜都很下飯喔~而且again,不是什麼難做的菜!



照片上左上方是豬肉炒金針。大家有這樣做過嗎?豬肉切絲後有事先用醬油和米酒醃好,金針(乾的)大概泡10分鐘就好。(有新鮮的金針花當然更好!)蔥頭可以與一點油爆香,之後加入豬肉和金針一起炒,很香喲~然後最後再放一點蔥花,完美!

接下來也是很快就能完成的一道:蝦仁炒蘆筍。調味的話,發現XO干貝醬還蠻好用的耶~當然簡單的鹽和胡椒也ok der~

番茄炒蛋應該有很多人做過吧!記得蛋要先和番茄分開炒喔~還有油得放多一點,避免粘鍋,蛋也不要炒太久。這樣的番茄炒蛋保證讓你入口即化!

這裡也有和我一樣熱愛蘑菇的人嗎?!其實,我發現在歐洲很多人不感或不喜歡吃蘑菇呢!不過這做法真的不錯吃喔~只需要一點奶油、少許鹽巴就好了!然後最重要的:胡椒!!這樣的自製胡椒sauce配白飯也非常可口喔~

今晚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酸菜炒雞絲和木耳、香菇。雖然準備時間比其他幾道長一點,不過非常美味唷~調味完全不用就可以一口接一口的配白飯吃囉~ 還有記得:酸菜要切得夠細喔~不然可能會有一點太鹹……

粉絲頁竟然可以破500!真的非常感謝大家支持,下一季會再努力po更多日劇及美食資訊的!有空就來看看吧~知道今晚要看什麼吃什麼了嗎?

みんな、ありがとう!
回上一頁   10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044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