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老日劇迷
TCYPOST:http://tcypost.blogspot.tw 
︙☰
回上一頁
[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 第六集是編劇做給岡田將生久違的一記好球 2015-11-16 01:24:11
這部漫畫改編的戲劇,是本季當中與「菓子之家」並列越陳越香的兩部戲劇。如果說菓子之家是人存在於世界定位的探討,那麼掟上今日子所帶出的就是人存於世間中,記憶在關係定位中的重要性。兩者都不約而同的提出「死亡」的命題,並且都有相當出彩的故事經營與表現。

可憐的岡田將生在Legal High2被狠狠的暗害之後,好一陣子都是以單元劇及深夜劇出現,連在ST中的角色都不怎麼吸引人。(被害的同樣有love & peace黑木華,也是連續演了晨間劇和天皇之後慢慢爬起)但是今日子的衰尾角色總算讓感覺的確很衰的岡田將生演的活靈活現起來,這角色不需要裝帥氣,也不需要很聰明,就是帶著一顆誠摯的心堅強活下去。

第六集完全就是這部戲的縮影精華了,它是推理愛情劇,但更是笑中帶淚的人生劇本。那些很衰的理由如此莫名其妙但又聽起來好合理,而對人生絕望的理由好實在但情緒的出口卻又亂七八糟,然而這麼慘膽的厄運人生,成了心中有缺口陰影少女的再生慰藉,更成為什麼都記不住可愛偵探終於喚起想要建立關係的期待。所有在戲劇中鋪陳的線索最後都派上用場,而且那樣自然輕鬆不矯情。這部戲是玩著觀者心理,也適時的將甜頭給丟出來,讓岡田將生能夠深情的自然表現。

最後我想說的是,創作者的對人的深刻理解,讓整部戲充滿溫暖氛圍。這些台詞不是那些想一味炫技,為了填滿時間而去抄名言錦句的企劃可以達成的。
------------------------------------
http://tcypost.blogspot.tw
回上一頁   4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42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