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老日劇迷
TCYPOST:http://tcypost.blogspot.tw 
︙☰
回上一頁
[ 2015 秋季WOWOW日劇 ]誤斷(誤断) 2015-11-29 19:09:50
[ 2015 秋季WOWOW日劇 ]誤斷(誤断)

http://www.wowow.co.jp/dramaw/godan/

居然又在2015年末出現一齣值得一看的日劇,堂場瞬一原作,羽原大介編劇。近來WOWOW出品的日劇品質都保持一定準,並且在影像上面花了很多功夫去養出一貫風格,畫面絕不像一般日劇那樣豔麗,節奏對白和影像都趨近電影,實在是很造福觀眾。玉山鐵二對上小林薰,開展出本格社會派小說,題材是常見的製藥大公司,那麼亮點就落在演員和故事中的小細節。

這齣戲的對白與鋪陳,讓人深刻感受到「薑果真是老的辣」,許多不起眼的動作把人物刻畫的入木三分,其中亦正亦邪一路從小職員猛升到副社長的活化石對著主角槙田說到:

「能完美的做到吩咐的事情,不作多餘的事情,也不會多嘴,這就是提拔你最大的理由。」

然而後來有一個畫面非常細微但震撼,副社長乘坐專車至千葉工廠,作為想要被提拔的槙田在大門口等,然後快步以捷徑衝到門口,第一時間鞠躬敬禮,然後打開車門用手替副社長擋陽光,而副社長只淡然的說了一句:

「這不是你應該做的工作。」就走進了工廠。

那這是誰的工作?當然是司機。這是位階的自我認知,以及在使用權力當中常見的錯誤成長,包含送禮,怎麼送,而如何熟稔於這些複雜關係當中,這些小地方都看出男主角的窮於應付,不知如何自處。(和台灣職場中,完全的動物系型態,血緣和背景高於一切不同。)故事的開展到此,結局也只有幾種,但這齣戲營造的氛圍還有個人對應家庭、工作和社會裡的矛盾情緒,非常值得一看。

From: 唐子硯TCYPOST
------------------------------------
http://tcypost.blogspot.tw
回上一頁   17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誤斷   人氣:193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