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無痛~疼痛就是我(雷) 綠茶姐 2016-01-12 00:45:01
一開始真的是因為有伊藤淳史和西島秀俊才決定要追,朋友告訴我“這是一部很黑暗的片”,但...其實並不全然是這樣。雖然是個大家都覺得“爛尾”的劇,但我心中卻有著迴響...曾經聽過有人說“最美好的事物就是遺憾”,跟無間雙龍類似,這部片最後也是遺憾...。

其實日劇裡也常用角色的衣服來表現他們的個性,我個人注意到的是早瀨,這一個孤獨一匹狼的角色意外的非常適合伊藤淳史呢,一直以來都是弱弱的角色,白色榮光、apoyan、電車男、大搜查線...真的佩服他,把這個角色演的很帥氣(當然也有私心成分...)他是個極具正義感的刑警,做事認真,雖然常常對上司不耐煩(還翻白眼),但搜查不遺餘力,對犯人的憎恨也很深;最後為賴醫生對他說的那番話,「你把對犯人的恨轉成了對自己的恨」,因為自己的犯因症而苦惱的他,在第一次可能殺了人之後,對自己感到害怕,但很顯然,在跟白神對峙時,他控制住了自己,沒有對白神開槍,而是對著窗戶,這代表他已經能漸漸駕馭自己的情感,那也是一種成長。抱有這樣黑暗的他,連風衣都是黑色的,而且從未露出笑容,直到漢為賴醫生道別的那一刻,雖然只有一瞬,但我看到了他微微揚起的嘴角;或許,他藉由這些事件,他下定決心要繼續當刑警,而且他瞭解到這樣的痛苦不是只有他一人全盤承受,還有為賴醫生、還有他可愛的後輩、還有他那毒舌卻又處處照顧他的上司,這些人都會陪他一起奮鬥。這,算是個從孤獨中解脫的笑容吧。
再來是白神。我覺得伊藤英明頗帥的,笑容當然不例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第一集看到他的笑容時,就一直沒有感受到安心感,尤其是對為賴露出的笑容,或許他為了弟弟,為了無痛研究而走火入魔,是使他喪失發自內心的真正笑容的原因,而能將這一點傳達出來的伊藤英明真的很厲害!最後,相信他也看見了早瀨和伊原的犯因症,但他沒有逃避,或許是因為他終於被為賴點醒了,他也不希望再以弟弟的心臟活著,那樣的抉擇是對他的弟弟憐兒的道歉方式,或許。他是個到最後還是深陷於黑暗中的角色,最後葬身在象徵光明的醫院外。

最可憐的角色大概就是伊原了,他從來沒有得到愛,當白神對他好時,他就無條件的獻出了自己,接著他發現了另一個,也是帶給他溫暖的人,那就是高島醫生,所以在吃了藥後,即使沒有受到任何催眠,他依舊毫不遲疑的殺害了傷害了高島醫生的佐田,那可能是他心中的渴望,保護對他來說重要的人,雖然是以極端的方式...。他做事認真謹慎,而且實際上非常溫柔,這點可以從他因為力道太大弄痛サトミ時的道歉,買東西時付了千元大鈔,サトミ身體不適時背著她去求助,佐田毀謗醫院時勇敢站出來袒護…等等事蹟看出來。就像為賴所說的ㄧ樣,伊原能感受到別人的痛,他的心中其實也有痛覺,只是他自己從來不知道,也沒有人告訴他,他心中那樣難受的感覺,就是疼痛,他最後抱著贖罪的心情,因為知道自己翻了不可饒恕的罪,即使那是被人教唆的也好,那是無意識做的也好,他已經下定決心要以死來謝罪。所以最後,他選擇跟引起這一切的白神一同同歸於盡,在他最重要的地點,與他最重要的人一起。

最後想講的當然是主角為賴醫生了,跟白色榮光裡的速水醫生不同,他更加的人性化了,有和家人談天說笑的時光、有悲傷痛哭崩潰的時候、有大發雷霆的時候、有天然呆的時候...他以他的診斷之眼,不但看透了人的病,也看透了他們的心,並引導人們走出黑暗,迎向光明,而在這些事件的衝撞、沈澱後,他選擇了留下疼痛。白神想追求的其實是心靈的無痛,但為賴他自己得出了答案,不論是生理的痛也好,心靈的痛也好,“疼痛就是我,我就是疼痛”,他已經決定要讓這樣的疼痛伴隨自己一生。結尾,他提起行囊,說要去旅行,但可能這一離開,就是好幾年,甚至永遠...。他的姐姐應該也知道的...正因為經過了這一連串的事件,也受到的不小的沖擊,所以決定到處去,盡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總覺得即使是死了兩個人的結局,有遺憾、不喜歡,卻不覺得破壞了這部片的整體,因為有時候,唯有失去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才是真正的解脫。

小嬰兒的哭聲,那是新生的象徵,一切將重新開始,為賴和早瀨,高島和サトミ,還有和枝姐...。


囉哩八唆的打了一大堆東西,都只是個人感想,果然也有部分是因為太喜歡伊藤淳史所以衍生出來的遮些多餘的想法吧...希望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介意。

P.S 還要補充一點,音樂真的太棒了,富有爆發力的OP和ED,以及恰到好處的配樂,為這部片加了不少分呢~(當然帥哥也有加分ww)
回上一頁   10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無痛◄診療之眼►   人氣:107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