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宋茜 火力全開 挑戰令我快樂 lovetree 2016-01-30 04:29:17
《優家畫報》第372期雜誌封面人物宋茜專訪

“我抗壓能力比較強”

充滿活力的宋茜,似乎體內裝了一台高能馬達,怎麼也不會累。多年的海外演藝經歷讓她學會了嚴謹對待工作,而又隨時保持高漲的工作熱情。

拍攝在夜間進行,人氣大熱的宋茜工作排得密不透風,幾乎連一根針也插不進去。她剛剛結束上一場工作,帶著妝過來,來不及坐定吃一頓飯,立即開始了換裝和拍攝。

補妝的時候,她閉目養神,明顯能看出來是疲憊的了。但只要一站在燈光下,她就如同一台機器瞬間啟動,表情動作都是輕鬆愉悅,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半點疲態。她早就已經是非常職業化的藝人了。

“我抗壓能力比較強,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也希望自己能給人展現舒服、氣場對的一面。”她淺淺一笑。

今年她的作品特別多,感覺是讓整個人連軸轉的節奏,但她也覺得還好,“不會覺得忙不過來,因為會有工作人員幫我安排好一切啊。我只要按照他們安排好的步驟一件一件地完成就好了。我的主要精力只在工作上,反而感覺挺不錯的。”

做藝人就是這樣,怕閒不怕忙。

畢竟新人輩出,但凡想偷懶一丁點,也許連立足之地都要盡失。還在場上的人,都要擰足了發條,不斷向前奔跑跳躍。

她從來沒有想過要偷懶,自從出道起,就火力全開,四面出擊。跳舞出道的宋茜,從不滿足於只有一種專長。她唱歌,演戲,主持,參加綜藝真人秀,廣告,出書,每一份工作都是拿得出手的漂亮成績單。

“這三個角色我都很享受,也很感激大家可以給我展示的機會。我從小習舞,跳舞鍛煉了我的柔軟與堅韌;表演讓我更多地感悟人生,放大生活;主持讓我視野開拓,更勇敢展現自己,打開自我。”她謙虛地說,露出招牌式的明朗笑容。


“嘗試新物並不可怕”

2012年才開始首度拍戲的宋茜,第一部作品《愛情闖進門》播出就取得了四頻道同時段收視最高的成績。

從此片約不斷。今年是她的作品爆發年。和舒淇、馮紹峰主演的電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禮》、和車太賢主演的電影《我的新野蠻女友》、和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幻城》都將會接踵不斷地完成。

其中《我最好朋友的婚禮》翻拍自好萊塢經典愛情片,為了打造不遜色於原版的愛情場景,他們分別去了英國和意大利取景。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歐洲,但是第一次在歐洲拍電影,感覺真的像做夢。以前自己只能在電影裡看到的場景,如今自己居然也成為了那些場景裡的女主角。”她說起來還是難抑激動。

在另一部奇幻劇《幻城》裡,她再度和馮紹峰合作。 “我們算是很默契的朋友了,每天拍戲時老友相見分外親切。演戲的時候也不會需要一個磨合適應的過程,總是很快就進入了狀態。我們私下也會常在一起聊天,互相開玩笑之類的,整個氛圍都很輕鬆。”

但她早已經不是青澀的新演員了。 “總體下來還是非常順利的。我和馮紹峰的配合也特別默契,其他演員前輩也都很給力,很多時候確實需要靠一些想像來完成創作,也會看一些玄幻小說,讓自己了解玄幻的世界是什麼樣,以便更好地把握角色。”她顯然已經是游刃有餘。

她不怕冒險,反而特別享受這個過程。 “風險和突破是並存的,嘗試新事物不可怕,重點是這個新事物會不會讓你有所突破和飛躍,如果是會讓你更上一層樓的東西,我願意去嘗試。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失敗,不可能一直成功,所以這也不是特別令我恐懼的事情。”

為此付出全身心的努力,經歷挑戰過程的快樂,對她來說,這已經是一個美好的饋贈。


【Hitlist】她悄悄告訴你

心理

Q:你怎麼看待幸運和努力之間的關係?
A:越努力越幸運,這兩者相輔相成。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夠幸運,或者羨慕別人多麼幸運,但其實也許是因為不夠努力,或者沒有看到別人在幸運背後付出多少努力。不管能收穫多少,我總是很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我覺得懂得為一件事情努力付出,本身就是一種幸運吧。

性格

Q:從小都很聽父母的話?
A:我算是一個比較有主見的女孩,比較獨立,處事有自己的原則和方式。父母也都習慣了很多事情讓我來選擇,可能有時候會給我一些意見,但最終還是我自己來決定。他們教會我的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就要你自己來負起責任,不能學會推卸和逃避。

時尚

Q:你的造型都很時尚,每一次造型都是你自己參與設計嗎?
A:自己有參與一些意見,也會和造型師一起商量哪一種造型最適合自己。

Q:在穿衣和護膚上,能給大家分享一些你的心得嗎?
A:我包包裡隨時會放一支口紅,簡單一擦會立刻提亮膚色,整個人會顯得很精神。穿衣上今年我比較常穿大衣,像今天我穿的黑色大衣就很百搭,一排軍裝式鈕扣為這件黑色大衣增色不少,讓人顯得乾練,有溫度又不失風度。

文化

Q:近期有沒有一些關於愛情的電影、音樂、書籍可以推薦給大家?
A:那就推薦《我的新野蠻女友》吧,這是我和車太賢合作的新電影,希望大家在4月份上映時都去捧場哇。


“越努力越幸運”

Q:現在在進行中的作品都有哪些?哪些作品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了?
A:正在進行中的拍攝有《幻城》。 4月份和車太賢合作的《我的新野蠻女友》將上映。 《我最好朋友的婚禮》也將於今年中旬跟大家見面。

Q:《我最好朋友的婚禮》在國外拍攝,這是一次怎樣的拍攝經歷?
A:這部戲分別在倫敦和意大利拍攝取景。我演的是一個富家女孩,會去做功課了解一些名媛的生活狀態,然後融入到角色中。這個角色是在國外長大的,所以時不時還要飆一下英文。

Q:這部電影和原版比起來有哪些不一樣呢?
A:會注入更多的時尚氣息,取景也會更加別緻。當然,我們中國演員來演繹,這是最大的不一樣。可能更能反映出當下中國年輕人對於愛情和友情的一些觀念吧。

Q:在英國有沒有一些有趣的經歷?有抽空去哪兒玩嗎?
A:去劍橋感受一下學生氣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很喜歡那些古老的建築,很莊嚴,充滿文化和古典的氛圍,而且河邊、草坪、樹木和橋在夕陽下真的特別美。非常羨慕劍橋的學生,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學習和生活。

Q:和舒淇、馮紹峰的合作感覺如何?
A:舒淇是女神,馮紹峰很敬業,在他們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閃光點。

Q:《幻城》拍完了嗎?這是一部奇幻劇,第一次出演這樣的劇,會感覺比較難嗎?
A:《幻城》還在拍攝進行時。這次演的是守界使者梨落,她是個正直善良、個性隱忍、願意為愛付出的人。

Q:很多表演是不是靠想像來完成?
A:很多時候確實需要靠一些想像來完成創作,也會看一些玄幻小說,讓自己了解玄幻的世界是什麼樣,以便更好地把握角色。

Q:怎麼理解郭敬明的這部奇幻作品?
A:這是一部充滿熾烈感情奇幻色彩的好作品,裡面也有很虔誠的東西。整個作品文字很清美、典雅、飄零、高貴,就連憂傷都帶著一種無法逝去的美麗。而且裡面的名字很吸引人,梨落、卡索、櫻空釋等等。

Q:和馮紹峰二度合作,是不是默契度更高了?
A:我們算是很默契的朋友了,每天拍戲時老友相見分外親切。演戲的時候也不會需要一個磨合適應的過程,總是很快就進入了狀態。我們私下也會常在一起聊天,互相開玩笑之類的,整個氛圍都很輕鬆。

Q:表演的時候是希望最大化地還原作品感覺,還是加入了很多自己的理解?
A:只有在尊重原著、還原原著的基礎上,再加入自己的理解,才是對角色最好的詮釋。

Q:唱歌跳舞、表演和主持給你帶來的享受和成就感有什麼不一樣?
A:這三個角色我都很享受,也很感激大家可以給我展示的機會。我從小習舞,跳舞鍛煉了我的柔軟與堅韌;表演讓我更多地感悟人生,放大生活;主持讓我視野開拓,更勇敢展現自己,打開自我。

Q:嘗試新東西可能要面對更大的風險,這一點有過擔憂嗎?
A:風險和突破是並存的,嘗試新事物不可怕,重點是這個新事物會不會讓你有所突破和飛躍,如果是會讓你更上一層樓的東西,我願意去嘗試。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失敗,不可能一直成功,所以這也不是特別令我恐懼的事情。而且在嘗試新的東西之前,我都會盡力做好一切準備,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不管成功與否,我會做到自己最好的狀態。

Q:會為爭取到一部喜歡的作品而去主動做一些努力嗎?
A:值得的而且是我喜歡的作品我會去盡我所能爭取的。哪怕爭取過了沒成功,但至少心裡不會留下遺憾。如果連爭取都沒有爭取過,我覺得這樣會錯過一切屬於你的機會。

轉貼自iLady優家畫報
回上一頁   9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宋茜   人氣:57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