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狗臉的歲月,我們永遠也無法將其抹去 叢衛友 2016-07-10 00:14:45
google「狗臉的歲月」你會發現許多事情。

它是一部電影,改編自一本小說、它是一部漫畫同時也是一首歌。

讓人重複看同一部電影的理由很多,而讓我重複看它的理由就像買一件衣服,每次穿都能搭出新的感覺。

第一次看是好笑的,第二次變得哀傷,第一次看不懂的,第二次變得幽默。
第一次不知所云的對白,第二次變得富有深意。

然後越看、越像觀看自己的狗臉歲月,從低潮到如今。

「想想其實沒這麼慘,可能更糟的」

「那隻太空狗萊卡,被放到人造衛星裡送進太空。想知道牠有什麼感覺,牠的腦子和心臟裝滿了電線。我想牠一定很不舒服,牠在上面轉了5個月,把狗食吃光,就餓死了。從不同面向比較是很重要的事。」

片中有許多這樣的對白,以及重複出現主角與其母親的相處時光。

「要記住,有可能更糟的」

雖然像是自我安慰,但其實每個安慰的背後都有個需要。

我需要有人來愛我、我愛我的小狗西卡

「應該趁她有還有力氣的時候告訴她的」

我需要告訴她

英瑪的年紀小,不希望加重久病的母親負擔

但他越這麼想,做出來的事卻讓問題越搞越大。

當英瑪被迫到舅舅家暫住,故事進入新的轉折:

在舅舅住的小鎮,有半進棺材的爺爺,藏著有情色文字的刊物、有整天敲打屋頂擾人安寧的專業修屋工人、有綠色頭髮並以此自嘲的男孩、有為了待在男生足球隊裡隱瞞性別,表現優異的女生、有願意為藝術裸體而找英瑪當見證的女性、有為了滿足小孩上太空的夢想,而做簡陋纜車當太空梭的大人、有先生過世,晚上需要英瑪陪伴的老太太。

這個小鎮,與英瑪家完全不同,多了許多能勇敢面對低潮的能量。
不!這小鎮沒這麼偉大,只是多了許多生活上的話題、樂趣,並且多采多姿

讓自己忙碌著,是一種說法。
讓自己用好的想法、跟好的一群人一起忙碌著、改變自己,是另一種說法。

每個人都有一段狗臉的歲月,我們永遠也無法將其抹去
在自己的人生中是否也有這樣的小鎮,處處充滿智慧與歡笑呢?
有的話,那將是最美好的地方。
------------------------------------
看更多評論分享請點選→ 叢衛友 NHT studio
回上一頁   8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狗臉的歲月   人氣:54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