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賭城大丈夫,情感上的結需要時間 叢衛友 2016-07-10 00:41:21
本來沒打算寫這部電影的感想。因為花了100分鐘,只有當初被鄉民推薦,不到5分鐘的那幕能值得一看。整部電影以喜劇、瘋狂去包裹老邁時不願意面對年老的惆悵。也許時間還沒到吧!還不夠老吧!但逆轉我對這部片感想的地方,則是従學生時代朋友打電話來開始。內容不詳述了,總之我感受到了,朋友情義的輕重。人生如有片中此等朋友,那真的再也無法忍受寂寞,晚年也不會孤獨老去。

如果哪天,自己的好麻吉,希望你做一件瘋狂、壓根覺得沒意思的事。你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四個孩兒時代的玩伴,因為其中一人終於要在人生的最後結婚,決定辦一場告別單身的派對。有人瞞騙家人、有的得到家人諒解、有的頑固到不願對過去釋懷。最終,他們還是聚在一起。但說實話,這樣的情境沒這麼容易。時間洗鍊了他們,同時也將人生拴在一個牢不可破的結上頭。時間越長,這樣的結越多。即便當年的情誼再怎麼銅牆鐵壁,也無法一一將所有的結都打開。那就單純一點吧!就算帶著心結出門,也不忘自己是來好好玩一場。

誰都沒有忘記,只是我們不曉得如何解決、不是我們不想解決,而是情感上的結需要時間醞釀、需要有事件發展才能夠敞開心胸談論。在那之前,只能壓在心裡,也許成了謊言、也許成了表面樂觀或變成從不認真的混蛋。這種善意,不會有人知道,甚至還能成為毒藥。說了這麼多,有個前提,那就是不可或缺且不好判斷到底存不存在的真心。

當朋友打來重複說同一句話時,我腦中浮現的是曾經中風過、禁不起日常走動的阿奇爬了4層樓梯,只為跟不願出門的老友勸上一句話。當孤守公寓多年的老友看到氣喘呼呼的阿奇,用像快死掉一樣的語調、講不好一句話地要他一起去拉斯維加斯,便沒說第二句話的答應。接著畫面轉向阿奇,馬上向觀眾報告這是玩笑話、是詭計,卻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真心。謊言也可以達到善意的效果,尤其是對冥頑不靈的傢伙特別有效。對有些人來說,謊言是罪無可赦的大罪。因為謊言容易滋生背叛,它就像個生物,在不起眼的地方緩緩長大,直到吃掉真心為止。

出於背離心意的話,說多了便沒人會信,即使那是為了對方著想仍是一文不值。人永遠不能為了別人捨棄自己,但能為了真情意犧牲自己。聽起來很像?仔細想想,會發現也許是過去從沒靜下來想過。什麼是虛假?什麼是謊言?很像,但有著很不同的差別。誰是誰呢?也許一輩子不會知道,因為選擇了待在公寓裡望著死去妻子的照片,而非參加最要好朋友的單身派對。孰是孰非呢?

透過時間來挑剃,是最折磨的方式,卻難以避免用這樣的方式折磨自己。因為往往無法在短時間內分辨善意或是惡意,如同我們無法分辨真心。但有些人,你就是知道不用操這個心。
------------------------------------
看更多評論分享請點選→ 叢衛友 NHT studio
回上一頁   8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賭城大丈夫   人氣:59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