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叢衛友 NHT studio
叢衛友粉絲專頁 
︙☰
回上一頁
地心引力,並非置身在外 2016-07-10 00:47:27
也許有人一輩子沒上過太空、離開地球,卻漂流了大半輩子。雖然從身體上去感受是完全不同,可在深處卻是心領神會地相仿。這是一部美麗、寂靜、孤獨、自我提醒的好片。肯定會在人類移居火星多年後,成為火星人必看的經典電影。它重新提點了人類起源、生存意義與對愛的執著。





這是只能帶能源上太空的時代。在太空中漫步,賴以活命的是將能源轉化成動力。也許哪天我們的小孩會對這時代感到不可思議,他們無法相信有不能自行產生動力、氧氣的太空衣;無法相信有人會因為在太空中漫步而死去。是阿!在科技未成熟、能源轉換率低落的時代下,人類仍不停止對太空的探索。該稱為好奇?還是熱情?因為只有如此,才能日積月累地往成熟邁進。也因為此才能讓一個個的想像成為事實、迎接下一個想像及讓下一個想像成真的難題。

電影的角度、畫面很美,同時也顯得輕飄飄地像在飛。但主角卻喜歡太空中的寧靜。又或說主角一直想一個人静一靜,不再接收任何與外界的訊息,甚至包括自己的訊息。因為竭盡力氣終究敵不過一場愚蠢的意外。人的生死、無法割捨的情感是可以如此輕易地被剝奪,不可置信地讓人覺得:「幹嘛要這麼累?」為什麼?為什麼在水裡游的魚、兩棲的青蛙、甫上陸地的陸棲生物要脫離原有的生活?為什麼?然後艱難的在重力下拖著身體成為爬蟲?沒有人能代替牠們回答。那人類呢?為什麼想航海?飛上天?離開地球?登上月球、火星?去注視、凝望沒有人的星球?人不是不能孤獨的活著嗎?為什麼有些人卻執意孤高的處境呢?

我問了。心中的疑惑,能聽得到嗎?無論是否聽到,我在這裡。我們不能確定,所以要一直說話、要一直引起注意。直到處境發生改變,就能救命。人類的每一次突破、出走,都企圖從中帶回什麼。如果不這麼做,物理性、生物性或靈學上的某些什麼就會死去、不復存在。也許是感知到了什麼,有了預感、想起過去某次經歷,然後修正行為、改變眼前狀況。生命也許只是如此地不斷重複,直到認為圓滿,安全地閉上眼。不過在那之前,我們謹言慎行地接收所有可能的訊息。生命也許就在那細微的認知落差下,出現殞落或再生的兩極結果。也許,好好地玩吧!不是帶個傳奇登陸就是為了證明而著火般地死去。

其實我們身在美麗的星球,在其之中而不自知。不管是為了逃離苦還是出於好奇,將自己置身在外,才能發現已知以外的事情。即便活在有重力的地球上,我們仍如活在太空中般地依賴「決定」行走於浩瀚、未知的人生當中。只有不斷地朝向想要抵達的反方向,噴灑身上的能源才能晃晃、緩緩、轉轉地前往。只能累積、抵銷了就得重來。

不管最後我們漂到了哪裡,所有的努力都成了經典,影響著身邊的人。
------------------------------------
看更多評論分享請點選→ 叢衛友 NHT studio
回上一頁   12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地心引力   人氣:80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