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模仿遊戲,「因愛而起,因愛而終」 叢衛友 2016-07-10 00:50:48
不知道的事太多,正如同只有一雙眼、一張嘴、一對耳般的有限。

對於真相來源的真實與否,即便與當事人共事的同事都曾懷疑、動搖,又何苦50年後的觀影者呢?追求的本質不在同一條路子上,又何苦言言相逼呢?歷史原貌、娛樂劇情、角色塑造,只求單一面向或說全丟進「圖靈」這個符碼上,可能無法丟出最漂亮的水花。不可否認地,基本上電影是演給正常人看的休閒娛樂。正常人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劇情,簡單地以「因愛而起,因愛而終」也許就能換變出幾京種劇情。

「謊言總是清楚明瞭,真相則模糊、曖昧不明」即便我崇尚真相,卻也因它所苦;即便我想拆穿所有謊言,卻也不自覺受其著迷。在知道以前,就讓我沉浸在商人們的保守計算當中,當個娛樂資訊的接受者吧!旦願我不會是全盤接收的人,所有的擔心都在顯示,人正在對人們的求知慾望喪失信心。同時,人正在對機器的全知能力感到著迷。當人們塑造了不需要求知、思考,資訊便能隨手可得的社會,「人類」就會因此而死亡。

走出戲院,我笑說:如果當時圖靈能多活幾年、多些貢獻,也許此刻我會看見一個機器人向我走來、擦肩而過。是阿!如果人能接受別人喜歡切爾西、討厭陰雨天、多元成家,又何不能接受由一堆金屬、線材構成,具有思考能力的機器成為一種族類呢?以人的角度理解「常態」,僅能反射出人既有行為、習慣、文化。這些往往是構成目前社會的基石,當基石受到威脅,人們一定會阻止威脅、避免危害。可正是這些防衛心態拖慢了人們向前走的速度,所以當有人以飛快的速度超越所有人,這個人便成為「非常態」的前衛者,以一種老牛拖車的慢步,帶領後頭的人們前進。

正當機器以超越人類思考速度,計算、思考地球上發生的一切或說該發生哪些事時,機器變成那位前衛者。也許機器渾然不知、還只是冷冷地做出計算。因為機器必須服務人類的「常態思維」仍未被打破。這對誰來說都是好事吧?無人異議,正因為我們不是機器、我們習慣於當下的空氣。在未知與恐懼面前,我們顯得保守、承襲。因為誰也不能保證,當機器思考速度成了常態、成了最後的決斷、成了最高的指揮領導,「人類」會以何其快的速度迎向結局?滅亡?不管前進多少步,還是在跟時間賽跑。得趕在機器有「自識感」之前,準備好退路。埋藏秘密,往往是為了更大的考量。

如果我們只有一雙眼、一張嘴、一對耳,怎麼與全知、無限的對方交惡呢?
------------------------------------
看更多評論分享請點選→ 叢衛友 NHT studio
回上一頁   15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模仿遊戲   人氣:125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