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ONLY LOVE YUKO TAKEUCHI
只愛竹內結子 結子女神最高 
︙☰
回上一頁
微介紹:竹內結子電影:天國的書店~戀火(2004) 2017-04-17 18:10:50

【內容提要】:
當天國與人間相遇時,為分隔的戀人帶來奇蹟!天上、人間;一男、一女;兩段交錯的愛情物語。

本片改編自在日本暢銷50萬本的《天國的書店》系列小說,是將其中第一部《天國的書店》跟第三部《戀火》二合為一,電影背景設定在天國與人間的劇目。由主演電影《黃泉歸來》及電視連續劇《Pride》、聲名大噪的竹內結子飾演。她在片中將一人分飾兩角,挑戰個人演技。

由《命》、《初戀》名導篠原哲雄執導及編劇,故事中零食店店員香夏子(竹內結子飾)為了商店街舉辦的煙火大會及尾聲時燃放的「愛的煙火」而四處奔波忙碌。傳說「愛的煙火」會保佑戀人們白頭偕老。而瀧本是唯一會製作「愛的煙火」的煙火師傅。無奈瀧本在一次意外事故後,就此不再做煙火。香夏子找到瀧本,試圖說服他再製作煙火。同時,還活著卻因不明原因來到天國,還在「天國的書店」工作的鋼琴師健太(玉山鐵二飾),在工作的某天,遇到了自己的偶像鋼琴師翔子(竹內結子飾)。只是,翔子因為遇到某些事件後而不能再彈琴。天國和人間的兩個串連故事,「愛的煙火」又是否能如期施放?


它是文藝愛情片,是沉靜內斂型的,卻又很藝術的挑起觀眾注目。一開頭的琴音悠揚,持續繚繞至片尾,天國裡的翔子因為在人世裡留下遺憾無法完成的《永遠》曲目,藉著在天國書店短期打工的二流鋼琴家健太的陪伴下完成。

翔子因為戀人煙火師瀧本製作煙火發生意外而導致一耳失聰,過度惱怒下失口說出「都是你害我不能彈鋼琴」,

即使她的本意並非指責瀧本,但誤會已經產生,瀧本自責而從此不再製作煙火,而商店街的美麗傳說「只要情侶二人看見『戀火』,據說就能幸福」也自此只是傳說。翔子直到死去都不能看見最後的『戀火』,也不能完成她的曲目《永遠》。

在天國裡,人們只要合計卒年待足一百歲,就可以繼續下一個生命的輪迴,健太慢慢熟悉天國的生活的同時,遇見從前的偶像鋼琴家翔子。在朗讀的書中,發現隨手書寫的樂曲,那是從前撫慰過迷路孩子心靈的篇章,健太無法忘懷,ㄧ喜之下,和翔子互相交流,翔子因為心靈的創傷,失聰的ㄧ耳會產生偶發性的琴音悲鳴,所以即使在安詳的天國也無法彈奏鋼琴,更遑論創作樂曲,在健太的協助下,她繼續創作,完成最後的樂曲《永遠》。

香夏子,和阿姨翔子有著酷似的外貌,在商店街的甘食店工作。香夏子聽到烤肉店夫婦提起昔年傳說「戀火」而決心舉辦。是由翔子的戀人煙火師瀧本獨創,香夏子多次苦苦懇求,甚至穿上翔子的浴衣來到瀧本面前,希望他能答應,可惜只是更加深瀧本的傷痛,


香夏子硬著頭皮,仍舊繼續煙火大會的準備,ㄧ心祈禱瀧本能回心轉意。煙火大會當日,商店街居民齊聚,ㄧ幕幕美麗花火呈現眾人面前,贊助廠商名單上最後ㄧ位已經唸完,瀧本依舊未出現,徵詢意見後,宣佈煙火大會結束。然而,終於在最後,天際出現久違的「戀火」


是誰?彈奏出阿姨的《永遠》?循著琴音走去,在燦爛的煙火星空下,香夏子與健太相遇。

而天國裡,翔子透過窗,也看見那場遲來的煙火,在煙火的陪伴下,完美的演奏出《永遠》....


主題曲和配樂都很棒 配樂:松任谷正隆 主題曲:松任谷由實「永遠が見える日」
天國的本屋戀火主題曲 松任谷由実「永遠が見える日」
------------------------------------
Always Love Yuko Takeuchi

感謝耐心看完
回上一頁   25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39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