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不是很在乎你:要是真的『不愛』了~示好,又是哪招? 高崎奏都 2017-08-17 23:13:29
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

應該翻成:不是很在乎你,而不是~其實,不在乎你。

若是翻成:我可能沒那麼愛你,只能說~意思到了,但不夠精確!

故此欲達至:『信、達、雅』的境界,可將其譯為:

我可能沒那麼在乎你,或是:你對我的事,就這麼不在乎?


扯遠了,兩名癡女怨男的結合,本就是一場悲劇,美都從未真正愛過涼太,頂多僅受涼太那溫柔又暴力的木麻黃而感到片刻的眩惑罷了。涼太也一樣,他被美都的活潑、純情閃耀所拐,殊不知美都是個『絕對宿命論』與『非常現實主義}的非傳統女性,她是一個充滿『實驗精神』,卻又一點兒『運動家精神』也從不復存的都會女子!她十分癡情兒時回憶的夢中情人,卻忘了人是『善變的』動物,更罔顧打從心裡就~壓根兒地毫不關心她的『有島光軌』,最多也只淪為~他心所深愛的:妻子,『麗華』懷孕時打發時間的玩物,根本就沒想過什麼『承諾』。

是那般『溫潤如玉』的涼太,給了美都:一種『非外遇不可』的妄想,總是以為:自己『無所不能』,無論是跟誰,發生了關係都~『不可能』傷及無辜。看似溫柔又奇情的涼太,其實愛的是:理想結婚的『超完美嬌妻』似的虛幻角色,根本沒這個人存在過。彷彿一個:沈浸在動漫、遊戲的花花世界,情竇初開的慘綠少年,未曾仔細去瞧瞧:既是如此美麗卻又無比真實的世界。涼太是個容易被眼前的美好所騙的年輕男子,他高估了~自己的『天真無知』,熟不知竟一下就被~冷面冷心的嬌妻『背叛愛情』而深受打擊,進而被完全觸怒『戀母情節』似地,引爆『善妒』又『強烈佔有』的偏激行為!只因為愛上一個不回家、『貪癡成性』的美都,硬是給他~磨成了:『嗔、慢、疑』的『笑面虎』!

東出昌大的『涼太』是一名『十分』正常、年輕有為,29歲的典型『日本青年』,但在『育江綾』筆下的涼太卻是『十足』呆萌又理智的『草食男』。東出的黑化,如同遭受摯友背叛的朱雀以及慘遭父親遺棄的魯路修一樣,光軌與涼太,假使『角色互換』的話,我不認為:光軌可以這麼輕易地,放過『美都』一馬!即使涼太一直被騙、甚至搞到:『狼狽不堪』且又『遍體鱗傷』,仍以『握手』來『釋出善意』,儘管回頭便立馬拔下~『定情』的婚戒,使出全力地擲向澗谷,另一端的大海,甚過了兩年又『不期而遇』的那『分外監界』的左右為難,見面亦點了頭,但被其誤看『再婚』時,卻又一副『裝傻』、從旁看笑似地,哪裡是『一笑抿恩仇』?根本就是:『絕地大反攻』!反之,波瑠的美都~至始至終就置角色於度外般的『抽離』,明明就沒什麼表現,卻又『出其不備』的吻合,也就是說:波瑠那一副面無表情的瞧向東出昌大的涼太,根本不必同理美都就神來也。

只因在乎你,所以只能彼此分離,即便~兩顆心:始終未能合而為一,任你理直氣壯的批判,愧對你真心真意,只怕我一時輕生,絲毫不關心,只在乎自己。以為不曾愛過你,只是一場遊戲,直到我一發現:你竟去神隱,深怕再也看不到你,如履薄冰。聽你怒斥,我有多麼地自私自利,完全沒把你放在眼裡,這時我才明白:你的真心,如果一開始就看穿你,是否就能少一點悲情?我雖不是個好情人,卻也未曾欲把你逼入絕境,你若愛我就不該這般無情,一句道歉也沒說,還要讓我自個兒扮黑、暴走?再次見你,分外尷尬又惱火,可瞧你一副我另結新歡、琵琶別抱,即將再娶的樣子,真是把我笑破肚皮了!沒想到竟在這裡遇見你,眼下你和她過從甚密,我雖不在其位也何必一直追問,只能期待下一個: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真命天子。

麗華深愛著光軌,卻不想他竟作此事,非但辜負了她的期待,還又這般地重傷!光軌好似一名很調皮、愛搗蛋的小鬼,看到麗華就沒轍似的『從實招來』,宛如小男孩遇上嚴母。儘管,麗華不漏聲色就問出事情的來龍去脈,可心中的痛~卻是難以抹滅。換作,麗華給光軌一頂綠帽,他豈會這般輕易就饒過?全天下這般奇情的,世間少有。

美都之所以能~問心無愧的搞不倫,那是因為:她和涼太,虛有其名,並沒什麼所謂的夫妻之實,更別提像光軌與麗華這種高一就相愛,畢業即婚的恩愛夫婦了!就算不倫,也是一時糊塗,麗華有本事把光軌給招回的,這一點涼太就不行了。只要一想到美都竟背著他出軌就~完全無法冷靜思考,再怎麼抑制內心的忿恨也都無濟於事,總之兩人的情份太薄了,美都想都不想的就跟光軌藕斷絲連,光軌卻不能漠視麗華的存在,繼續和美都玩這種三人行的恐怖遊戲。美都怕涼太,但卻敢去戳涼太,那最敏感的神經,始終不曾打殘或是打垮誰,只是一時地失控而狂吠一下,唬人的!然而,光軌就不同了,面對妻子的冷漠,甚至不惜往返遠在山那頭的妻子娘家,甘願早晚少睡8鐘頭,天天駕車駛往山裡,只為伊人飄香!光軌再怎麼受歡迎都沒用,一旦麗華不在身旁,就只能獨自迎接傷悲;美都、涼太就大不同了,涼太再怎麼愛也比不過光軌,麗華就是光軌生命中唯一的光,他只能依附麗華而活,離開她就什麼都沒有。相反的,即使沒了美都~涼太也不會怎樣,頂多就是:重新尋找生命璀慘的光芒,光軌和麗華卻不是這樣,他們是生命共同體,光軌不能沒有麗華,麗華也離不開光軌,兩人一定要並肩而行,當然~光軌更是依賴麗華,麗華可以靠美好回憶度日,可光軌若沒了麗華就再也閃耀不起來了。
回上一頁   19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其實並不在乎你   人氣:87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