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solemn
︙☰
回上一頁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2017-11-16 22:38:44
要在一部電影裡深入討論某個議題,又要維持劇情的流暢度和精采度是相當困難的;很高興「當他們認真編織時」辦到了。這個劇本不簡單,不但觸及到了跨性別議題的各個面向(家庭、校園、伴侶、社會觀感、醫療、變性手術、收養小孩、對自我身體的觀感),還適時穿插了許多笑點和哭點,節奏自然而順暢。

我很喜歡劇本裡的一些設定和小巧思,例如編織的多重含義、在孩子前不避諱地討論(以及玩弄)胸部和雞雞、祖孫三代先後唱了同一首歌、凜子和牧生先後講了同一句台詞、兒童查訪員(我不知道正確職稱)探訪小友和男同學獨自在家拉小提琴的畫面交錯(男同學的劇情也很揪心);還有三個人一起編織、一起拿__互丟的畫面。

身為重度日劇控,一定也要來談這些在日劇裡也十分活躍的演員。凜子難演的地方在於要演得收,不能太浮誇;我想生田斗真有努力做到了。(雖然我一度覺得凜子太端莊賢淑了太不像身邊的跨性別朋友們,但我想這應該是取樣偏差XDD)飾演牧生的桐谷健太戲感一直很棒,可以演浮誇搞笑的角色,但演起這種平凡的微暖異男也絲毫不馬虎,我喜歡這個角色的溫度。飾演凜子母親的田中美佐子這幾年完全把這種講話毫無遮攔的中年女子演得爐火純青,好愛她。(飾演她再婚對象的是柏原崇的弟弟柏原收史,這位太太你吃得不錯嘛)飾演小友母親的MIMURA戲份不多但很搶鏡,相對之下飾演男同學母親的是小池榮子我居然完全沒有看出來!飾演外婆的LILY也是存在感十足的個性派演員,不過她已經在去年11月離開人世了,希望她一切安好。

映後座談中奧莉薇講的幾個點也都很重要,影片中提及的各項跨性別處境、家庭的定義及多重想像、包括跨性別的不同樣貌。最後蝸牛的分享好可愛XDD
回上一頁   12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人氣:69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