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佐間久真首頁
︙☰
回上一頁
不完整或尚未完成的的愛情小說 2021-04-20 15:39:14
東野圭吾也寫愛倩小說,他不是搞推理小說家嗎?

錯!!!!!!

若純以推理為主題才叫推理小說,或本格推理小說.

例如加賀系列的支系列本格三部曲:惡意,誰殺了她和我殺了他.

其余的小說未必可以簡單純粹地稱為推理小說.

當然推理的元素也會存在,但只是舖排故事的手法,不是以推理為主題.

東野先生可稱為愛情小說有三部,

上面提的是一部,

我過去也講過的秘密是另一部,

一部不一樣或另類的的愛情大悲劇!!!!

還有連名字這樣改定了,還不是愛情小說還可以是甚麽?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

我稱其為最不浪漫的愛倩小說.

假面飯店,有理由相信作者原意不是想寫成愛情小說的,但作者已死嘛,即是寫開了,就身(筆)不由己了,尤其是後半段,每一佈局,每一個情節也是想撮合男女主角的.


可是結局還欠了男女雙方的愛情告白喎!!!!!!

所以我說是沒有完成的愛情小說.

東野這個安排也是可以理解,

因為以兩個人的性情,雖相互吸引,尤其是女方對男方,但都是大重事業的人,愛情的重要性放得很輕很輕,甚至女方還有點事業偏執狅的趨勢,下一集她的表現更見她走火入魔了.所以兩人結合會長久嗎?


最後我想說說這個改篇原著的電影.

老實說這個電影版本是東野電影最好的一部了.

東野電影改篇之難是人腳難覓,因為東野先生小說的精華不是情節,而是人物的描寫.

日本青黃不接及不善用好演員,所以每次看到東野電影的卡士總搖頭嘆息啊!!!!!無甚麽例外!!!!

其實這出[木也不算很好,但總不太離譜,所以便贏了.


做新田的木村,我只可以說他超額完成他的工作了.

木村演來真不容易啊,因為他迟演了十多年了,這個角色若他在演good luck時去做便完美了,原著是個新進的幹探,幹勁衝天,體力充沛,只有三十餘岁而已,而木村呢,四十有多,但他明白他的限制,亦總力做得有勁點,他還故意晒黑了自己,更符合原著的外型.但總是,岁月無情啊,他總不似是個青年新紥師兄,而是個老差骨啊!!!!!

女主角山岸尚美由長澤去做,照計年紀應沒有問題吧,相若吧,

但一方面山岸尚美比新田更工作狅,更衝勁驚人,而長澤她自己知,我們也知,她是比一般日本女优衰老快一點.

殘酷地說,面龐因化妝還可以保持,但體型已有些擁腫,動作也不大靈活了.

所以她未必不想再做好一點,如木村那樣,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矣.抱歉.

其他演員多數十分之稱職.

一個尤其值得提一下,

做稲垣的渡部篤郎,

我老早已發現他是個好演員,很有修養的演員.

做這個角色正顯得他的功力,或價值!

另一個演員,我也想提提,

一個很平庸欠演出能量的,但卻奇怪地甚受重用的小日向文世.

他做能勢這個角色,這是東野小說中首創的人格類別,東野喜歡這樣,亦只有他能這樣:外觀是肥仔一名,動作看似還有點迟頓,但一動起來不得了,盡心盡力揳而不捨.但又不願居功安於在幕後的人.小日向文世當然無力做得似吧,借口可以是因為外型差太遠吧,但你看渡部篤郎怎樣演稲垣的?就知甚麽是深厚演技了.

最後想提兩個演員,正好編成一對去講.

一個是勝地涼做個很cheap的角色(女装した男).

但可曾想過他曾是男一拍著做今天做女一的長澤在電視劇分身裡(也是由東野的小說改篇).


另一個也不怎樣,或者她沒有甚麽不樂意的,反正有得發揮,能做好戲便成,即使老扮醜扮惡毒也可以啊.


我說是做終極兇手長倉麻貴的松隆子.


或者自她接拍告白後,就已被定型,或她也不介意這樣的定型.

也不介意同場還有當年分別做男女主角的木村(戀愛世紀).
回上一頁   87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假面飯店   人氣:152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