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高智商的好橋,但又太多犯駁地方 佐間久真 2021-11-04 12:06:16
小說嫌疑犯X的獻身東野先生是如何構思呢?

為愛犧牲極致的示範嫌疑犯甘為代罪者?

當然不是.

應是不在場證明最絕的方法.

改變了案發的時間,就即是推迟了,讓兇手有時間去創造真實無法推翻的不在場證明.

東野先生,我相信構思最開始就是想到這個點子.

但如何實行,才是真正難諗的地方.

東野第一個思維跳躍就是:再犯一次同類的案件在翌日.

但犯案的不可以是原兇手,否則不在場證明便無意義,

而且要是個高手,因為他犯了案也無人可以追踪.

但新的屍體要很易就被發現,舊的屍體卻被他弄得無影無碂.

這個高手為何肯為原兇手做恁多?

第二個思維跳躍就是

一個數學痴暗戀隔塲美婦的故事.

最後的成品即本小說,好像很成功很感人,

卻有無法當唔見的犯駁位.

這是東野先生自已也知的,自己也嘲諷自己的小說常常這個樣子.

殺人太易,花岡靖子女母女恁易可以只是錯手就殺死一個大男人富樫慎二?雖則他這個人很討厭!

東野先生也常常誇大了罪犯及罪犯家屬在日本社會嚴重受到歧視,求不超生似的.

東野先生小說也常見情節:冒諗身份在日本並不太難,真的?而這次更是屍體冒認,日本鑑證身份恁兒戲嗎?

雖殺了,但也不是世界末日喎,官司可以打成自衛殺人,可能免於牢獄添.

但若不去直面面對罪責,冀望隱瞞,担心吊胆度日,會好嗎?

甚至瘋狅到要另殺一人去製造不在場證明,豈非加重自已的罪孽?

石神哲哉是愛她花岡靖子還是想害她?

但小說中花岡靖子起初是不知情的,一切都听石神哲哉吩咐而行,

最後知悉原委,真也受不了叻,只有自首吧,她女兒還自殺添.

可見石神哲哉這個數學奇才愛人愛得一點也不明智,將悲劇放大了.

其實最核心的犯駁位是既然石神哲哉有能力這樣完美處埋屍體,製造不在場證明還這麽須要麽?這豈非是天大的捉虫偉舉.

還有東野先生太不尊重遊民(香港叫露宿者)的生命了,石神哲哉一點也不覺那個技師殺了有甚麽不可以,反正他們的生命就是多餘的.

高智商的好橋,為何我還恁講,因為雖好多唔合理的地方,但諗得出來也很不容易啊.
回上一頁   6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   人氣:8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