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從『我思故我在』的觀點,尋見──里見八犬傳 高崎奏都 2007-03-05 01:11:05
一成不變的菅野美穗…似曾相似的瀧澤秀明…力圖振作的綾瀨遙…平凡到極點的仲間由紀惠,我思里見八犬傳、並看見了他們的另一面:總是過於誇張而過火的菅野美穗,說實話、我認為她並沒有長足的進步,和一九九八年的戀愛奇蹟、幾乎一模一樣的演出手法!
每個人都有死穴,菅野美穗的問題,就在於能動能靜、但一動就過動而無法自制,只能展現部分人物的角色特質。像是:戀愛奇蹟的倉田雪乃以及里見八犬傳的玉梓,反之、要她用這種方法演技,去詮釋一個極具笑裡藏刀或德性溫良的內斂角色,可能就完全不適用了。
其他,像是:似曾相似的瀧澤秀明,顯而易見的源義經上身、實在很難分清楚和前作的大河劇,有什麼不同之處。力圖振作的綾瀨遙、平凡到極點的仲間由紀惠,皆未出現令人驚艷出采的演出、甚或毫無存在感的必要價值。
此外,這部作品就演技手法…一定是好萊塢明星所說的『方法演技』,因為這種演繹手法十分易學、但卻比不上『本格演技』來得真實精湛,其中不少演員都是此法的愛用者。
其中,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友坂里惠了!完全有別於方法演技的眾家大牌影星與後起新秀,比起『北條時宗』看似柔順卻愛恨分明的祥子,『讓愛說出來』高功能自閉症的雨宮繭子,『置物櫃的HANAKO』復古風濃厚、機伶可愛的萬事通俏佳人的北浦華子,『西瓜』新鮮逗趣卻十分清新獨特的龜山絆,『熟女真命苦』看似大和撫子般的賢妻良母,實際上卻是為愛癡狂而不擇手段女子的澤木繪里子,甚至成名代表作『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美雪,與『16歲的新娘』的夏美、小百合…友坂里惠都能『層次分明』且完備的演繹出─其中奧妙不同!
在八犬士中,每個人都幾乎是靚男靚女、除了照英、佐藤隆太以及勉強算是另類美男的押尾學、不比當年俊美迷人的伊原剛志外,其他男角皆十分有型。女角方面,友坂里惠雖不是大美人卻很有特色、看起來格外鶴立雞群且與眾不同,劇中亦正亦邪的船虫、完全壓倒性勝過陰柔害物的玉梓數千倍。
說起來,里見八犬傳若不找伊原剛志、改找別所哲也或高橋克典…也許會是更完美的組合。當紅明星與實力派老將的嶄新配對下,最讓人費解的就屬綾瀨遙與仲間由紀惠了。容姿端麗的伏姬公主,在仲間的演技中卻看不出一絲高貴的器質、反而淪為拙劣且沒特色的配角!活潑開朗的俏佳人濱路公主,也在綾瀨遙的演技下、露出除了可愛討好外的扮相,卻沒有嬌貴與存在感,一無可取的超級花瓶。
諸多角色,男角中、我最喜歡瀧澤秀明、勝地涼以及山下翔央。因為他們的外型姣好且漂亮的好身手,令我十分著迷。而三人中,又以山下的表現最為出色、溫暖可人的清秀臉龐,自然純粹的超級演技…令人無法忘懷。
女角中,我最喜愛並看好的就屬:山田優和友坂理惠了!尤其山田優的婀娜多姿、曼妙多變的動靜自如,友坂理惠的收放自如、爐火純青的精湛演出…在在都深深烙印我心中。
最不欣賞的演技:綾瀨遙、菅野美穗、仲間由紀惠,最無言的沙場老將:伊原剛志與長塚京三,前者最讓人莫名其妙,破壞了我心目中完美無瑕的夢幻形象、簡直是『開什麼玩笑』!後者雖外型依舊在,只是沒什麼出人意外的超水平表現,讓人惋惜不已。
回上一頁   73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里見八犬傳   人氣:274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