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歡迎回來(Okaeri) 。」 兔媽 2008-06-17 23:15:09
看了今年許多的春季日劇,『絕對達令』是深深感動我的日劇之其中一部。

看了很多人的評論有好有壞,關於奈特第一次睜開眼眼中有血絲的問題,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在意,因為既然本劇的設定是未來科技下的產物,那麼擬人擬得很真的機器人有血絲又未嘗不可呢?話說要讓動作看起來一板一眼的像機器人一樣本身就是蠻挑戰性的一件事啦~~這就讓我為他拍拍手哩ˇˇ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一開始被輕鬆搞笑的劇情帶入劇中,但隨著劇情奈特人性化的情感漸漸生成,我也漸漸的有著越來越多的感動……

我並不是專業的劇評家,但是我相信,如果演員沒有一定的表達能力,是不會引起觀眾的感動的!當劇情越到後面,奈特對伊梨子來說,越成了一個重要的存在,但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是一個陪在身邊的依靠?還是一個完美的戀人?

現代有很多像伊梨子一樣容易壓抑自己感情的人,覺得在別人眼中,自己是個無趣、沉重的存在,相對的也比較害羞,比較難追求到另一半,伊梨子和美加就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但是,人總是冀望著自己能有另一半,在這種情況之下,奈特誕生了。全心愛著妳,不害怕變心,甚至是妳心目中完美的理想男友,這不是一個很誘人的存在嗎?然而,如果到最後有一個真正的男人愛上了自己,那妳會怎麼抉擇?畢竟奈特唯一的缺陷—不是人類,卻也是他最大的卻限。妳會怎麼選擇呢?

所以,我們也不能怪伊梨子總是飄忽不定,讓奈特老是傷痕累累的追在後面啦~畢竟我相信,如果自己去思考這個抉擇,真的會很難。劇情發展到現在,奈特發現自己不是在伊梨子心中最重要的存在,隨著奈特誕生出的"人類的感情”越來越豐富,卻也出現越來越多心痛的表情,想哭卻不能哭,這時相信很多觀眾都跟我一樣替他深深感到心痛啦~

一開始明明感覺是個輕鬆喜劇,沒想到發展到後面越來越讓人替奈特心酸了…

尤其是隨著漫畫結局的出現,我只能說到最後一定會很賺人熱淚…(在下已經被狠狠賺了一筆)

奈特不停的睡覺,甚至最後機能停止,卻在最後一刻閉上眼前向伊梨子再說一次自己很愛伊梨子的話語…在國外的創志收到了奈特寄來的信和戒指,希望他能好好照顧伊梨子…於是在伊梨子的心中,奈特是她永遠的戀人…

唉!一定很多人希望奈特跟伊梨子永遠在一起吧?明明說之後70年也要一起生活ˇ

我想到了片尾,奈特呵護著伊梨子的溫柔表情,替她遮雨,守護著她和創志,又搭配著片尾曲「歡迎回來(Okaeri)」,眼淚又不自覺的掉了下來…我想,當奈特每天對著伊梨子說『歡迎回來』一定是很幸福的感覺吧!

時代科技不斷的突破,探討複製人以及機器人的劇情總是不嫌少,我挺喜歡一部叫”變人”的電影,敘述一位機器人一直看著身邊真愛的人過世,自己也想成為人類的故事,他和發明他的人慢慢改造自己,最後跟著他的愛人一起變老,死亡…但是同樣的,他還是無法生育。

本劇因為是漫畫改編,正負面的評論不斷,但是不管如何,他的確在我心中留下了真實的感動,看著奈特越來越人性化,我想飾演的演員的確有成功的傳達到了本劇的一些省思,是值得鼓勵的。

相信奈特常說的一句話:「伊梨子,歡迎回來。」會在你我心中留下不少餘波蕩漾。

不知本劇在最後,會是誰對著伊梨子說這句看似簡單、日常中隨處可聽見、但在仔細回味時卻是又包含著多麼珍貴的幸福的一句話。


「歡迎回來(Okaeri) 。」
回上一頁   47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絕對達令   人氣:2722   回覆:5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376790拜託要灑雷請先說一聲好不好!!!!!
瞄到一點結局實在很嘔
2008-06-22 19:32:23          我要留言(推文)
兔媽對..對不起呀><
(我神經大條....)

不過那是漫畫(我有提到)的結局喔ˇˇ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畢竟日劇的背景設定之類的都跟漫畫很不一樣(真的)
所以我覺得日劇結局會跟漫畫安排的不一樣
最後一集看完之後的確也是如此
只是有點訝異奈特的結局還是一樣@@

不過造成你的不便我還是要跟你說一聲抱歉:)
下次我會多注意的^^
2008-06-26 23:48:08          我要留言(推文)
步步我看到後面也是開始大哭

後面太感人了~~

真的也是希望他們可以一起到70年後

回想起來奈特做的事真的很感動

奈特終於也有了跟梨衣子很多的回憶了

梨衣子也永遠不會忘記奈特的

是吧
2008-07-04 21:06:35          我要留言(推文)
我很傻‵‵真的很感動呢!!!!!!
我看到最後一集是真的有哭喔>////<
奈特真的超可憐的.看到最後真的撐不住啦.....
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看到日本的最新日劇所以這麼晚才回
2009-01-30 16:47:24          我要留言(推文)
兔媽:)
我在不同的時間點重複看了三次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慢慢的眼淚減少了
覺得奈特很溫暖:)

還有特別版喔~
2010-01-30 20:15:41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