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精采可期的CHANGE 嵐影 2008-06-19 00:29:37
其實看了CHANGE第一集之後有點小失望,為了介紹木村的投身政治的背景,鋪陳了很長的一段,選舉速報每次報票兩人得票數都是整數,是我看錯了嗎?有那麼剛好嗎?還是怎樣,最後結果媒體還會報錯當選人,這都讓我覺得有點不合理,當然我知道這是編劇為了戲劇張力布下的局,但為了戲劇張力不免減弱了一點說服力,實在有點可惜。

第二集與第三集蠻值得看的是木村的演說,角逐黨主席的辯論也有可觀之處,不過政治這種東西真的有點深奧,連我這種對政治不是很冷感的人,在聽深津繪理向木村解釋一些政治名詞都差點想轉台,我想收視率不敵仲間的極道三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木村可是收視率之王,怎麼會選這麼硬的題裁,又刻意弄個捲毛扮醜,等於是自綁雙手與人戰鬥,這點讓我有點不解。

第四集之後真可說高潮迭起,木村彷彿唐僧到天竺取經,帶領眾子弟,排除萬難一路伏魔降妖,原本看不起他的輔佐官僚、侍衛、自己黨內大老與反對派領袖,也漸漸被他愛民之心,對理想的執著感動,一一與他站在同一陣線。這裡值得介紹的是兩個人,一位是平泉成(飾演郡司敏夫)另一位是西村雅彥(飾演百坂哲也),他們的演出,可以一眼看出他們被收伏的那個分野,演技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當然關鍵人物寺尾聰(飾演神林正一)演技也是一流,從第一集假受傷開始,看似亦正亦邪,前幾集還真搞不太清楚他是大公無私之輩,還是玩弄權術之人;當然到了第六集,已經覺得他應該是惡魔黨首領了,但編劇會讓他成為治世之能臣,還是不得善終,這點頗讓為期待。

中國古代有位名君曾經說過:「爾俸爾祿,民脂民膏」,希望為政的人都能理解這句話,少想著自己的私利,多為人民著想;就像木村扮演的總理一樣,民之所欲,排除萬難也要達成;帶一點夢幻,帶一點荒謬,卻也讓人帶著許多感動。

看到現在,也漸漸能理解木村為什麼要接演這部極可能讓他拱手讓出收視率之王寶座的連續劇,觀眾想看木村演浪漫愛情戲的時代應該快近尾聲,木村自己也知道在美麗人生、戀愛世代這類角色早晚會被後起之秀取代,總不能老靠HERO吃老本吧?也許他開始接演華麗一族-豪門世家生死鬥、CHANGE這種不是觀眾習慣的角色,也是一種自我突破吧?期待他的成功蛻變,也期待新的每一集CHANGE的播出。
回上一頁   51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CHANGE   人氣:2162   回覆:2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超燙老實說前面還OK,選舉票數逆轉那個在台灣也發生過,所以還算是合理。
其實觀眾角度來說非常容易就可以判別出神林是老魔頭嚕,第一集打網球手受傷就知道屬性了,對自己人還故意裝傷就知道這個人是老謀深絕非善類。
總覺得劇本把朝倉總理寫的太弱了或應該是說白x?
從預算案那個在笨的人也知道黑手就是神林會長,不需要政治判斷力只要稍微懂人性跟社會制度就會了解,尤其是他詭異的笑,看似很成功其實是最大敗筆,奸笑的那麼明顯,在笨的人也知道你再跟我作對,老實說那段演的超級失敗甚至可以說爛!!!老實說完全看不出來他
2008-06-25 01:55:45          我要留言(推文)
ㄚ咪超好看~目前只出了九集.每一級都讓人感動的流淚!已經很就沒有這樣的感動!雖然不是木村迷..但是他這部片的演技真的很令人為之動容..期待趕快看到新的一集哪!!
2008-07-12 15:35:55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