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日劇瘋神的影劇小屋◆
︙☰
回上一頁
日本現正壟罩在一片『篤姬』風潮裡 2008-07-14 22:31:00
說日本現正壟罩在一片『篤姬』風潮裡,一點都不誇張。

從走入NHK的大門開始,立刻就可以聞到一股濃濃的『篤姬』味,無論是巨幅廣告、各角落的海報、多種文宣……,只要跟NHK人談到『篤姬』,他們馬上會展露一種難抑的興奮感!

那天跑到東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一眼望去,不僅NHK的專櫃上擺著『篤姬』的相關書籍,影視類的書櫃也少不了琳瑯滿目的「篤姬」或「天璋院」的專刊!『篤姬』讓「宮崎葵」更紅了,也讓「堺雅人」同沾雨露,雜誌上皆可見及兩人的圖片,不知情的還會誤以為她們是一對兒!

即令回台灣的前一天,坐地鐵去「築地」之電車上,就看到許多人正專注地閱讀著前述的那些書刊!『篤姬』真的非常火紅!

某晚,在飯店的電視上竟也看到TBS的一個節目正大談『篤姬』!

他們找來大學教授,針對幕末大奧內的一些疑點提出「考證」性的探討。這其中他們懷疑:

德川家定、島津齊彬的相繼死亡,及至徳川家茂之暴斃,可謂疑雲重重,內情非常不簡單。

「和宮」在下嫁「家茂」前,原本跟某親王已有婚約;後天皇為達成「公家」與「幕府」的政略聯姻,而將「和宮」許配「家茂」!據聞遠赴江戶大奧的「和宮」是個「替身」,後世史家從她的手、足和髮的種種證據,說明嫁出的「和宮」根本是假貨!至於真的「和宮」呢?其生死成了一個謎...

特別是「小松帶刀」等人被暗殺幕後所牽涉的陰謀,也是這故事引人入勝的地方!

在日本史上,「明治維新」是促成日本走向現代化的樞紐;而「大政奉還」事件,更是「明治天皇」得以掌權,大展治國長才的一個契機。重要的是前述「篤姬」與「和宮」這兩位女強人,卻都參與了其中,讓日本國民對她們印象更為深刻!幕末這段歷史不過才是19世紀的事,離現代還算近。幾個重要人物如西鄉隆盛、坂本龍馬、大久保利通等人,更參與到「大政奉還」或「明治維新」兩件大事,他們都是日本教科書上老是念到的名字,對日本人而言,這些人非常重要!

『篤姬』連28回收視率都在20%以上,甚至最近的27、28集更破25%以上的新高,不僅令我傻眼,連日本人都津津樂道!更樂壞了NHK!

所以我說:日本現正壟罩在一片『篤姬』風潮裡,一點都不誇張。
回上一頁   31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765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