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華麗一族 關於鐵平 readericy 2007-03-26 12:17:54
鐵平一直追尋的理想是將日本的鋼鐵業推向國際化。1-9集都是那麽堅定的去追尋這個可以說是非常遠大的理想,甚至到最後還說我還沒有輸。怎麼到了最終回,雖然只是輸掉家工廠,雖然只是爸爸的一句話,卻會去尋死?通常有著這麽一個理想的人,會輕易去死?

鐵平死得實在太牽强了。

首先,對一個實業家而言,勝敗乃常事,若說有開創新技術的能力,要東山再起並不難,而且還有那麽多同心的伙伴。對理想那麼執著的一個人,會那麼容易放棄嗎?而且還掌握著日本制鋼的新技術在手呢!

其次,大介雖說了內心希望鐵平不要被生下來,但以鐵平一直以來都把周圍的人看得那麽重要,對理想看得那麼重要,會為一句這樣的話而去死。可能他很愛他的爸爸,很渴望爸爸的笑臉,但卻可以從此不讓他的兒子太郎再看他的笑臉,失去他的愛?!

鐵平果然是個輕率的人,死得輕率,不明不白。或許是編劇一開始便設定了一個悲劇的結局,為了鐵平非死不可的收視需要,因此,並不介意在性格描述上的不統一,可以說,他不是自殺,而是被收視率殺死的吧。





回上一頁   76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華麗一族~豪門世家生死鬥   人氣:2965   回覆:3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李正佳深深同意您的見解
2008-06-24 14:39:20          我要留言(推文)
笨妹原作就是鐵平死了
電視劇總不可能因為收視率而亂改結局吧
而且其實華麗真正的主角是大介不是鐵平
鐵平其實算是反襯出大介黑暗面的ㄧ面鏡子
2008-10-19 01:08:12          我要留言(推文)
yy7殺死鐵平的是父親的背叛
並不是收視率
幸福的你
應該沒被家人背叛過吧...
2009-08-23 21:40:11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