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華麗なる一族》看似華麗卻也悲慘的一族 S123S123 2007-04-17 13:55:53
華麗なる一族,又名浮華世家,這是TBS開台55周年紀念特別企劃,是由收視天王木村拓哉主演,卡司非常堅強,也是今天冬天必追的一部日劇,也是將近有半年以來非常備受期待的一部日劇,收視率也是07冬季日劇最高,平均有23.87 %的收視率,第一回也不負眾望拿下27.7 %,雖然一路浮浮沉沉,但是最後故事越來越精采,尾盤最終回拉出了30.4 %超高的收視率,也為收視率低迷的日劇再創高峰,也拉起了這季日劇有3部破20%收視率,已經有2到3年沒有這種盛況了。
這也是木村經過1年多,05年春季日劇飆風引擎又一新作,在近年來眾多男明星迅速崛起,如同公司的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等,但這次木村用(華麗なる一族)華麗的登場法來告訴大家,收視天王又再度回來了。

內容雖然有點沉悶又帶有一點老套,畢竟這也是有一點年代的小說了,在前幾集讓我感到(万俵一家)豪門生死鬥的可怕,父親(万俵大介)因為個人利益,想要在當時十大銀行合併爭奪戰存活下來,可以利用任何的人事物來當作手段,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更犧牲了兒子(万俵鉄平)非常有遠見的夢想,這樣的爾虞我詐使人不寒而慄。

(万俵鉄平)因為得不到父親的賞識和關愛,處處被刁難,最後唯一扶持他視他如己出的是(万俵鉄平)的岳父,(万俵早苗)父親(大川一郎),在建造鐵爐的過程中,也非常受到(大川一郎)的照顧,每次被刁難,都是由(大川一郎)去幫他處裡,使他非常尊敬他的岳父,但是好景不長,岳父生病,甚至被公佈其收受賄絡的政治獻金,使得其原本有機會成為總理之路,蒙上陰影,更因此大病而終,但是萬萬沒想到背叛他的正是(万俵大介),這又是因為個人利益的使然,看到這裡使人非常沉痛,但是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

到後幾集,終於讓我了解為何(万俵大介)會如此討厭自己的非常有能力大兒子,反而喜歡做事懦弱按部就班的二兒子,原來(万俵大介)懷疑(万俵鉄平)不是自己的兒子,是(万俵大介)的父親(万俵敬介)之子,這也是故事中的一個衝擊點。雖然在這階段(万俵鉄平)終於了解父親為何慘忍對待他,但是他並不放棄自己的理想,為了理想願意和父親絕裂,決定和父親用官司來一站高下,但是最後又被父親手段,而輸了,輸了自己的理想,決定不想留下來,並留下了:「我的存在是一切不幸的源頭,如果我死了萬俵家一切都會平息」給妻子,就這樣到每次他在決定重要的事情的那棵樹下,結束了生命。

看到這讓人非常感動,也為他感到不捨,但是整部片一路看下來,在很多劇情轉則點,因為劇情的走向,很容易讓我猜到後來要發生的事情,比如說他會自殺這方面,但是最後的結局完全令我意想不到,血型錯誤讓一切的種種似乎都是個笑話,更讓我覺得這種衝擊性的結局,真正的衝擊到我。

總結:
我覺得万俵一家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絕對是對的又或絕對錯的,
有很多人不能接受(万俵鉄平)的自殺,我想這是這部片的重點,
(万俵鉄平)是個十分受到長輩的賞識(大川一郎)、
平輩的佩服(三雲祥一)和下屬的愛戴的人(阪神製鋼員工),
在眾人的期望下,應該會把任何的事情做的相當完美,
但卻往往被父親阻饒,最後輸了所有的事情,對不起這些喜愛他的人,
是他走上絕路的其中之一的原因。

再者他也將万俵一家為何會如此惡鬥怪罪於自己的出生,
如果沒有出生就不會讓家裡每個人各自都有想法,沒有齊心,
也因父親的做法感到哀痛,而決定用自己的死來表達決不妥協,
輸了就要更有志氣,絕不因為身無分文再去向任何人求助。

(万俵大介)可以為了個人利益,吸人血吃人骨,但是他也是為了保住万俵一家不被併吞,
但是他可惜的是失去了自我銀行家的信念,最終還是走向滅亡。

而万俵一家最被人討厭的情婦(高須相子)也是相當可憐,
雖然看似覺得他做事都是錯的,但是好好想想發現其實她只是因為單方面想要維持住万俵一家,
她做的每件婚事雖然看起來都很殘忍,但卻也非常的恰當,畢竟在豪門世界,
通婚是維持豪門繁榮最重要的方法。

最後我想作者只是要告訴大家,在那個年代豪門的眾人,看似十分光鮮亮麗,
但也因為利益鬥爭來顯示出豪門的醜陋,一入豪門深似海這句話就是這個故事的佐證阿!

★☆S123S123的隨筆+日劇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s123s123》
回上一頁   69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華麗一族~豪門世家生死鬥   人氣:254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