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似夢的大人童話,聽『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的夢囈 日劇瘋神 2009-02-10 00:05:43
似曾相似的老梗,如童話一般的故事,整部片子就靠一些人氣偶像和唯美的場景及鏡頭撐著。若說它是模仿「韓流」的另一種方式呈現,我也不反對……

當初完全衝著長澤雅美、山田孝之、國仲涼子、塚本高史和北川景子的名號觀賞了這部電影。看著看著,最後童話故事講完了,電影也就劇終了,我也就…揮一揮衣袖,起身了…卻只帶走一片雲彩!

從耳畔輕盈地迴盪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兒歌旋律開始,遠方海面的陽光如熾,鏡頭便如是從開著的窗扉中被拉回至朦朧如霧的紗簾裡,風微微地輕搖著扶蘇...於是歌聲停了,旁白開始述說著一段淒美的故事…………

看過「睡美人」的卡通影片嗎?你不妨把這部片子當作他的「真人化」來相比擬!片子的節奏時而輕快,偶又會伴著柔和的音樂而緩慢下來,整齣戲就在一種「浪漫」的氛圍裡,娓娓地講述著一篇動人的愛情誓約--從兒時的青梅竹馬,到分開,到某種特意安排的再見面,到再一次的生離死別──導演很用心地在運鏡設計和場面調度上,蓄意將劇的主軸精緻的包裝,試圖把它寫成一篇如詩的散文,卻不小心讓它成了一首像散文的詩!徒然只見形式上的唯美,而也除了全貌像一場虛擬如夢的唯美外,還是只剩唯美!

於是,當「美」只存在於「形式」,而卻未給於相對的「內涵」(內容)時,那麼,藝術所需具有的「感動」本質,老實說,在本劇的整體製作上,它純然給了我更多的「感傷」,但遺憾地卻未曾增添我一絲的「動容」!

孩提時的海誓山盟,長大後的相遇,怪病的纏身...處處可見「韓流」的鑿痕,只是劇中大發「好人牌」,卻又不失「日劇」愛用的老招。但想見觀眾必愛這種調調,否則編導們怎會樂此不疲?

山田孝之依然表現出那一種慣有之木訥的帥氣,演來仍舊是正經八百,猶如以往不變,這算是一種進步還是退步呢?雅美20歲後似乎有點胖了,在劇中,個兒多了山田快半個頭,我真有點不習慣女高男矮(後來兩人相擁時,她還要半蹲著腿!),不過還是蠻搭的。其實,這回雅美的表現也是平平,幾處暗示山田她就是以前那個小女生的地方,演繹得未盡全力,以她的能力智慧,不應僅止於此!國仲真的很美,在麵包店裡的幾個表情和動作詮釋得很好,她實在應該更上一層樓了,女星的表演生涯和她的年齡常常成反比!當然,很多演員到了30代、40代甚至50代依然能憑演技吃遍四方,但價碼行情畢竟不同於年輕時呵!北川的戲份不多,不過還是嫩了一點。

憑良心講,整部片子堪稱流暢,說她是一部輕鬆小品並不為過。喜歡看俊男美女的影友或長澤雅美、山田孝之、國仲涼子、塚本高史和北川景子的粉絲們,不妨去捧捧場,反正沒有害處。
回上一頁   35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   人氣:297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