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女人心海底針、不倫男要當心! 琉伊 2007-07-01 00:17:31
坦白說女人心機的故事結構完整,環環相扣且節奏明快、只可惜演員的表現未能讓人驚艷及耳目一新,這點跟編劇擅改原作並未加分,反成了畫蛇添足的滑稽之能事,皆屬本片極大的敗筆!
米倉涼子的演技平實但並不精湛,這種演技喜歡的人會很愛、而明眼人則能看出其中大弊的門道。打從第一話就露了餡,該要表現得柔中帶強的女人特質,米倉依舊沒發現──她致命的缺憾可能會影響日後未來發展備受侷限。不過現在談這些仍嫌太早、誰也料不到日本影視文化,竟是出現了豬羊變色的大翻盤。
米倉似乎不明白自己的問題,跳太高會重心不穩就連位置也會亂掉、這證明她的基礎並沒打好。三番兩次的想用那花俏又充斥缺陷的表演,來博取大眾對她的肯定、未來她將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另外,劇中明明幾乎都是熟面孔、老字號,可不知為何卻都表現平平、是酬庸太少還是角色侷限?看到松下由樹就不免想起…危險男女、周末婚,反觀兩千年後主演的日劇、每一部盡是:坑坑洞洞的瘡疤,幾乎無一完好!
就連代表作的時代劇──大奧,更顯為平淡無奇、毫無特色可言,完全不可與昔日風華相提並論、算不得什麼實力派。石黑賢,大眾情人的實力派戰將。最後也只能淪為陪襯他人,無足輕重的綠葉角色;本片中花心無賴男的角色,演來可說完全不費工夫、但與不倫戀愛守則相比…則是顯得有點力不從心。
再看石田純一,與松下由樹的因緣、是自九十年締結的。那時松下只是後起新秀、名氣亦不如現在來得響!當年與當紅小生的石田純一,以及超人氣女星今井美樹,一同合演危險男女、故此一炮而紅。如今、今井美樹雖風華一如往昔、但人氣已散因而淡出;石田純一亦同,雖仍寶刀未老但長江後浪推前浪、歲月總是催人老,也只能乖乖的隱居了。

女人無論化身為溫柔賢淑的妻子,還是身陷不倫的情婦…終究是會選擇做一個備受恩寵或獨立自主的女性。尤其是現今社會更是如此、她們既不會完全依賴男人、也不改女人致命魅力,帶給男人的莫大衝擊。
愛情從來不是你情我願就好,想得太簡單、下場一定很淒涼!問君如是道子,你會期望義雄口中說些甜言蜜語來唬弄?還是坦白告實的說真心話?若你是路子,你所期待的安全感、是否又是自欺欺人的騙局,抑或一場沒有贏家的賭局?當愛情必須做出最後的抉擇,我會選擇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
究竟這兩位女人心裡是如何盤算?想要從義雄身上能得到什麼?而他若坦然面對問題,毫不躲閃的與道子促膝長談、也許道子可能會網開一面而從寬發落。路子則會光明磊落的退出,過著自己真正想要的新生活。但義雄的命運又會如何?可能一輩子都不敢出軌,認份的做個新好男人與盡責的父親。還是不改背叛愛情的惡習,身陷不倫的紅色風暴與情愛漩渦中,無法自拔!這些都值得你我深思。
和子絕非善類亦非惡女,只是喜歡冷眼旁觀他人家務事、一個寂寞發慌得可憐的女子。藉由干預別人的私事,給予對方各式建議、來填補空虛無助的心靈,真是好一個單身女郎。相似且同為天涯淪落人:俊也,是一個為了姊姊的幸福、寧願自己耍點小手段,好讓姊姊能過得更好。但充其量仍是小鬼,敢做不敢當的伎倆、看似正義卻是無知,連自己行為都無法坦白面對的男人、憑什麼認為自己能成為姊姊的守護神?
另外、我格外讚賞的是:小泉孝太郎,猶如熱情的沙漠中的綠洲,總是不斷設法幫助道子、無論何時都堅定的陪伴她,引領她走向較為正確的道路。只為她而活,眼中容不下別人、默默的當她的騎士,與人魚公主
裡的守衛一樣、真心,永遠是屬於女主角的。小泉溫文儒雅、英姿煥發的裝扮,凸顯出他精湛內斂的好演技!無論是近藤慶的歡笑…還是他的美麗哀愁…都能深切的刻劃人心,栩栩如生的表現、更是讓人見識到:新生代的絕妙演技!
回上一頁   55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女人心機   人氣:274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