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被惡搞的天下一名偵探 2009-05-06 18:58:10
小時候,Ginger第一個接觸的推理小說,是1905年在法國首度現身的《亞森羅蘋》。雖然他不是名偵探,甚至是被追捕的怪盜,但他的俠義角色還是讓Ginger認為他是偵探中的第一把交椅。

而後,漫畫《金田一殺人事件》、卡通《名偵探柯南》都曾經讓我著迷過一陣子,血液中的偵探因子也隨著劇情到處流竄。近期熱衷的是東野圭吾的各系列作品,不論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或者小說《流星之絆》及同名日劇,讓人忍不住想全部喀完他著作等身的大作(們)。

愛看推理偵探劇的人,看這部【名偵探的守則】時,應該可以明顯地發現原作者東野圭吾對本格推理的一種嘲諷。

原作《名偵探的守則》透過幽默諷刺的筆法,針對各類型偵探小說的殺人事件,進行分析及批判各種常見的犯案技巧與手法。每一個短篇的主題,探討一個似曾相識的兇殺案,破案的偵探與白痴的警察總是可以合作無間。

大家都看過「魔術表演」吧?每次看到精彩又神奇的魔術時,不得不讚嘆魔術師的魔法,還有那巧妙的快速手法。然而,當魔術技巧被破解時,才知道原來不過是這麼樣的一個「小騙術」,再看一次時總難免感到失落或者失去熱忱的眼光。

【名偵探的守則】就是站在破解者(誰?)的角度,要告訴愛看本格推理的讀者與觀眾,這些謎題、詭計及機關的背後,所有為了渲染情節的特定「規則」,也就是所謂的「名偵探的守則」。惡搞吶,東野桑!真的很讓人會心一笑~XD

故事描述的是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松田翔太 飾)、配角警察大河原番三(木村祐一 飾)及新人女警藤井茉奈(香椎由宇 飾),三人在被所謂的「守則」叨擾下,順利破解各類疑難案件的推理小說世界。這部被認為不可能銀幕化的推理小說,就此展開燦爛的序幕!

自稱頭腦聰明、英俊瀟灑、神出鬼沒的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總是完美地偵破難解的疑案,Ginger好奇的是他的造型是學「柯南」的嗎?未免也太卡通了?

新人女警藤井茉奈完全搞不清楚所謂的「守則」,總是睜著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無辜地望著主管及名偵探,對於大河原的嘮叨總是感到不耐煩,也完全不配合演出名偵探所要的排場。

在【蜂蜜幸運草】裡讓人印象深刻的羅麥亞先輩,這次扮演重要的陪襯者耍笨白痴刑警,大河原番三總是要不時跳脫其角色,耐心地對名偵探及美麗女警提醒其使命及遵守守則。要演一個「大智若愚」的角色比演一個純粹笨蛋的刑警,來得困難吧?還真適合由木村祐一來詮釋呢!--->囉嗦的大叔^^

最惡搞的是故事中的三個主角,要偷偷商量案情或者提醒「守則」時,就會通過一個未知的小門進入另一個詭異空間,抽離現場來分析與俯瞰全貌。就好像《哈利波特》的9又1/2月台,麻瓜們是看不到也進不去的,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別的人可以進入?就如大河原警部說的:「這空間是洞悉自己角色的人才能進入的。你可以當成開心暢聊的後台。」XD

密室殺人也有「守則」喔,1.躲在門後,等案件的發現者出現後趁機逃走。2.故意第一個打開門,迅速犯下罪行。3.被害人為了保護嫌犯,故意把門從裡面反鎖。4.殺人後再把牆壁安上。--->諷刺這些手法一再被本格推理重覆利用,只是應用前人的創作罷了。

挺搞笑的,好看!

最後一段,名偵探突然很正經地對僅存獨活的案件男主角,說明殺人凶手與他的關係時,又讓人不僅覺得其實也沒那麼純粹惡搞。

以上。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50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天下一名偵探   人氣:428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