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天生妙手】平岡祐太初主役 2009-05-06 19:04:16
平岡祐太桑初主役的【天生妙手】是一部醫療日劇,看他的醫師服扮相不免想到【First Kiss】裡的菜鳥醫生。

一樣是菜鳥新手,不同的是【First Kiss】結城醫生是位腼腆又內向的帥哥醫生,文藝愛情劇情居多,賣點在可愛的外表;漫畫改編的【天生妙手】真東輝是位礙手礙腳被嫌棄的沒用醫生,那付蠢呆模樣真的有點欠扁。不過,生澀的演技下看得出來他的用心與認真,加上腳本寫的不錯,第一集竟然反覆看了兩三次。

同樣是醫療類型的劇情,當然會忍不住拿來與【醫龍】稍做比較。

亦為漫晝改編的【醫龍】也是Ginger很喜歡的一部,連同【醫龍2】共22集一口氣追完。然而此劇最為人垢病的就是飾演朝田龍太郎的坂口憲二,不苟言笑的他總是那101個裝酷表情,與原著中生動活潑的色瞇瞇神醫大相逕庭。連續追到後面真的感到太過沉重,整部戲呈現出的除了「嚴肅」就是「嚴肅」了,沒有一點幽默感實在不行!就好像每天認真的工作再加班,然後回家睡覺,完全沒有假期與樂子,甚至沒有女人(或男人)的人生,實在有點苦悶。

當然兩劇的男主角在角色設定的個性與背景不同也有關係,【天生妙手】的真東輝是個大刺刺沒啥心機的單純活潑年輕小伙子,也因此他可以開心地耍笨搞笑,而觀眾看得當然心情起伏更是豐富多變。況且平岡祐太還有許多裸身的養眼畫面,實在看得很開心吶!呵~~~

前面Ginger的導讀結束,來聊聊第一集吧!

故事發生在安田紀念醫院,別名「瓦爾哈拉」出自瓦格納曲子的一節,意指北歐童話中的「眾神所在之處」。

院長安田潤司(渡部篤郎 飾)在世界外科界是享譽盛名的「黃金左手」,他的目標就是建立一間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手術室、彙集名醫的醫院。也就是說,這間醫院以第一外科部長北見柊一(別所哲也 飾)為首,全都是優秀的專家。

而18年前那場奪去267名乘客生命的空難,唯一生還者即本劇的主角真東輝,他被院長取暱稱為「笨腳輝」,被同事們取笑為笨手笨腳沒有用的人。真慘!樂觀的他竟然不以為意,安慰自己日久便會見人心。

只有一件事會讓他困擾,就是患者的生命安全。每當患者面臨存亡關頭之際,他會完全變了一個人,就好像被附身般展現出高超的外科手術技巧,拯救病患的生命,院長主觀地認為是阿輝死去的神醫父親附身之故,擁有「命中注定的絕對天命」是阿輝被延攬進「瓦爾哈拉」的主因。

沉重的醫療生死議題中,加入的幽默元素讓人捧腹大笑。阿輝與院長安田潤司的初次見面的談話也讓人莞爾:

聽到醫院大廳裡的爭吵聲,循聲轉頭的阿輝看到一位護士站著與一位狀似不友善的男子在講話,
護士拜託地說著:「真的不夠啊。」
男子不爽回說:「就這麼一點,有什麼不好啊!」
護士低頭哈腰:「我不好辦事啊,拜託了,拜託!」
此時,阿輝見義勇為地跑去幫忙護士:「喂!不要這樣,竟然在這裡威脅人。」
男子撇嘴不耐煩說:「是你啊,行了,走開走開啦。大嬸,拜託你了。」
阿輝很勇猛地(心)推了男子一把:「你適可而止喔,這裡可是醫院耶,我管你是流氓還是誰!」
還很貼心地關心護士:「妳還好吧?」
護士:「我是沒事啦,倒是你可不好了!他是院長喔......安田潤司院長。」
大吃N驚的阿輝頓時結巴口結。院長是在拜託護士增加清潔人員以減少經費支出吶......「誰是流氓來著?啊~~~」

對渡部篤郎的印象還停留在【百年物語】的八代進次那個沒啥成就的男人,他來演這個另類醫院院長真的很適合耶,絕對很有可看性。

來瞧瞧外科醫療團隊成員有誰,麻醉醫師岩永修(長谷川朝晴 飾)、遞器械的護士佐倉綾乃(村川繪梨 飾)、外科醫師西村學(荒木宏文 飾)、外科醫師林直行(中林大樹 飾)及片岡頁(小林隆 飾),精彩的故事就要在此展開嘍!

正當被團隊成員質疑其能力時,阿輝的精湛手術讓大家開了眼界,連醫院中首屈一指的外科醫師四宮梢(水川麻美 飾)也對他刮目相看。四宮醫師,在漫畫原著中本來是男性,日劇中改由女性主刀,想必是為了增加劇情的張力與可看性。

水川麻美這次擔網女主角,覺得她變得更亮眼了,以往一頭長直髮的她這次燙捲的造型更有女人味,真美!【醫龍】裡的護士變身為名外科醫,拭目以待她的詮釋!

每次艱難的外科手術一結束,真東輝就會昏睡過去,看著他癡呆的睡姿,呵~~~好想巴(親)下去!而四宮也對這個新來的菜鳥竟有神乎奇技的醫術,感到百般不解與疑惑。

救活了被鋼筋穿胸的小女孩後,阿輝也對自己感到困惑,掌握患者生死一瞬間的雙手,深感自己有責任與使命要拯救生命。四宮與阿輝的故事會如何發展,醫院的政策與目標又將有何走向,真的很讓人期待啊!

劇中開場的飛機失事事件,墜地產生大爆炸後的客機,瘡痍滿目的破碎機殼下竟然還有完整的人體,簡直就是不可能。甚至還存活著能夠施行心肺復甦,搶救自己的親身兒子,太神奇了,傑克!

為什麼最後會提出這個疑問,Ginger想聊一下飛機失事的陳年小故事。

11年前的華航大園空難想必大家記憶猶深,很不幸地,Ginger認識的公司前副總剛好坐上那班死亡班機,一家三口自峇里島遊玩後快到家的前一刻,就發生這種慘劇。

當時看到新聞的我還不知人很好的他們名列死亡名單上,但眼淚亦隨著報導中的慘狀而淚留滿面。後來聽司機大哥說,原本去接機的他當場變成在現場認屍(塊),燒焦的飛機殘骸與滿地血肉模糊的人間煉獄景像,他一輩子都忘不掉。

他說,副總與他老婆只剩殘缺不全的屍塊,而他們10歲的兒子只撿到一顆頭顱......讓人不勝唏噓與心痛萬分......

當時機上乘客182名、機組員14名,全部罹難無一生還。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34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醫界神手   人氣:330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