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日劇瘋神的影劇小屋◆
︙☰
回上一頁
從堀北真希到龜梨,談談「事務所」吧,談談為什麼不挑「劇本」演? 2009-05-16 20:32:49
『Mr.Brain』即將上檔了,一提到「木村」大神和小龜,大家突然都有話要說…………

以下這篇文章,是以前我回覆某網友的貼文。他因「堀北真希」演垮了『鐵板少女』劇集,發文批評「Sweet Power」事務所為什麼碰到爛劇本不婉拒?

這個現象就猶如KAME最近幾檔主演的劇集失利,fans們牽拖東、牽拖西,終究怪劇本扯後腿害KAME摔跤,更埋怨J家沒有幫他挑劇本!

那麼,我們就來談談「事務所」吧,談談為什麼不挑「劇本」演吧......

了解這圈子的人都知道,不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人人都想出頭的情形下,你不要,別人撿走了,等你想回頭,已是時不我也!

不要以為日本每年有三四百部的影視戲劇上檔,其實真正屬於「電視劇」的也不超過100部!以「連續劇」每季約15部計,四季下來就約60部,其他幾乎是SP的「單元劇」。60部不過60個「主役」,全日本能夠敲得響的演員何只200位,扣上5、6個可以呼風喚雨的名牌「主役」級者,這些紅牌A咖固定每隔一季扛上一檔「領銜」,還給好時段外,剩下的大家是搶破頭!否則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無風不起浪」的「八卦」到處流傳!

有人說事務所為什麼不挑劇本?不幫演員把爛劇擋掉?

話說劇本爛,你怎麼會知道觀眾不喜歡?這年頭叫座不叫好的戲可是一堆,但電視台就是喜歡;我常說,電視台不一定要好戲,他要的是能有收視率的戲。對他們言,戲叫好不如戲叫座!因為一旦戲叫座,不僅電視台「馬克,馬克」,「主角」也容易跟著竄紅!很諷刺不是?

可是,戲沒上檔,誰知他會不會叫座?說來講去,反正大家都是「事後諸葛」,開播前還不都是「天下一大賭」,誰不都是認為看準了再押,然後收視率一番兩瞪眼。

挑戲? 拒演?我不相信「事務所」沒有做過評估。可是你以為你是誰?這年頭我只看過一個「天王老子」,電視台邀他演戲,一定要有完整的劇本,一定要有最棒的「番宣」,而且他老大說改劇本就改劇本!說不喜歡跟誰演,誰就別想演!全日本除了這位「木村拓哉」大神外,誰敢挑劇本,誰敢拒演?而且當他的女主角還要戰戰兢兢,「柴崎幸」要巴結他,「竹內結子」看他生氣會發抖,「小雪」在他面前不敢拿翹,「長谷川京子」隨時隨地討好他,「深津繪里」對他一樣很尊崇,全日本大概除了他老婆以及老友「松隆子」拿他有辦法外,誰都不敢攖其鋒!在他們國內,真正有此能耐的紅牌A咖,數一數,恐怕不出20個,而且他(她)們還要見機行事,不敢像「木村」那樣明目張膽!

好玩的是:目前還有人笑稱「木村己到了要別人來幫他加分的地步了,............!」

「黃」大說得好:
:木村近來一直都會用豪華的共演陣容啊
:看『華麗一族』、『CHANGE』還不夠軍容盛大嗎

:不過,這不光是幫他加分
:本來木村身為日劇天王,配役理所當然會找大卡司啊

真正的事實是大家都想搶著跟他共演,甚至露個臉都可以......,但他一旦不喜歡你的話,你想都別想!

各位看過國王、總統出巡吧?那陣仗有多大......

我們再回過頭來--

所以電視台說,好吧,這一檔我的「主役」給你,諒「事務所」沒那個膽子敢說:「劇本爛,我婉拒了!」,甚至能接這檔戲,恐怕還感激得淚流滿面哩!因為你不要,後面排隊等著的,可以從東京排到大阪!

因此,罵「事務所」處理得不妥,實在並不公允。有些事講起來都是大道理,但實務上沒有想像中的輕鬆愉快!這年頭,有機會就要上,至少亮個像,撈個「主役」做為經歷,只要「事務所」實力夠,一兩擋垮了不礙事,反而「打斷手骨更加勇」,絕對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怪「Sweet Power」事務所為什麼不幫「堀北真希」挑戲演?

「Sweet Power」目前較有名氣的為「內山理名」「堀北真希」和「黒木メイサ」。

「內山理名」從出道以來,有多少演出機會,而且經常合作的對象是J家的那些少爺,甚至角色份量都不錯!換別的「事務所」有此能耐?最後拱她上了「主役」,『大奧~』還好,『松子一生』老實說非戰之罪,搞了個同時段對打,對手竟然是『五島醫師』!這檔做垮了!怪誰?東怪,西怪,只有你們在怪,人家電視公司不怪,新的『生徒諸君』照樣找她。不管是否「事務所」爭來的?你不要,可以,有別人要!一次、兩次…,bye-bye,沒有下次!

誰說「事務所」沒有處理能力?「內山理名」會被做掛了,原因很多,只挑一件事講,不公平。

同樣,KAME被做掛了,也是原因很多,只挑一件事講,不公平。

「堀北真希」從沒甚麼戲份的小演員角色開始,在電影的世界裡角色越來越重,演出機會不斷。2005年是他的「幸運年」,又得獎,又因此進入「連續劇」演重要角色,同演的還是J家新秀!拜託,J家找合作對象很挑的,「Sweet Power」實在有夠猛!你說,包括「黒木メイサ」在內,同樣有機會在『拜啟,父上樣』與J家共事!「事務所」真的沒有三兩三嗎?

請問:有多少演員能像她們如此幸運的?

有人拿「東寶」的「長澤雅美」為例(就如同有人常拿J家的「山P」為例),說她老是演到好劇本。其實,「東寶」是隻恐龍,與「Sweet Power」根本不對等,以此做比較,不啻大人比小孩!然而,大家只看到「長澤」的光環,卻沒看到她在『喊愛』電影成名前的努力,以及成名後也演過賣座奇爛的戲,怎麼沒人怪她與東寶的錯!

新生代的宮琦葵、綾瀨遙、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誰不是熬過來的?誰沒起伏過?

請問:有多少演員能像她們如此幸運的?

確實,這個圈子主要在比氣長,沒垮之前誰能料到會垮,垮了之後就要有能耐再爬起!

王建民也常有投不好的時候,沒甚麼大不了的!
回上一頁   32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3451   回覆:8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日希我覺得寫的真不錯耶
劇本的確有好有壞,怪到事務所就很奇怪了...
能當主役真的很不簡單!
2009-05-17 23:24:17          我要留言(推文)
陳昱安
2009-05-20 11:04:37          我要留言(推文)
ginger可以挑大樑,
說有運氣之外,
當然也要有實力。

有的日劇收視率不好,
並不能完全怪在劇本差、或是事務所不挑,
其實演員的表現也佔很大因素。

就拿堀北真希來說,
看過她演的日劇,
真的可以說每部的演技都不亮眼,
同樣是演篤姬,
宮崎葵的表現值得大大讚許,
堀北的僵硬卻是大扣分吶。

有的日劇未上檔前也是頗受期待,
實際收視率這種無法控制的事情,
也實在不能單一責怪是誰的錯吶~~~

重點是,
2009-05-21 15:51:51          我要留言(推文)
琉伊經紀公司不挑劇本,是因為新生代劇作家的編劇功力太弱、老是想譁眾取寵卻總落得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窘境。
如果經紀公司也能培養新人自由創作、甚至自編自演的實力,那麼根本不必再看人家臉色挑劇本渡日了。有制度的大公司能讓你大紅大紫、可未必能讓你挑到好劇本。故好劇本是可遇不可求的!篤姬演得如何?我認為宮崎葵是拿古裝當現代劇來演,堀北則以音色多元見長、兩人可說是五十步笑百步,差別只在於:宮崎葵是主角而堀北,
也不過只是一個配角,論資排輩…前者自遠勝後者為強,但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2009-05-25 17:39:22          我要留言(推文)
琉伊現在日劇就是團隊默契、爛劇本也能遇到知音,龜梨本來就不適合神の雫!因他根本沒那架式、看起來就不像。
當然我可以理解事務所的作法,不過劇本再好遇到不負責任的工作團隊,恐怕也沒辦法紅起來。就連J家都要看編劇,編劇也是一部錯兩部錯但總有敗部復活戰。就像一個食物鍊,當紅編劇可以挑電視台,也能有較多的機會挑大牌,可大牌若沒興趣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2009-05-25 17:40:37          我要留言(推文)
琉伊電視台可以挑經紀公司,可也常常受某些經紀公司予取予求、對大公司畢恭畢敬,而小公司則濫傷無辜。老是掰一些破梗或者自以為是的幽默,久而久之也自會索然無味

電視台的愚蠢,讓經紀公司也只能跟著陪葬。有些劇本適合某些人,一昧迷信盲從於名牌、定會錯失良機,只能望洋興歎、悔不當初。當木村的女主角,多半都只能畏頭縮腦…那是因為實力與膽識不足。A咖為何要見機行事?因為他們充滿智慧且深谙此道,明目張膽只會顯得太張牙五爪,但棒打落水狗、何況日本只有一個木村拓哉,誰也沒法改變這殘酷的現實。
2009-05-25 17:41:35          我要留言(推文)
lovemaki我並不覺得事務所不幫真希 或其他藝人選戲
而是接每場戲 然後把握每場出場的機會
像我覺得鐵板少女這部戲是很有意義的
但是為什麼收視會下滑呢
這原因很多種 像是宣傳做不夠 沒有打廣告
像之前流星之絆 廣告不是打的超兇
成績不就出來了 反觀當時的innocent love 當時打的廣告
就比流星之絆少很多

回到主題 挑了劇本又怎樣 妳要一輩子就演那種角色嗎
都不能突破 這樣觀眾也會厭吧!
以上是我小小的心得
2009-05-29 16:47:27          我要留言(推文)
五克拉我並不認為堀北不挑劇本演
她已經夠努力了
反而是長澤雅美
覺得她演技沒有進步
每當有她的戲
我都一點不期待
2009-06-05 21:08:53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