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CHANGE》(1)──政治夢幻物語 jadenew 2009-05-28 23:04:57
詳細圖文版請按這裡

這是我看過的木村劇當中,其存在感最薄弱的一部!(※註:筆者的觀木村劇歷史只能由《悠長假期》開始數,而且《戀愛世紀》、《Good Luck!!》及《Pride》都未看完…)

作為粉絲,當然很喜歡木村作演技上的改變,以及帶來的驚喜,但普通觀眾呢?朝倉啟太「薄弱」的蓋過了木村演技上的新鮮感。十多分鐘不見男主角,劇情跟著女主角美山理香(深津)走,找到朝倉啟太,迫他上馬後,又走出另一個重要男角韮澤勝利(阿部寬),兩人合力推動他成為像樣的後選人…韮澤勝利跟美山理香都有共同的理念,便是自己都想當政治家,但受制於日本的世襲政治,惟有為一個他們都看不上眼的人打選戰!(最少美山是吧…)

的確與福田靖有份編的《律政英雄HERO》不太相似,甚至可以說怪咖天才(即久利生公平/湯川學的擺位)是韮澤勝利才對。但原本雨宮舞子或內海薰的「熱血」「笨笨」位置,卻不全然屬於女主角──美山理香只是有點對政治理想的「熱血」,「笨笨」和需要首先被改變的才是朝倉啟太。原本男女主角的擺位被拆掉成三個,對手戲暫時挺有趣,但全盤推翻最初的期待。(畢竟阿部寬現在地位不像《HERO》那般了,是接近可以跟木村平起平坐~)

真的要搞愛情戲,這三個人應該會形成三角關係吧?因為加藤蘿莎怎看也是在搞gag,雖然這次她表現真的比《女帝》順眼好多!笨拙的朝倉啟太是魁儡,還是用他對小孩子的一套來感染眾位「野心家」?這樣好欺負又溫吞水的男人,如何變成片尾中充滿領袖魅力的總理大臣?這才是最吊人胃口的Hooker!

劇情上節奏很快,但不是好看的那種快,而是「滾水碌腳」的快,可能是大家都知道朝倉啟太一定會當上總理大臣,所以選舉的情節就算如何營造「逆轉勝」的壓力,都不算有太大的震撼。

反而是木村誠懇的道歉,成為了全集唯一的高潮,甚至與《HERO SPECIAL》的中井貴一認罪告白有異曲同工之效──果然是出自福田靖手筆!雖然中井在那處公認演技一流,但過長的自白亦令人覺得「奄悶」,切勿集集都搞感人告白喔!

當然不是在狠批《CHANGE》,畢竟覺得算是能夠平衡政治題材跟娛樂性,也拿揑到不同演員的特性,令人看得挺愉快,亦同時兼顧適當的「說教」道理。但要製造更大話題去贏收視(不一定要贏《極道》,但最少要像《LAST FRIENDS》話題不斷!)可能在第二或三話中朝倉啟太已經成為總理大臣!否則…一直講選舉,朝倉啟太要首先被「Change」,他才能「Change」其他人!

原創劇本+政治題材,是近來愛玩校園熱血漫畫改編的日劇絕少沾手的,所以回到老話題──收視上,《CHANGE》真的不能算差。而且要不是木村先生早就說「要拍原創劇本」,可能富士早就買了《加治隆介之議/政治最前線》來改編,而未必惹上「抄襲疑雲」。

海外觀眾繼續觀望劇情本身的吸引力,但粉絲還是要批一下富士電視台的宣傳策略──TOYOTA送車計劃,理應大力推銷,為何到開播前兩天才公佈?!一切宣傳都太急太趕,延播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應該是贊助未談好吧…TBS去年為《華麗一族》做的宣傳是富士的三倍!所以收視成績基本上成正比…
回上一頁   13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31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