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CHANGE》(2)+(3)──日版馬英九的誕生! jadenew 2009-05-28 23:07:25
詳細圖文版請按這裡

福田靖果然是處理群戲的能手!上次《神探伽利略》中,他只顧處理湯川學及內海薰的粉紅氣泡,搞得除了客串的大卡士及教授助手之外,其他配角全部佈景化(尤其是北村一輝及真矢美咲)。

還好這次暫時角色分配非常平均,第二話雖然有點夾硬的把韮澤和小光扯進來,但「Share House四人組」火花的確夠搞笑,帶著點點鬧劇的感覺,其實是四人不停的互換角色唱三、四簧,對白語氣要拿揑得準,否則會變成自說自話,編劇的功力真的少點都不成,難怪得到同行也力讚!(今季《熱血律師》的劇本監修秦建日子)

所以說,其實「政治」只是包裝而已,《CHANGE》根本就是一部披著政治皮的武.俠.劇!故事根本在說一個與世無爭的傻子如何捲入武林旋渦,成為武林盟主後,究竟是扯線公仔?還是走自己的路,最後成為一代大俠?!奉勸用武俠劇的概念去理解整個故事,無視一切現實政府內的制度合理,會看得舒服一點,過癮一點。(正如有幾多人真的去質疑內功和物理學的關係??)

可是政治包裝絕不討巧,又太容易跌進「合理與否」的陷阱,而題材先天性已經嚇走一班怕艱深嫌政治沉重悶膩的觀眾,想兼顧娛樂性又會流失認真計較「何謂政治」的觀眾,當然會兩邊不討好,收視要跟《極道鮮師3》爭長短,本身的確有劣勢。但現在平穩的下降(每集跌不夠1%…當然希望回升吧!),卻蠻有同季另一部口碑滿載的收視穩陣的《AROUND 40》的風範…

傻子盟主需要紅顏知己,不過捲毛倉的「紅顏」不分性別,第二話新加入的生方議員不知是友是敵,但無端入住Share House的韮澤現在說了「是被朝倉的魅力吸引」究竟是真是假?最後他會不會跟首相變成敵人?還是美山秘書比較可靠,說到底,她還是個政治熱血青年,被神林派人說兩句就一股作氣去支持朝倉,不過她似乎開始發現這位新任首相的「內力/真氣」(笑)比想像中厲害…

第三話的「熱血」演講中,每當朝倉停頓的時候,都會想起幾個月前的台灣新聞「你說對不對?~對~」很想搭話…這段演講很夠力,木村亦特別有勁,看得人熱血沸騰!當然之前那個競選廣告就笑爆嘴啦!不過結尾神林與美國總統的通電,令人懷疑頭三話熱血x爆笑的走向能否持續下去…收視平穩已經是最大的喜訊,希望木村首相能夠創造日劇史上首部超過20%的政治劇,還有面對《極道鮮師3》的真正逆轉勝!
回上一頁   14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288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