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CHANGE》(9)──總理被虐是否刺激收視的良方? jadenew 2009-05-28 23:20:47
詳細圖文版請按這裡

轉型後的木村,不再是以前耍帥裝酷,制服誘惑加美女談情,就會爆高收視。(日本人愛新厭舊,木村到現在仍然有這樣的關注度,都能夠叫做「屹立不倒」…)根據《華麗一族》定理,只要木村的角色一流淚,或死亡,收視一定飆升!所以《CHANGE》也要「參考」一下!

其實這樣對編劇及其他幕後都不公平,因為今集的確不錯。可以讓人一口氣看下去,為主角擔心、緊張,而且不只主角,其他角色都有發揮機會,如網友所言,如果集集都有這種水平,過20%的政治劇還有難度?當然,收視有太多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只是看到某一集水準高(收視也會高的~),然後下一集不能承接下去,就覺得可惜…

醫龍隊…不,是朝倉隊面對神林的第一擊,首先是換上一直無所事事的韮澤勝利成為新任官房長官,專責向傳媒解答各種刁難,對他來說自然容易啦!阿部寬終於有多點戲份及發揮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發言…

再加上火山爆發惹來的高麗菜滯銷,農民老遠來國會大樓外,總理不理勞累連日趕去做推廣宣傳…當然另一邊女御醫提醒美山秘書,有關總理健康的問題,原來由第四集開始的不眠不憂處理政事,就是為了埋伏總理健康的問題?!如果真的有如此用心,更佩服福田靖埋下的爆點…(不過仍是老話──為何在中段那樣脫線?!)

神林的出招的確有點玉石俱焚,為了拉下有政治潔癖的朝倉,不惜與整個政友黨為敵,先脫離內閣,再暗中放風收受利益的醜聞,逐少逐少揭露出來,最後才直插小野田,間接迫朝倉自斷靠山,然後再在國會上「逼宮」!當然在形象上,他仍然可以保持一貫扶持總理的大臣,但內部的長老似乎對他的做法很不滿…就算神林成功拉下朝倉,他還可以當上總理大臣嗎?

當然又會有人跳出來說,政治不是那麼簡單,神林的計謀不夠精心策劃…其實所謂「政治」,就是代表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一班人無親無故亦無情牽連在一起,為的是什麼?是利益。無論任何出發點,總會為求達到目的,而用了不必要的手段,結果卻不能回頭,亦所謂「權力腐化」論。而為什麼朝倉一直可以避過這個染缸的過程?因為他是一個空降的總理大臣,不費吹灰之力(應該說是耍陰謀心機之力)便登上寶座,又因為長時期居於鄉下,所以凡事才可以「初心」出發,看到平民百姓的需要。

本來一個優秀的領袖,不需要本身有多能幹,而是吸引其他的專材為其賣命,「人心」是收賣又好,真正也好。朝倉光靠演講對白說服一班政治人,可能觀眾會覺得太容易了吧?但真實的政治或者可能就如此荒謬,說過便算?背後有多少人耍心機詭奇,但朝倉不會亦不為,所以辭職其實是他唯一的出路。

看過有網友形容今集的走向很「大河劇」,因為筆者沒有看「大河」的經驗,不便發言。不過沒有絕對的「對錯」,正如朝倉老爸也對兒子說過「政治需要金錢」,明知不得不為之的「惡」,小孩不應該知道的,但成年人卻要知道,甚至接受。畢竟小野田並沒有完全被朝倉淨化,跟普通人一樣會為自己去圓謊──而這個也成為今次神林出招成功的最大原因。

最近總理的倒下,似乎是劇組的把戲了…究竟準備要辭職的朝倉總理,是否連性命也要賭上?這個政治童話的結局,是回歸現實的黑暗──即是朝倉從未有成功Change過什麼,還是很理想的Change the world??走了幾集黑暗混熱血風,賭上了「木村啟太」的性命,總要分出勝負吧?還是繼續灑狗血下去?請問富士電視台。
回上一頁   18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133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