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可以PASS的一部日劇 katego 2007-07-16 16:09:48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
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93篇◎日劇◎女帝
可以PASS的一部日劇By Kate(From Taiwan)on July 16 . 2007
For 雪兔、祈雨孃、Tina、小于

「要成為一流的女人,就和一流的男人上床!」

多棒、多經典、多寫實的台詞呀!但很可惜的是,卻出現在一部很「玫瑰瞳舲眼」的電視劇裡,這是我看完「女帝」第一集後的感想。

這無關乎演員們的演技,是整個節奏相當詭異,還有劇情的鋪設令人有匪夷所思的感覺。

譬如女主角立花彩香一開始獨自在教室畫素描,突然她看著雕像的陽具慢慢地走近,然後蹲下來用手去摸那陽具,到此刻為止,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似的,而後立花彩香露出一個笑容,說了:「好有趣的東西!」此時我明白缺了什麼東西,就是少了盛竹如的旁白!要是配上盛竹如的旁白說:「這個時候,少不更事的立花彩香慢慢走進眼前的雕像,她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我就完全覺得對了味道了。

而從北條梨奈的口中說出,她與杉野謙一是訂婚的關係,完全就非常的不合情理,因為現在是21世紀,而他們2個不是天皇家的小孩,高三就訂婚,而立花彩香不知道,真的很奇怪,這很不合常理。


而立花彩香後來去當陪酒,收她的那個媽媽桑,應該是她母親的故友,如果真是照顧故人之女的心情,絕對不會收立花彩香當陪酒,但媽媽桑收的理由,我猜是她想看立花彩香怎麼把麗子從酒吧業績第一名拉下來,還比較有這個可能性一點。所以後來媽媽桑派人去跟蹤伊達直人(松田翔太飾)就一整個太過了,是擔心立花彩香被金龍幫的騙嗎?那乾脆不要收她當陪酒就好,是擔心搖錢樹被砍了嗎?問題是立花彩香還不成氣候,這一段也是非常不合情理。

而後伊達直人對立花彩香說:「…我不要妳的身體,但我要妳的心…」我想這句話本來應該會很動人的,但就在前一秒伊達直人打算強暴她之後,這一句話顯得非常不合邏輯,我不是指伊達直人聽完立花彩香的心情後,就應該繼續強暴下去,而是他本來就是有目的的接近立花彩香,所以伊達直人瞬間的轉變對我來說非常不具說服力。

但是,看過「詐欺遊戲」而喜歡松田翔太的人,就一定要看這部日版「玫瑰瞳舲眼」,因為松田翔太在此劇非常正點,一整個就是帥哥的模型。

結論:這部日劇,OUT!因為味道不對、不合常理、不合情理、沒有說服力。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回上一頁   702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女帝   人氣:2640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嗯哼看過漫畫就知道這部戲被濃縮的有多誇張了
濃縮過度理所當然就出現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了
像是這場伊達直人本來要強暴彩香的戲直人對立花彩香說:「…我不要妳的身體,但我要妳的心…」其實省略了很多詞,才會讓人覺得怎麼可以前面想要強暴人家後面卻又馬上對彩香興起保護之心
看過漫畫的人可以如作者所言這部戲可以跳過讓過了
因為看了會很失望!!
2008-09-02 11:40:20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