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美女或野獸] 薑還是老的辣 粉紅貓布 2009-05-31 11:47:26
上週五看了JET《美女或野獸》(美女か野獸Kiss?orFight?) 第6集的播出,劇情是講JBC電視台的「Evening News」節目因為收視低迷,總監鷹宮真(松嶋菜菜子飾)受到董事們的質疑,被迫將資深主播櫻木恭一郎(兒玉清飾)撤換,並挖角當紅的節目評論家貴島章吾來接替恭一郎的位子。

起初,大家對於這樣的人事案都表示贊同,也認同新聞應該轉型以挽救收視率,加上章吾又很會攏絡人心,不只女同事迷戀他,連男同事都被他收買,而且章吾的播報方式很有個人特色,節目效果十足,所以收視率直線狂飆,章吾的出現,已經完全取代了恭一郎。後來,章吾開始變得驕傲、跋扈,不但對同事頤指氣使,對身為總監的真也非常不尊重。

落寞的恭一郎,婉拒了公司安排的行政管理職,決定到另一家以銀髮族為主要收視群的電視台當主播,真雖然不願,但為了收視率只好捨棄恭一郎,並幫他安排最後一次跟觀眾道別的機會。

到了告別的當天,突然發生銀行挾持人質事件,真要求馬上派人到現場連線,並將節目延長作獨家報導,但因事發臨時而資訊不足,剛開始只給章吾三行稿子,要他撐完30分鐘的節目,章吾卻不知所措,眼看節目就要開天窗,真立刻把章吾換掉,請恭一郎重回主播台播報。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恭一郎念完那三行台詞後,有條有序的整理出過去類似案件的年月及其經過,直到SNG連線畫面傳回,當連線記者還搞不清楚狀況時,恭一郎一樣很有條理的「看畫面說故事」,很清楚也很完整的將警方整個攻堅行動據實播出,當然,最後真留住了恭一郎,而章吾的下場就是被fire掉啦!

很精彩的一集,簡單來說,資深專業的恭一郎,打敗譁眾取寵的章吾,也可以說謙卑守分的恭一郎,打敗恃寵而驕的章吾,雖然章吾的魅力不可忽視,但如果不充實本身的新聞專業,虛有其表的播報方式,是無法深植人心的。

(文:粉紅貓布,http://www.wretch.cc/blog/iamalbee613)
回上一頁   35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美女或野獸   人氣:3613   回覆:2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terrylee我昨天才看了這一集~身為一位專業人士,一定要有實在的內涵與技術,譁眾取寵是很容易被看破手腳的;兒玉清把櫻木恭一郎這為主播演活了!!
2010-04-24 00:13:02          我要留言(推文)
hkreaderwhere can I enjoy the film?
thanks
2010-09-24 06:21:36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