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求婚大作戰 全集心得 風祭天 2007-07-25 15:27:52
(本文僅貼心得部份,經典台詞及附註篇因為字數過多所以沒有貼~其他部分請至網誌看。)
(歡迎到網誌留下你們的意見喔!)
http://www.wretch.cc/blog/skyMVP
http://blog.pixnet.net/skyMVP

  這季一直都有在看的有四部,但是實質上在當季看完的有五部XD這個多出來的一部就是求婚大作戰啦,在期末考完的時候一次爽快地看完了。有三部的結局剛好都連在一起看,期末考的第一天下午看了Lair Game的3小時加長完結篇、期末考的第二天下午看了生徒諸君的完結篇、期末考結束的下午看了新娘與爸爸的完結篇,結著就一路看到了隔天的凌晨兩點,原來我有這麼瘋狂的本能啊。至於沒有提到的最後一部就是什麼也沒感受到又最早結局的情定大飯店- -

  難得這次一次看了那麼多部日劇,上一季心得是三部裡寫了一部出來,而且用的圖文並茂呢,這次來挑戰極限五部都寫寫看好了←其實我是開玩笑的。(想也知道我是不可能會做傻事的= = 我光是一篇就可以用個兩三星期了呢XDDD)

  話說我看了Taipei Walker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小篇幅的日劇介紹,分別是說求婚大作戰和新娘與爸爸這兩部的角色分析,而且用了詭異的三角關係圖,第一個三角關係圖是愛子、三浦和宇崎老爸,第三個三角關係圖是健三、禮和多田老師,我覺得第二個三角關係圖有它存在的意義,但是第一個三角關係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XD

  因為最後看完的這部印象最深刻,所以就第一部來寫這個的心得吧,也許最後你們只會看到三個月後依然只有這篇的心得喔~到那個時候請別來提醒我,因為一定是我忙到忘了,又或者是我睡太久連功課都來不及寫了那就算了。

  其實求婚大作戰的收視率會高不是沒有道理的,不僅播出的時段是最紅的富士月九,劇本和選角也都很好,最重要的配樂和形象歌曲都很棒,主題曲是桑田佳祐的「明天好天氣※註1」,桑田佳祐我只知道他出道很久卻沒有很注意他的歌,接觸了求婚大作戰之後才漸漸覺得他的歌是真的很有渲染力的!當然之前還有聽過南方之星的歌,但是我搞不清楚這中間有什麼差異就是了,重點就是歌都是桑田佳祐唱的!

  稍徵有點離題了。在當初看到角色介紹中有個妖精角色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是什麼樣的劇情會讓一部日劇中出現那麼酷的角色啊?然後就是在腦中想一下妖精出場的畫面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幸好,看到真的妖精出場的時候沒有想殺人,了解了妖精在這部日劇中扮演的並不是幫貧窮的灰姑娘換上高貴禮服的角色,而是幫助灰姑娘得到王子的角色(喂!!),其實這麼解釋也是怪怪的,總之,在這個設定中,灰姑娘是男生、而青梅竹馬的王子即將和別人結婚,愛在心口難開的兩個人明明從小到大一起長大也都彼此喜歡卻沒有說出口,就在快要錯過的時候,灰姑娘的懊悔引起了妖精的注意,於是決定幫助灰姑娘回到過去…看到這個恐怖的解析不會想殺我吧,好,其實妖精扮演的是月下老人的角色,而且是非常心軟的人,呃,不是人,是妖精。

  在還沒正式進入到求婚大作戰的世界前,我就有稍稍看過一些小片段,沒想到那個哈雷路亞用了十一集,也沒想到那個強光照眼也持績了十一集,沒想到我以為是整人片段的地方,卻看了十一集這麼久,其實我有點擔心眼睛一直這樣照會出問題啊(═﹏═|||)

  求婚大作戰的前三集是分開看的,我只能說,有時候連績劇沒有連著看就會沒有FEEL了,那種連在一起的感覺才會揪著心,感動才能達到最大值啊!但是搞笑片的話就絕對不能連在一起看,會笑的很累…其實現在想一樣也還好,因為真正高潮的片段沒有在前幾集就發生了。

  看著求婚大作戰,其實有點感嘆,健和禮的感情真的很微妙,但是最讓我羨慕的倒不是這個,而是他們五個人之間密不可分的感覺。

  小鶴雖然老是被大家欺負,但是就是有種「啊…這就是同伴啊!」的感覺;
  幹雄雖然還蠻花心的,但是對這個五人小組倒是忠心不二的呢:P;
  繪理雖然老是到處物色男友,但是還是個為朋友設身處地著想的人;
  禮雖然不太會表達自己,但是是個很體貼人的好女生;
  健雖然老是很白目,又沒有什麼特別強的,但是在這個五人小組中卻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在第八集裡,已經上大學的五個人約好要一起去看新年日出,但是回到過去的健因為無法改變現況,禮和多田和多田老師還是在一起,所以惱怒之下就說不去了,自己一個人落寞的去街上逛,而跟著他們一起去海邊等日出的多田也查覺到大家的情緒都不太好,知道少了健所以感覺就是不對勁,其實我一直覺得多田老師是破壞這個平衡的人,雖然他喜歡禮也沒有錯,但是他明明就知道禮和健之間的有著不敢踏出一步的什麼什麼,卻還是毅然決然的介入,就因為他喜歡禮,所以破壞了平衡…而且他的笑話又不好笑到了極點 冏(快!快!把這個不好笑的人拖走!)。

  在那個時候繪理在車上放了一首健在高中的時候唱的「小さな恋のうた※註2」,那時候的健一個人在投棒球九宮格的店投著球想要得到袋子,想著禮的他就靠著牆壁開始流淚回想他們的過去…聽完了歌的幹雄說「真是拿這個傢伙沒辦法啊!」就發動車子開回健的家。如果朋友可以做到這種程度,我想真的是永遠不會分開了吧,能夠不拋下任何一個人,真的好讓人感動,而且還是好到拿別人家裡的東西都拿的很順其自然,你們的感情也太好了吧!!對,還有這首歌的心得還沒說,我覺得歌詞真的很貼切,而且唱這首歌的人感覺非常有健的感覺,如果說這就是健的聲音我也不覺得意外XD在第二集的時候聽到沒有特別的想法,但是到了這個時候再聽,突然變得畫面出來了,因為禮不再是一個人,而健的心中矛盾也多了,『對你來說重要的人,就是可以一直在身邊』,但是這時候,在禮身邊的到底應該是多田還是健呢?

  繪理和小鶴的長短腳之戀,看到了真的是打從心底為了小鶴高興啊,因為他終於修成正果了,從高中開始的苦戀終於在禮結婚的前夕獲得回報了,這個男人雖然矮,但是志氣真的很高,而且還是越推越勇呢,因為不知道該把圖片插在哪裡,所以請看註4!在求婚大作戰中,我覺得除了健以後成長最多的應該就是繪理了吧,從高中的花痴愛帥哥傾向到了懂得珍惜對自己好的人,如果她的心智沒有成長的話,相信到了結局之後小鶴還是一直追在後頭跑的人,當然,這是在健回到過去之後才有得轉變,這代表的大概就是健在無形中也影響了周圍的朋友吧。

  在結婚典禮上的話,健真的很讓人心疼,而禮也終於接到了健傳來的直球,加上繪理交給她的戒指,那個當年還沒交到她手上就漏接的戒指,當然我會在想,如果那時候就接到了健的直球,那是不是就皆大歡喜了?但是事實就真的像妖精說的那樣,人的感情是沒有辦法那麼容易改變的,到了結婚典禮的那天的成果,是健回到過去10次所換來的真情留露,所以才終於感動禮了吧…其實在多田讓禮選哪隻手裡有鈕扣的時候,我就猜到了一定是兩隻手裡都有鈕扣,雖然一開始對多田破壞平衡而很在意的我終於可能釋懷了,但是卻又覺得他好可憐,就像健心裡想的那樣「為什麼命運總是這麼悲傷?人們在想要變得幸福的時候,為什麼非要讓別人變得不幸呢?」雖然很想要他們三個人都得到幸福,可是這種想要所有人都快樂的事情好像很難…

  雖然求婚大作戰的結尾讓人不是很能接受,但是至少知道健應該會跟禮在一起了吧,當然這只是應該。在求婚大作戰裡學到的不是要反省過去而是要開拓自己的未來,禮的爺爺的話真是講到我的心坎裡了啊…「什麼事情都說明天再做的人是笨蛋!」對,總是想要一天一天的拖過的話,最後發覺的時候就一定會有「啊…這幾年來我到底什麼了啊?」的想法,雖然說把握當下說起來很容易,但實質上做起來倒是挺困難的啊,希望看著禮的爺爺貫徹了一生的精神我也能學起來一點(# ̄▽ ̄#)

  現在再重覆看了幾次之後,突然覺得…健真的是太容易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了,大概就是一個太放鬆過生活的人吧,如果換成是我的話,我神經每天都繃的緊緊的感覺好像更累,但是我還是很容易後悔=口=像是下公車的時候要不要跟司機說聲謝謝啦之類的,每次都是到了下車的時候才在想說,如果剛剛說了謝謝的話,司機開車的心情會不會比較好,好像是自己沒事找事做吧O__O”

  如果想著也許會有奇蹟出現所以等到真的來不及的時候再後悔的話,大概就只能勸你別再想奇蹟這種事了(拍),因為雖然求婚大作戰帶給了我們無限的希望,但是現在終究是不可能發生妖精帶著你回到過去的這種事情的啦,嗯…所以…大家請就一起把握當下吧!

http://www.wretch.cc/blog/skyMVP
http://blog.pixnet.net/skyMVP

(本文僅貼心得部份,經典台詞及附註篇因為字數過多所以沒有貼~其他部分請至網誌看。)
(歡迎到網誌留下你們的意見喔!)
回上一頁   82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求婚大作戰   人氣:227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