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佐佐木夫妻大戰】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劇 2009-06-10 02:56:34
Ginger很喜歡【佐佐木夫妻大戰】這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劇呢^^~

自2008年1月開始,於日本TBS電視台播出的日九,首集就創下17.3%高收視率的這部日劇,可是由稻垣吾郎與小雪聯手「打」出來的呢!

小雪一改往昔氣質溫和的美女形象,扮演生活迷糊、邋遢又愛狡辯的律子,不時喝個爛醉、潑口大罵,甚至睡在垃圾堆裡也怡然自得,大異以往的演出反而更生動活潑。當她化身為精明幹練的王牌女律師,一身展現完美身材的套裝、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及一臉的晶瑩剔透,又讓人著迷於她的美貌呢!

一向冷靜又紳士的稻垣吾郎,導演自然也不會放過惡整他的機會。飾演一板一眼又有潔癖的法倫,遇到不講理又愛耍賴的老婆,被打是家常便飯,做家事更成了他的工作,感覺上真是個苦情男吶!不過,每次看他穿著露兩點的緊身衣在跟山本耕史摔角,雖然知道這是導演給女觀眾的福利,還真的不知該把眼光放在哪裡呢......(羞)

本劇的腳本森下佳子曾改編過【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白夜行】等劇本,目前也是【MR.BRAIN】的助理編劇呢!故事如題所示,講述一對夫妻之間的戰爭-離婚大戰。劇情真實反映出戀愛與結婚生活的不同,兩夫妻在個性與想法上的差異也躍然螢幕上,的確很能引起共鳴。

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有著不同個性的個體,在相處上本來就會有很多磨擦與妥協。而不同於一般的平凡夫妻,佐佐木可是一對「律師」夫妻吶!

律師一向是最會辯論與堅持己見的一種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真的要分出勝負來真是不容易。這對牙尖嘴利的律師,在一般夫妻吵架情節中更添非凡的戰力。不僅兩人的生活充滿火藥味,工作上更是針峰相對,開口不僅要命中對方要害,腦中還要不時想著作戰方針,看他們倆吵得很熱,Ginger也笑得很樂吶!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可憐的是他們週遭的人。優秀的佐佐木兩人都搞不定對方與自己了,何況是這對夫妻身邊的同事與朋友呢?

而劇中穿插事務所承接的案件劇情,還有兩夫妻身邊親友的心情故事,讓此劇更加添各種有血有淚的元素呢!

法倫在原本上班的法律事務所裡不僅受到同事的排擠,在感情上又被女友提分手,可說是倒楣至極點了。就在食不知味的情況下,認識了在店裡幫忙母親的律子,因此而一見鍾情談起戀愛。

戀愛一向是最美好的!對方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可愛與迷人。律子的不修小節與爽朗個性,在法倫眼裡是個可以輕鬆過日子的好女人;而法律的有條有理,則讓律子覺得很有安全感。總之,情人眼裡出西施啦!

閃電結婚後的兩人在親密的生活中,個性與想法的落差急速拉大,原本的優點在一念的反面變成缺點。隨性又大刺刺的律子原來是個魚干女,而嚴謹與規律的法倫則顯得龜毛而機車。口角的範圍擴大,忍耐的限度爆表,加上總愛把「離婚」掛在嘴上的兩人,很快地,無情無義的離婚大戰隨即展開啦!

幸好,兩人各自有個好朋友會勸合不勸離,兩人的事務所員工也會竭盡所能扮演合事佬。不論兩人怎麼吵,即使步上公堂,也多虧這些貴人的幫助,總能化險為夷。其實,Ginger覺得只要夫妻或情人之間還有「愛」,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的。當然也要有為對方著想的心,還有共同的興趣與目標也很重要。(竟然開始說教了>O<)

律子好友豬木的那段情節也很讓Ginger感動。

原本有個幸福家庭及體貼兒子的豬木,因為發現自己其實愛的是男人而跟老婆聰子離婚。不被前妻原諒的豬木也因此無法常與兒子見面,甚至差點被前妻限制見兒子。獨自扶養兒子的聰子由於工作過勞而昏倒,擔心的豬木趕去醫院看她時,她還在生氣著被豬木背叛感情的傷痛。

直到豬木淚如雨下的喊出:「我們是一家人啊!即使離婚了,因為我們是兒子的爸爸與媽媽,就永遠是一家人吶!」本來也不能接受古田新太演娘娘GAY的Ginger,也被他感動了,好啦,你去愛小川啦,不阻止你了....../O

而律子本來也被豬木感動,打算跟法倫重修舊好時,卻無意中看到法倫與昔日同窗吉田紗枝KISS!後來又不斷發現法倫對她有所隱瞞,無法忍受感情被背叛的律子終於決定要離婚!

此時,律子又再次青天霹靂的發現,自己有了身孕。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吶!差點拿掉孩子的瞬間被豬木阻止,法倫知道她竟然想私自墮胎感到很生氣,但為了保住孩子,還是假裝原諒律子。

新一波的高潮隨即展開。懷孕期間,法倫對律子百般照顧與體諒,律子也沉浸在幸福之中,然而兩人之間的平靜生活卻隱藏著未知的危機。就在即將臨盆之際,律子又不小心得知了婆婆與法倫的對話,氣的馬上離家出走!由此可知,女人的直覺真的很準XD

而佐佐木夫妻離婚大戰的最終章,就在產後如火如荼的展開啦!對簿公堂的兩人、鬥智又鬥力的戰爭,真的是勞心又費力......在紛擾之中,彼此之間對孩子的感情流露,真的很讓人心疼。

因為保護令需保持50公尺距離的限制,只能在幼稚園門外看著兒子的法倫,想到自出生即沒有抱過他,甚至沒有摸過他而不禁悲從中來。這一幕,真的好賺人熱淚喔,心都揪起來了......稻垣演活了那個可憐的爸爸呐!

幸好,有個HAPPY ENDING!爭吵比相愛的時間還多的兩人,終於在朋友及親情的呼喚下,心裡的愛意漸漸覺醒。深愛對方的兩人,決定拋開愚蠢的爭執、笨蛋的對打,接受彼此的優點與缺點,為了愛的結晶而共同生活!

這部日劇在輕鬆又愉快的氣氛裡,感人且真摯的感情戲中,帶來頗具寓意的人生道理,看完後還留有無窮的餘味呢!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2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佐佐木夫妻大戰   人氣:431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