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CHANGE] 與官僚抗爭的水母事件 粉紅貓布 2009-06-17 18:01:52
當上總理的朝倉,身邊多了隨扈,連上個廁所都被監控,讓他很不習慣,美山則搭上順風車,成了總理的首席祕書官,在她手下有四名事務秘書官,分別是:從財務省來的百坂哲也(美山的前輩)、產經省的郡司敏夫、外務省的西誠二、警視廳的秋山太郎勘介。

神林幫朝倉擬好了新的內閣名單,朝倉雖然對這些閣員都不了解,但他對神林很信任,所以同意了這份名單。名單中,神林替自己安排了內閣官房長官的職位,成為總理的左右手、內閣的發言人。

生方、韮沢看到新內閣名單,都覺得這是神林搞的鬼,垣内、小野田、二瓶也對自己沒有入閣,心生不滿。美山雖身為首席祕書官,卻被其他四位秘書官壓制,不讓她插手政務,對朝倉總理,四位秘書官也把他當成「簽名」的工具,打從心裡瞧不起他。朝倉雖然公務繁忙,但因背負著國民的使命,所以堅持了解文件內容才肯簽名,引發秘書官們的不滿,讓一旁的美山很焦急。

八島居民指控政府在上游蓋大壩,造成水母異常,導致他們無法捕魚,一審判決國家需承擔賠償責任,官員要朝倉簽名同意上訴,但是朝倉覺得應該要了解真相,所以找來了相關單位的官員詢問,官員最後只搬了幾大箱的調查文件,要朝倉自己慢慢看,沒想到朝倉並沒有退縮,還是堅持看完這些文件。朝倉不願意住在官邸,所以搬回家跟韮沢、小光一起住,三人一起消化水母案的文件,韮沢甚至為了此案到現場勘查,韮沢、小光的義氣相挺,讓朝倉很感動,而為了案子幾夜沒睡的朝倉,只能靠月丘醫生的大蒜針提神,如此努力的他,感動了身邊的美山和隨扈。

另一方面,神林為了朝倉不肯簽字苦惱不已,他找來當時的國土交通大臣小野田,要他親自跟朝倉說明,小野田以國家賠償會造成財政赤字為由,希望朝倉答應簽字,而朝倉卻認為如果政府有錯就應該道歉,小野田最後被他感動,並向他推薦當時持反對意見的學者久野正次郎教授。美山馬上命令其他秘書官,趕緊把久野教授找來,總算展現出首席祕書官的氣魄。

憑藉著久野教授的幫忙和測量調查,的確無法否定水壩不是造成水母異常的原因,朝倉向媒體宣布放棄上訴,並會妥善安排受害的八島居民,作出了歷屆總理都不敢做的大膽決定,同時也獲得地方上的認同。從八島回到官邸的路程中,疲憊的朝倉,靠在美山肩上睡著了...(第四集完)

(文:粉紅貓布,http://www.wretch.cc/blog/iamalbee613)
回上一頁   15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CHANGE   人氣:204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