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大受配角支配的主角,令人悲傷的OL生存戰! 2009-06-20 19:49:25
劇本沒能影響人物主線發展,反讓配角反客為主、大大支配了主角的未來發展!任何一部出色成功的戲劇都不可能犯下的錯誤,中園美保卻義無反顧地,深陷其中而渾然無所覺,正如北川悅吏子的失敗,只是這次換成了:另一個曾是不敗戰將,擁有傲人成績的『中園美保』罷了。
一向重視深入刻畫外冷內熱的傲嬌主人翁的中園美保,寫出了一個善良到最後辭職,才漸漸釐清內心想法的神崎島子。這其中微妙不同的內在世界,觀月也沒能充分展現演技、只怪中園寫了一個超沒『存在感』的女主角,就算是松島菜菜子或篠原涼子,也難以挽回觀眾的信任與喜愛。如果女主角很平淡,至少另一個主角也該亮麗一下吧?可中園美保卻粉碎了大家的美夢,硬是塞了一個口是心非卻仍無存在感的男主角小旗健太。欠缺人物性格的兩人,就在命運的捉弄下…成為一對歡喜冤家。從頭到尾都很搶戲的兩名中國女演員,不但戲分重且日益取代觀月,成為劇中的靈魂人物。劇中單一的中日,若不了解兩國民族性各異其趣、恐怕會以為所有的中國人,都像劇中一樣善良又堅強。日本人也全是口是心非、善良卻軟弱的堅強,一群無可救藥的善與惡。可惜中國人並非都很善良,日本人亦非老奸巨滑的善良,一切都是編劇以偏概全,不足盡信的自我臆測。
OL中最受觀月照顧的美波與前田知惠,在中後期一躍成為劇本要角、甚至撼動了主角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這對早已嚴重失衡的OL而言,無疑是一種深重的致命痛擊!踩得OL遍體麟傷。毫無作用的男性角色,幾乎被善良的女配角們卡死,可見中園對該劇的關鍵不甚了解,也沒能適時掌握重點、讓愛情職場兩大主線,能有效的影響支配人物發展。看似世故但心地善良的女主角,幾乎是中園筆下最經典的人物代表!不管她們來自哪裡…皆為善惡分明、很有原則,能在職場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女性。你絕對無法想像:
一個善良、好管閒事的神野櫻子,三不五時就和老找她麻煩的中園歐介,只為一點點芝麻綠豆的小事情碎碎念。因為這樣的歐介很欠揍、那樣的櫻子,根本不值得─歐介付出一切所有,相知相惜。你也不能想像:一個爛好人到可以為他人辭職的大前春子,遇上一個口是心非只敢在最後關頭,大庭廣眾為她辯護的東海林武。那種人根本不是雪之女王的春子,東海林也不會出現在這種場合,說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肉麻又真情的內心深處的吶喊!
如果不是內冷外熱、口是心非,這兩部作品又豈會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充其量不過是描寫小人物的生活手札。場面的展開與劇情一面倒的貧乏,正是壓垮中園美保最後的一根稻草。
回上一頁   31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OL生存戰   人氣:263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