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LAST FRIENDS] 說出口的勇氣 (03) 粉紅貓布 2009-07-03 14:22:33
「瑠可,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是哪來的預感,第一次看到你那種拼了命的表情,你用受傷的身體,想要保護珍愛的朋友。」看到奮不顧身的瑠可,小武內心的獨白。小武出面阻止了宗祐的暴行,對於為什麼要毆打美知留,宗祐辯解只是開個玩笑,而美知留也幫著宗祐說謊,不過,瑠可不相信,事後,宗祐要求美知留,不要再跟瑠可有往來。

瑠可出院後回到「Share House」,大夥一起譴責著DV (Domestic Violence,家庭暴力),小武有感而發的說,被打的人一輩子都會留下創傷,藉著愛情的名義使用暴力,是最惡劣的了。事後,小武回到舊家打包,他接到優子的宅急便和電話,氣沖沖的對優子說無法原諒她,掛掉電話,小武獨自想著,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對瑠可傾訴兒時受到的傷害。

瑠可約了美知留一起吃午餐,談到宗祐的暴力,美知留覺得宗祐跟打媽媽的爸爸是不一樣的,她向瑠可解釋宗祐是個體貼溫柔的人,從小父母都不疼愛的美知留,為了珍惜第一次被人疼愛的感覺,即使面對宗祐的暴力,她還是會想到宗祐的好而忍下來,只是,這樣的想法讓瑠可無法接受。

這天,美知留因為有個客人染髮而晚回家,沒帶鑰匙的她本想請宗祐幫他開門,沒想到,宗祐卻以處罰為名,把美知留關在門外,不讓她進來。過了一會兒,宗祐開門了,他的手掌上多了三處香菸燙傷的痕跡,他告訴美知留:「剛剛等妳的時候抽了三根,以後不要再那麼晚回來了。」

隔天,美知留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商量,以後是否可以準時下班,當然,被老闆拒絕了,接著,來了一個男性熟客指名美知留剪髮,美知留確認宗祐不在樓下後,還是選擇幫他剪。回家後,美知留試探的問宗祐,如果幫男生剪髮會怎麼樣?她希望宗祐能體諒這是她的工作,沒想到宗祐再度對她施加暴力,並嚴正的跟她說不准再幫男生剪髮。

小武正式搬到「Share House」,大夥幫他辦歡迎會,小武拿出自己的專用杯(紫色,第一集跟瑠可相遇時,瑠可買的那款杯子),沒想到瑠可也買了個一模一樣但顏色不同的杯子(藍色,因為紫色缺貨),一旁羨慕的小倉跟繪理說,我們也買一組情侶杯吧!感受到「Share House」的溫暖,小倉決定也一直住在這裡。

瑠可對小武說美知留似乎不希望自己插手她的事情,一旁的小武拿起電話打給美知留,被瑠可切斷,可是,美知留卻回撥告訴瑠可,她想見瑠可。三人開車到橫濱看夜景,瑠可對美知留說,你跟宗祐在一起,就算痛苦還是覺得幸福吧!讓美知留很感動,她很希望和瑠可繼續當朋友,對美知留來說,瑠可和宗祐是她人生最重要的兩個人,她希望能同時珍惜這兩個人。

為了遵守和宗祐的約定,美知留向老闆提出不幫男生剪髮的要求,生氣的老闆不讓美知留接客人,盡讓她做一些清潔的雜事,為此失眠的美知留,坐在客廳裡翻著高中畢冊,沒想到居然發現瑠可的大頭照被塗黑。她問宗祐為什麼要這麼做,宗祐說不希望這個女人再接近美知留,原來,他也知道先前三人一起去看夜景的事。

美知留無法理解宗祐為什麼不讓自己見瑠可,瑠可不過是個女生朋友而已,又不是前男友,宗祐卻回答:「她根本不算女人,她是以男人的眼神在看妳。」美知留無法接受宗祐不讓自己去見最好的朋友,她說出了自己並不是宗祐的奴隸,一直以來都在忍受,唯獨瑠可的事情不能讓步,她說:「不許你說『我的瑠可』的壞話!」這句「我的瑠可」,讓美知留挨了一頓打,傷痕累累的她,來到「Share House」,她向瑠可哭喊著:「瑠可,救救我。」(第三集完)

(文:粉紅貓布,http://www.wretch.cc/blog/iamalbee613)
回上一頁   28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LAST FRIENDS   人氣:251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