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阿茲海默症的認識與預防之道 Skywalker 2007-07-31 19:56:44
阿茲海默症是由德國精神科兼神經病理學家愛羅斯‧阿茲海默(Alois Alzheimer),在1906年記錄失憶症患者腦部細微的變化所發表的報告,之後醫學界以其名來為此疾病的命名。這是患者腦部處理視覺和空間訊息的區域,神經細胞的損失(或退化)造成的疾病。

症狀表現為逐漸嚴重的認知障礙、記憶障礙、學習障礙、注意障礙、空間認知機能、問題解決能力障礙,使之逐漸不能適應社會。嚴重的情況下,無法理解對方會話的內容,無法解決如吃飯、穿衣服等簡單問題,最終癱瘓在床。但長期、深刻的記憶則不受病情影響,這也是該部電視劇在第12集將薰對浩介在記憶深處的愛,表現在畫像上。

劇中瀨田薰患病的症狀屬家族性阿兹海默症(FAD, Familial AD),這是在該疾病中較罕見的類型,多發病於30至60歲之間,即。另一種為在老年期(60歲以上)發病的阿兹海默老年痴呆症(SDAT, Senile dementia with Alzheimer’s type),佔該疾病中的絕大多數且較為常見。

要如何減少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機率?保持心智和身體的靈活度,會腦部的發展很有幫助,試著記住別人的名字、玩玩縱橫字謎、做數學題目、閱讀、學習新字。而且多攝取蔬菜、魚蝦類食物可減少患病的幾率。要特別注意的是,攝取過多的肉類則會使患病機率提高。

完整文章詳見
http://www.wretch.cc/blog/luke822&article_id=17978161
回上一頁   49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愛在記憶深處   人氣:210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