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破案天才伽利略-經典推理作品 2009-07-18 15:14:59
Ginger真的好喜歡【伽利略】系列作品喔,是我心中認定最優秀也最帥氣的偵探喔!忍不住想說一句:「大好き~♥!」

總觀這部日劇的大成功,首先,原作東野圭吾桑就是一位了不起的推理作家。集推理、幽默、科學、趣味、日常等多變的風貌,其作品的用字簡單,謎題卻不求華麗炫目,以不同的切入點來進行推理,極端吸引讀者的注意。

此劇主角為一位研究物理的科學家湯川學副教授,背後推手當然是具理工科系背景的東野桑。在駕馭以科技及物理為主軸的題材時,以分解、組合的方式簡單明瞭的呈現在觀眾面前,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身為理科白痴的Ginger更是佩服莫名呢!

東野桑的作品近年來紛紛電視電影化,不僅他的原著作品讓人想要一睹為快,改編的各類影像作品更為Ginger所熱愛。下次再來介紹他的另一部改編日劇,【流星之絆】這部充份描繪人性與人心的一流之作吧!

其次,改編成日劇的腳本家由福田靖擔當,他更是精典日劇的幕後推手。縝密細膩的處理各種題材是他的重要風格,諸如【HERO】、【CHANGE】、【救命病棟24時】三季作品全部出自他手,又是個厲害的狠角色!啊~呼~~~(忍不住叫一聲)

第三,配樂由Ginger喜愛的菅野祐悟負責把關,加上多才多藝的福山雅治與柴崎幸搭配的KOH+主唱,這個專為【破案天才伽利略】而誕生的樂團,再再為本劇錦上又添花!

最後,也是畫龍點睛的一點。男主角由年年蟬聯最帥氣男星的福山雅治主演,女主角是美麗又知性(?)的柴崎幸演出。每集邀請的來賓都是大人物,看著知名偶像輪流犯罪、再一一被「怪人伽利略」捉出犯案手法及背後動機,飆戲之餘又能參與辦案,真的好過癮吶!

在這十回的劇情中,每篇都很精彩。然而,Ginger仍然有著私心,因為不同來賓的喜愛程度,而對某些章節特別推薦。

首推的是第一回就出場的大將唐澤壽明,果然是演技派的實力偶像,演出一個老奸巨滑的罪犯,真的讓人恨的牙癢癢。

其次是第三回的廣末涼子,身為受害者家屬的她,楚楚可憐又堅強面對歹徒的模樣,讓人感受到東野桑作品想要表達出的遺族心情。

最讓人眼睛一亮的莫過於第七回的深田恭子,首次看她詮釋壞心眼的迷人美女,那副巧笑倩兮的美貌讓人不忍心懷疑她,最後卻又很氣她的自私自利,深田也是演技精湛的演員吶!話說,從學生時代看她首部作品與金城武大談戀愛,真的好羨慕好嫉妒她喔!=`=

ちなみに(順帶一提),第六回裡竟然有堀北真希,想當年看戲時還不認識她,也覺得那個小女孩不起眼。這陣子看緯來的重播才認出來,醬子說會不會又得罪人?請堀北的粉絲別打我吶......她在【花樣少年少女】的表現有大突破呢!真的!!

とにかく(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日劇愛好者不可錯過的作品,也是一部日劇入門者必看的經典。如果看了沒有愛上「怪人伽利略」,那就愛上用心的Ginger吧~~~XDDD

Ginger 2009.07.06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596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破案天才伽利略   人氣:4649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