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Around 40~理想與婚姻該如何抉擇 東京港區女子 2009-07-19 17:34:31
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飾)是一位學歷高、地位高、年收入高的精神科醫師。看似什麼都有的她,年近四十卻未找到她的真命天子,眼看週遭的朋友都結婚,甚至有小孩了,不由得心急起來。竹內瑞惠(松下由樹 飾)是位二十五歲就結婚的家庭主婦,不想如此空白的度過餘生,她決定走入社會,找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也想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森村奈央(大塚寧寧 飾)則是位雜誌編輯,曾經發表不婚宣言的她,最後竟是為了當上新雜誌的主編而選擇約定結婚。當這三個女人即將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她們將作出什麼樣巨大的轉變?

聰子在第一集中告訴過病人一句非常引起我的共鳴的話,她說:「眼前這瓶水是只剩一半,或是還有一半,這取決於你看事物的角度。」在旁人眼中,她每天面對無數位精神科病患,那是相當辛苦的一份工作。但在她眼中,只要能夠消除病人的的焦慮與不安,這對她而言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另外一個讓筆者感慨的點是在瑞惠身上看到的,相信很多家庭主婦都像她一樣,因為整天都在家裡工作而不被家人重視,甚至還要忍受丈夫與孩子的脾氣,她曾說過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主婦沒有休假日,可是學校和公司都有。」看似一句普通的話,卻道出身為主婦的疲憊與不堪。

至於聰子與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 飾)真是最佳拍檔,一個是固執己見女,另一個是超乎常理男,兩人都難搞到不行(笑)!如果換作別人應該沒辦法接受他們才對。聰子認為一個人也能開心過日子,挑對象也一定要是肩膀寬闊的男人才行。岡村則是堅持每晚十點半睡覺,隨身攜帶環保筷,還天天叮嚀所有人要節約能源,更堅稱自己不是小氣而是環保。兩人志同道合的興趣也很特別-看搞笑節目,不過也就是靠著這一點才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但畢竟這兩人之間還是存在著一個問題-格差戀愛。女方不管是年收入或是社會地位都比男方好,使得男方總是有種自卑感。但聰子完全不在意,她認為只要和對方在一起時能開心,活得自我就好,成為岡村想與她共度一生的關鍵。

本劇最終的理念是想傳達世人,作為新時代女性不必為了結婚而約束自我,所以是採開放式結局。雖然聰子與岡村都選擇往理想之路前進,但兩人對彼此而言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看到兩年後的聰子出現在岡村面前,筆者認為或許那天兩人還是會結婚的吧!很喜歡本劇片頭曲裡的英文歌詞:「只在乎你現在所擁有的,別在乎那些你所沒有的,你將發現自己擁有的其實很多。」這句話想送給所有人當座右銘。
回上一頁   313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熟女在身邊   人氣:248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