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詐欺遊戲觀後感 小鍋 2007-08-04 13:45:49
《詐欺遊戲》,衷心期待有續集的出現。

最後一集,11集長達兩小時半給觀眾來個大回顧,並把之前沒提到的前因後果完整呈現,也讓我回味了一下過去的情節。

其實從第一集開始,我都會看過一次後隔天再看一次,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女主角-神崎直(戶田惠梨香 飾)和男主角-秋山深一(松田翔太 飾)又是我極為喜愛的新生代演員,當初知道有這部日劇時的心情真是雀躍不已呀~!

看這部日劇的同時,不免將它和山下智久(飾 黑崎)和堀北真希(飾 吉川冰柱)主演的《詐欺獵人》做個比較。一樣改編漫畫,一樣與詐欺相關,《詐欺遊戲》中運用許多的心理戰,常常看過一遍後總要在劇中主角做解說後才能明瞭一些遊戲戰術運用,跟偵探故事一樣可以腦力激盪;相比之下,《詐欺獵人》顯得單薄許多。雖然兩名男主角都有令人傷心的過往,同樣成為詐欺師,黑崎的扮裝詐欺成了小兒科,也許台灣的詐騙集團看了也會嘲笑這樣的黑鷺吧。

至於女主角,吉川總是一味阻止黑崎的詐欺,給我的說服力不夠強。小直雖是個傻正直的老實孩子,但她始終相信世界有光明的那一面,儘管自身能力不足仍要參加敗部復活賽,儘管總是受欺騙而傷心落淚還是願意寬容欺騙者,以愛去相信。當參加Liar Game的人一心只想怎麼獲取金錢時,她想的卻是如果使大家在這遊戲中獲得幸福,讓我覺得她有種堅強的溫柔。

不過她的傻正直也有好笑的一面。
記得在第二回合『少數決』比賽時,參賽者之一-江藤光一被抽到號碼上台提一個Yes or No的問題:S和M,我當然是S。
接著,站在秋山身後的小直以很認真的表情問道:秋山先生,S和M是什麼?
害得秋山不知如何應答,要她別在意問題的本身。
小直又很認真的說:雖然我覺得自己比較像M,可是我會努力扮演好S的...
(大概是這樣的對話)

不知從何開始,可能受到一些戲劇、動漫畫或生活週遭等等的影響,我的思想中,憎恨沒什麼錯,復仇會有快感,原諒和寬恕有時很虛假,我比較喜歡屬於背光面的黑暗情節和人物,現在這些東西我一樣認同,但也擁有小直受光面的想法,即使所處的世界不美好,內心常有陰暗時,也別忘記用正面的情緒影響自己,別讓負面思考佔據身心,否則世界為何還存在,人類為何還活著?

只是心情低落時,這些大道理就拋到九霄雲外啦~

除了戲劇本身好,配樂也是功臣,每次我都喜歡看加上Liar Game那首配樂的起始畫面,戶田惠梨香的表情很美,動作也很嫵媚,松田翔太當然是一整個酷樣囉~!劇中的場景和氛圍也是我愛的那種。

神崎直這樣的女孩有秋山深一這樣的男生守護,光想就很美好(+有趣XD),只可惜這不是文藝愛情戲,感情方面點到為止。不過在敗部復活賽中,看見秋山一知道小直陷入危機就飛也奔似地趕過去,都讓我熱血沸騰了!偏偏見了面秋山還是一貫地冷靜=..=

有頻繁看日劇之後,覺得日本的深夜日劇有時雖然沒大卡司演員(一方面我也不認識)卻比黃金檔的日劇更加引人入勝,之前的《怨屋本舖》也好看得不得了呢!

真的衷心期待──續集。
--
《鍋子物語》http://www.wretch.cc/blog/turnstart
回上一頁   780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詐欺遊戲   人氣:3680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