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雙頭犬】天使與惡魔的內心拉扯 2009-08-07 03:14:16
看了官網的介紹後,本來就對這部日劇的題材深感興趣,善與惡、正與負、光與影、天使與惡魔的相對論已經很有看頭,同時存在一個人的身體裡相互拉扯的情感張力更是吸引人。然而,編劇的說故事功力更厲害,在一個善良正直的平凡老師身上加諸能夠完美殺人的「魔之手」,在心懷叵測、狡猾多詐的死刑犯身上卻有一雙救人傷病的「神之手」,強烈對比的角色對戰、詭譎怪誕的情節走向,懸疑中帶著一股狠勁,雖然節奏有點平緩卻慢慢帶出故事的主題與重點,Ginger也隨之思考著擁有「神之手」與「魔之手」的意義,何謂「生」、何謂「死」、何謂「善」、何謂「惡」,天使與惡魔真的只是一線之隔。

睽違四年的大將瀧澤秀明,繼2005年NHK大河劇【義經】後再次主演連續劇,首次與錦戶亮、水川麻美合作。瀧澤飾演一位擁有「神之手」能治人傷病卻為了權利金錢暗中策劃陰謀的死刑犯,反之,個性老實富正義感的高校教師錦戶亮,卻有一雙隨心所欲以觸摸就能殺人的「魔之手」,「天使心惡魔手」VS.「惡魔心天使手」的兩人展開一場攸關生死的鬥爭。俊美的瀧澤秀明與錦戶亮兩人的畫面多麼養眼,Ginger覺得這部日劇很好看,一口氣看了兩回更是過癮。

故事在私立女子高校中拉開序幕。二年級的女學生白川加奈無意中聽到大一學生熊切勝與同伴的談話,察覺他們不僅賣毒還殺了人,心生恐懼的她將此事告訴班導碧井之後即遇害變成植物人。碧井非常自責沒有保護學生,在警告熊切等人時救了肉腳女警長谷部還「順手」殺了熊切的同夥,然而殺人於無形的碧井雖然自首卻因為沒有留下證據而被釋放,留下的重重疑點讓長谷部積極追查此案。

無法相信會有「魔之手」的長谷部在調查相關事件時,查到多年前因為凶殺案而入獄的死刑犯龍崎也有類似的超能力,於是帶了碧井去單獨面見龍崎。舌燦蓮花的龍崎以話術欺騙碧井幫助他殺人並逃獄,讓碧井感到十分的悔恨。然而,龍崎在發現有另一個同類的情況下,不斷地策劃並利用碧井的善良,就這樣子,單純而好騙的碧井一再被教唆殺人,眼看著龍崎心裡如無底洞的慾望深淵,內心的掙扎愈演愈烈。

當龍崎與碧井在醫院急診室外看著受重傷的病患與肇事者,龍崎再次緊抓著碧井的弱點做要脅,要他去殺了不知悔改的可惡酒駕者,他就願意救治回天乏術的孩童。龍崎不斷地說服著、碧井亟欲擺脫他的控制,堅定不再殺人的意志卻再次產生動搖。其實龍崎說的話沒有錯,有些惡人的行徑真的很可惡,明知他不可能反省及悔改卻仍然好好地活在世上,善良無辜的受害者卻飽受苦難最後失去生命,很不公平,雖然戲劇總是會表達「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概念,現實世界卻不是這麼運行的。然而,人仍然不能代替神明來決定生死,不能代替月亮來懲罰壞人的,是吧?

想要坐上總理寶座的厚生大臣柛遙子患有心臟病,其贊助者BEARS製藥的社長熊切善三極力想治好她,在遇到了龍崎之後剛好一拍即合、各取所需。而此同時,長谷部為了追查龍崎與碧井的相關性,與碧井不約而同前往已消失於湖底的「龍谷村」調查。在碧井幼時印象中的神祕女子是誰?那個石碑龍像又代表什麼意義?手中的御守是怎麼回事?到底為何他們兩人會有這種神祕的力量?他們之間又有何關係?真是令人感到好奇吶!

各方人士在得知碧井與龍崎的超能力後似乎也蠢蠢欲動,有的人想要借助他們的力量,有的人想要研究他們的能力,人心的醜惡與慾望的可怖一一呈現。

期待下回呢!


*LATTE TIME:
劇中女演員水川麻美與原田夏希的飄逸長髮看起來好美喔,Ginger也要將頭髮留長及腰,希望可以變成萬人迷啦!≧﹏≦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3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雙頭犬   人氣:369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