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我要當爸爸的腳】感人的父親節獻禮! ginger 2009-08-08 18:58:33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小說《我要當爸爸的腳》,擔當主役的松本潤這次要詮釋一位年輕爸爸,認真於演藝工作的他更突破【流星花園】道明寺的王子形象,首次嚐試演出突然罹患罕見疾病的患者,演技愈見成熟的松本潤果然在這部日劇特別篇裡成功賺人熱淚,收視率狂飆至25.6%創下年度第4名的收視佳績,果然他除了耍帥之外還有感動人心的魅力呢。

劇中飾演松本潤女兒的童星畠山彩奈真的很可愛,面對劇中生病住院的爸爸,她總是天真的童言童語反而讓人深受感動,本來對小孩子敬而遠之的松本潤也超喜歡跟她玩,不時與劇中的老婆香里奈用娃娃音嚷著:「好想帶女兒回家喔!」

這部感人的日劇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了解父親的辛苦與心聲,也祝福大家在父親節的今天都能開心喔!

一位平凡的大學生山口隼人大學三年級時,在卡拉OK店打工遇到了客人小綾,對她一見鍾情的隼人於是對她展開追求,由相識、相戀、同居而結婚、生女。每當與小綾相處的時刻,聽到家裡充滿的各種聲音隼人就感到很幸福。這種家家戶戶都能聽到的平凡聲音是單身一人時聽不到的,一家三口就在這些聲音的包圍下幸福的生活著。

認真工作的隼人在小綾生產前就存到100萬,而大學畢業後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的他,著實與家人過了四年的平凡生活。然而壞消息總是悄無聲息地來襲,隼人身體內的神經與肌肉系統也像電器的線路系統一樣壞掉了。

手腳漸不聽使喚的隼人就診後,醫生宣布他患了「吉蘭巴雷氏症候群 (GBS)」,原本以為可以在治療後的四週痊癒,然而情況卻不如預期,心裡焦急的隼人卻只能在妻女面前逞強。隼人生病後小綾非常的擔心,一邊照顧美羽、一邊搜集資料,在隼人住院二個月後病情卻每下愈況,堅強有主見的小綾於是決定辦理轉院,尋求更高明的治療。

在爸爸轉院前難得待在家裡的一天,父女兩人開心的玩著遊戲,善體人意的可愛小女兒美羽突然對爸爸說:「爸爸明天又要去醫院了吧,不要硬撐喔!」隼人與小綾夫妻間的感情很好,然而活潑的小綾也會有害羞的時候,雖然她很希望隼人可以早日康復回家來,卻總是不坦白地推託到女兒美羽身上呢!

隼人:「竟然連4歲的女兒都在擔心我了。」
小綾:「你不在,家裡好冷清......是美羽說的啦。」
隼人:「誰說的?(笑)」
小綾:「是美羽啦!」
隼人:「原來是美羽喔,我真不是個好爸爸,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努力打拼早日出人頭地。」
小綾:「你不用出人頭地啦,只要陪在我們身邊就好。」

轉院後的主治醫師黑瀨非常嚴肅,美羽卻因為覺得他長得很像卡通【LOST】的傑克而喜歡親近他,難得在低氣壓的氛圍裡出現搞笑的一面。經過醫師的詳細檢查,發現隼人患的其實是「慢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炎 (CIDP)」,這種慢性疾病與GBS的症狀雷同卻更為嚴重,只能防止病情惡化卻無法根治。得知實情後的隼人非常沮喪地打電話回家,難過的小綾與隼人兩個人不禁在電話的兩端哭了。

開始接受類固醇及復健治療後,隼人的身體也如預期般地出現腫脹,不斷承受痛苦的隼人跌入了失望無助的深淵,聽著病房裡出現的空調聲、擔架推動聲及救護車警鈴聲,這些毫無幸福感的空洞聲音讓他覺得世界變得無聲了。

溫柔體貼的小綾很希望能為意志消沉的隼人做些什麼,於是請求黑瀨醫師讓她們外出散心。開車載著隼人與美羽到達昔日定情的山坡下,隼人看到身障者手冊時才驚覺自己已經變成殘障人士了,在漫長的階梯前打退堂鼓的隼人,一想到自己不能像一般的父親與丈夫保護妻女,反而變得更消沉易怒。

回到家後,天真可愛的美羽跟媽媽說:「我要把我的腳給爸爸,可是只能給一半,不然給太多我會痛的。」小綾也因此有了靈感。看到小綾丟來的錄音筆,隼人按了開關聽著:「切蔥的聲音......化妝盒的聲音......美羽哭的聲音......浦島太郎故事的結局......」隼人的心感動了,也打起精神積極做復健,希望為了家人再次站起來。

覺得小綾真的是個有智慧的女人。她不會因為隼人生病了就縱容他的任性,不會因為他無法像正常人般行走就可憐隼人,反而很認真積極的尋求更好的治療,為隼人的病情做了很多努力;眼看存款已將近見底就默默地去麵包店打工養家;面對公公與婆婆的善意要她離婚另尋幸福,也表明跟隼人在一起從來沒有後悔過;一面當個賢妻照顧隼人,一面是個好媽媽愛護美羽。隼人可以遇到小綾真的很幸運呢。

面對著自己的病情,隼人痛苦的不僅是身體上的病痛,無法照顧保護家人更是讓身為男人的他極端痛恨自己的無能,變得焦燥易怒的隼人再次對小綾破口大罵,甚至提出「離婚」,讓小綾傷心離去。週六,小綾帶著美羽到醫院看望隼人時,還在生悶氣的小綾不想見到隼人,於是叫美羽獨自將裝著衣物的袋子拿進病房,卻因此讓美羽走失了。

緊張地在醫院裡尋找著美羽的小綾與隼人擔心極了,隼人更是不顧一切的以自己微薄的力氣,不惜趴在地上狼狽地匍匐前進,當兩人分頭在大廳裡找到美羽時,真的鬆了一口氣。更感人的是美羽在七夕的祈福紙條上以幼兒歪扭的字體寫著:「みゅうの足パパにあげる(美羽的腳給爸爸)」此時,隼人終於發現自己最愛的家人就是他的原動力,家人的愛不斷支持著他勇敢面對人生。這一刻真的好感人,讓Ginger狂噴淚吶!

曾經無語問蒼天:「為什麼是我?」的隼人再也不怯懦、不怨天、不沮喪,終於克服自己的弱點再次站起來。醫院裡遇到的很多人也都很可愛。同樣在做復健的岩出先生就常搞笑,還教隼人邊做無聊的復健邊玩「文字遊戲」。隼人就以さ行來「描述老婆的優點」,さ:「體無其事的體貼(笑)」し:「皮膚白嫩」す:「修長的腿」せ:「世界上最可愛的人」そ:「我愛這樣子的小綾」。

慢慢康復的隼人又可以回家聽著各種幸福的聲音,抱著美羽玩「舉高高」,與親愛的家人一起生活了!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3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我要當爸爸的腳   人氣:4157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