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從吸血鬼男孩,看後傑尼斯男孩 2009-08-22 22:10:01
對於這部作品收視率不高,最大關鍵是:電視台和經紀公司選擇了日本當地戲劇最大淡季時段,再加上部分角色空置無用、近藤真彥造型超不時尚,無法吸引日本的女性同胞。吸睛力未達預定效果,單靠男女主角的人氣不足以開低走高。

畢竟所有高收視作品都有一個最大特色,那就是:演員陣容整齊劃一,且每個演出者都能恰如其分的表現!所有人皆可:非常團結、不分彼此,和諧又唱和的完美、出色而超優質組合,自會大大提振士氣,進而達到沒有誰是主體的超平衡感。坦白說,加藤羅莎膚色極佳、外型又格外出采,飾演兩種不同年齡的女性,一點問題也沒有。國中水手服的她十分清純可人,二十六歲迷糊又俏麗的英文老師,亦是充滿活力與親切感的純情女子。只是,演技表現上難有表現,但基本上已將平凡的成年女子,那種對初戀與婚姻的徬徨,少女情竇初開,如詩一般的情懷表達出來。加藤羅莎已奠定研音最年輕當家花旦的基礎,日後發展指日可待。真要說什麼高低力判,就是兩人唸出舞台劇的對白,中山優馬似乎已與角色全然融合,加藤羅莎仍有些抽離,無法呈現出…不分軒輊的精湛實力。另外,中島健人的戲分超重,比起櫻庭奈奈美有過之而無不及。

入江甚儀所飾的熱愛浪漫怪奇的聰敏少年,與憂鬱卻出人意外陽光男孩的中山優馬,清新爽朗又有些遲鈍的中島健人,活潑開朗又聰明伶俐的森田慎太郎,入江甚儀依舊一展研音本色,技壓全場一點都不輸給傑尼斯男孩!可說是研音與傑尼斯的捉對廝殺,既是積極合作又競爭激烈的良性互動,不難看出:傑尼斯才是整齣戲的導演!所有關鍵的男性角色,全由傑尼斯一手包辦。但研音仍占一席之地,以寡搏大的氣度,盡顯研音老神在在與雄心壯志。

不過,編劇一開始就刻意貶抑:姜暢雄所飾的藤井雅之,凸顯出編劇對人物拿捏上,有些失衡。倘若一開始就打算讓他變黑臉,就應該加強人物角色的戲劇張力,才不會看起來頭重腳輕。突如其來的暴力,非但不能粉飾編劇拙劣的手法,反而會讓作品貧乏無力,也沒辦法說服人相信作者的用心。總之,這個角色完全被搞砸了,失去原本的作用。就算在最後一集恢復正常也沒人相信他了!這樣的錯誤,實在有失一名職業作手的專業所在。而故事能用客觀筆調去處理劇情,去突顯平易近人、深刻動人的角色,更讓其作品最後能劃下完美的句號,而非驚世駭俗卻又『不知所云』的休止符。另外,森本慎太郎的表現可圈可點,完全沒有被中山優馬給壓制,未來動向十分值得關注。

預算有限也大大影響本片的可看性!再加上編劇三個皆為女性,可又沒什麼特別出眾的個人特色亦欠缺少女漫畫的純度與羅曼史的高質感。若能有一位善於編織少女夢幻寯永的經典對白,至少可以更羅曼蒂克、扣人心弦!亦無男性編劇的玄疑弔詭的推理邏輯,使得本片黯然失色不少。但就以一部夏季日劇而言…仍屬小品佳作。除了藤井雅之這個角色完全寫壞外,編劇能做好基本風險控管,善用順理成章的人物橋段鋪陳,使得整篇故事原本圍繞在:中山優馬的消逝、加藤羅莎的悲戀,忽然之間明朗起來。淒美無比的愛情亦就轉為笑著瀟灑離去的中山優馬、堅決果敢活著的加藤羅莎,給人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清新感受。這對不擅長杜撰羅織美麗對白的編劇而言,亦已是相當不錯的表現了。
回上一頁   44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戀上吸血鬼   人氣:4533   回覆:3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小迷摁摁!
是這樣阿....
不過我很喜歡這齣唷~~~
就是因為這齣
我才喜歡中山優馬的!!!
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他的呢~
才不管他演得怎樣咧~~
哈哈!!
2010-08-23 21:43:44          我要留言(推文)
高崎奏都我希望看日劇的人,不只想看明星、熱鬧,也要學會如何看日劇的靈魂與精髓奧義喲!期待下次相遇,能見識不一樣的層次。
2010-08-28 16:36:24          我要留言(推文)
♥小夜♥我也是因為這齣戲才喜歡他的=) ♥
2011-01-26 15:12:33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