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BOSS~啟發菜鳥警察的女頭兒 東京港區女子 2009-09-10 21:25:11
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 飾)是個五年前因為男人無法升遷,後來被迫離開日本到美國進修的刑警。她的同事野立(竹野內豐 飾)當上了參事官助理,被上司指派成立特別犯罪對策室,這是日本警視聽為了替搜查一科宣傳而成立的小組。想當然而,會被調派到這個團隊來的,肯定是些在自己的部門沒有存在感的警察們。在特別犯罪對策室裡集合了無法開槍的片桐(玉山鐵二 飾),活力十足的花形(溝端淳平 飾),禿頭老人山形,只愛男人的巖井,與從科學搜查研究所被調來的木元(戶田惠梨香 飾)。這群令繪里子感到頭痛的菜鳥們,最後卻利用各自的優點,共同合作屢屢破案,到底是誰啟發了他們?

沒錯,就是他們的BOSS—大澤繪里子。她讓木元感受到團隊的溫暖,並懂得相信團隊裡的夥伴;讓片桐體會到作上司的關心下屬的心,要他別把過去的陰影帶到現在;同時也讓所有人了解到團隊的定義,帶領特別犯罪對策室團結一致。而且就算警視廳內部充斥著瞧不起女人的大男人主義,一旦接到棘手的案件,繪里子總會積極的尋找證據並冷靜思考,證明女人也是能夠勝任警察的工作。「不會演戲的話就別想當警察。」這句話已儼然成為BOSS的口頭禪了吧!從第一集繪理子靠精湛的演技騙倒犯人,再到最後一集以演戲誘出真正的犯人,這也讓筆者不知不覺對犯罪心理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呢!每次看到BOSS運用心理戰術成功的擊中犯人的要害後真是令人大呼痛快呀!

由於本劇是以單元劇形式呈現,因此整部戲完全不會讓人有拖泥帶水之感,而在每集的犯人背後都有著悲傷的故事,從第四~五集不甘朋友被虐殺的自卑男,第六集發現男友老師根本不愛她的天才少女,到第九集不知道自己罹患多重人格的教授,讓人不禁對犯人也產生些許的憐憫之心。當然每集還有精采的演員客串,第一集有金八老師,第四~五集有山田孝之,第六集有志田未來,再到最後一集的重量級卡司反町隆史的登場,更是讓人驚呼連連,增添了觀眾想一口氣看完的衝動。

最後二集還真是超級好看。劇情緊湊讓人有彷彿看電影的感覺。不過筆者不得不提到野立還真會演戲啊!至於多會演,你們自己看看就知道,他真是太讓人又哭又笑了,當然繪理子也不差,兩個人一搭一唱真是太給人驚喜了!尤其是最後繪里子介紹律師給男友的弟弟認識那個橋段,真是令人捧腹大笑啊!看完整部戲,筆者只能用非常滿意來形容,畢竟一部有華麗的卡司,精采的劇情,幽默的對白,超高的收視率綜合起來的日劇在近期來說已是很難見到了呢!
回上一頁   28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BOSS女王   人氣:3006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