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薑の日劇部屋
★薑の日劇部屋http://ginger1117.pixnet.net 
︙☰
回上一頁
機器人女友藉著時空旅行帶來更感人的真心! 2009-10-17 01:41:03
描寫機器人與主角談戀愛之類的題材其實很常見,機器人在日常生活中鬧出的笑話,相處之後日久生情的苦戀,都是在觀眾的意料之中。所以會看【我的機器人女友】這部電影,絕大部份是為了美麗的綾瀨遙和可愛的小出惠介。然而看完整部電影,感動之餘不禁佩服韓國導演郭在容的創意巧思,藉由時空旅行而穿插另一段真人的愛情於其中,在冷冰冰的金屬軀殼之外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讓人更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

故事開始於2007年11月22日主人公次郎的生日當天。孤單的次郎總是獨自一人慶生,當他在百貨公司裡買自己的生日禮物時,突然遇見一位美麗的女人,行為舉止俏皮可愛的「她」不僅陪次郎過生日,兩個人還因為白吃白喝而躲避警察及店家的追捕。半玩耍半逃脫的初體驗讓兩人雀躍的好像談了一場美好的戀愛。然而當他們回到次郎的家門前,「她」卻突然哭泣地痛罵「某個壞男人」,情緒變化快得讓次郎摸不著頭緒,只能陪伴在「她」身邊聽著「她」碎念:「我是不是很粗野?他罵我是大胃王、闖禍精,還說我拳頭愈來愈重,說他已經厭倦我了......還說不想再看見我走路的樣子了......」

其實初次出現的「她」是專程前來見次郎的。活潑頑皮又可愛,擁有人類的七情六慾,拉著次郎快樂的度過生日,就像個幸福的小女友般,因為相處的時間太過短暫而珍貴,所以「她」忍不住掉淚而顯得情緒激動。然而「她」說的話與第二次出現後的她所說的卻是截然不同,甚至情緒表達與肢體動作都大相徑庭,讓我邊看邊覺得疑惑為什麼「她」會說「他是壞男人」?

在「她」離開後,次郎繼續過著百無聊賴的平凡生活。直到一年後的生日那天到來,次郎仍然期待著「她」會再次出現,果然如他所預期的,她以驚人而不同以往的方式現身,也幫次郎度過更難忘的生日。在次郎用餐的餐廳裡發生持槍的無差別殺人犯胡亂掃射事件,她以如疾風般的速度制伏歹徒救了次郎。而這次她沒有離開,一直陪伴在次郎的身邊,並且明白的告訴次郎,她是從未來世界穿越時空而來的機器人,是60年後的次郎所製造出來的。

她就像保鏢般守護著次郎,也像女朋友一樣陪伴著他,讓他的世界頓時發光發亮,不論他上學或打工都如影隨形地跟著,讓他深感貼心與驕傲有這麼美麗的女朋友。而她的存在不只是如此,她還像保母般的疼愛次郎,將未來世界的次郎心中所有的遺憾一一消除,化身為萬能女超人的她還要打擊犯罪、拯救災民,當她帶著次郎回到過去早已消失的故鄉時,讓次郎的心裡充滿了溫暖與感動。

於是,次郎愛上了她,愛上了沒有人類感情的機器人女友。傷心於無法說出的愛,只求她能夠感受到他的心。為了讓她有妒意、為了讓她吃醋、為了讓她也愛上自己,幼稚的次郎不斷想法子傷害她,終於他罵走了她:「我已經厭倦妳了!妳又會吃又粗野、拳頭又那麼硬!不要再跟著我了,離開我家!我連妳走路的樣子都不想再看第二眼!我不想讓妳看見我的背影,在我離開之前不准張開眼睛!」

她真的沒有回來了,次郎雖然感到無奈與難過,卻不知要去哪裡尋找她,不過,可愛的她曾經趁次郎不在時悄悄回來過。直到東京大地震的無情襲擊,她才即時出現挽救次郎的生命。但是驚人可怕的災害持續發生,雖然次郎幸運地存活下來,她卻嚴重損傷而失去全部的功能。

其實看到這裡為止,我都因為覺得她是機器人而沒有感到太傷心,畢竟綾瀨遙演的太像了,不會眨眼、舉止僵硬、動作快速俐落,讓我真的覺得那不過就是個「機器人」。看著他們兩個相處過程中的所有笑點,也覺得有個這樣子的機器人真不錯,完全無法體會次郎愛上機器人的心情啊!

本來以為故事就在驚天動地的地震中結束了,然而時間繼續推動著次郎的人生。他花費畢生心力將她修復,當他變得又老又醜已無法走動,機器人女友仍然美麗如昔,直到次郎壽終正寢。而最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就發生在機器人女友也因為使用年限而停止運轉之後。

2133年,在古董機器人拍賣場上,一位女子買下與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機器人,也就是次郎初次見到的「她」!「她」是位年輕的學生,無意中見到這個機器人女友,對她與生產者之間的故事深感興趣,買下機器人之後「她」讀取了機器人的記憶,將那份珍貴的記憶變成自己的一部份,魂牽夢縈地想要見到機器人心裡所感受到的那個他,於是「她」透過時間機器回到2007年與次郎短暫相會。

初次見面「她」就對次郎一見鍾情,想到在「她」身處的時代裡次郎早已死去多年,眼見次郎在面前卻無法長相左右,忍不住落淚的「她」故意拿機器人記憶中次郎罵過的話語來說嘴。然而回到未來世界「她」仍無法忘懷於次郎,終於下定決心來到東京大地震之後的次郎身邊,「她」要代替機器人成為次郎的真實女友!

這一段的番外篇反而讓我深受感動,真人與真人之間的真情才是最動人心弦的啊!也由於太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及故事情節,讓我一連看了兩次才大呼過癮!綾瀨遙的美好臉蛋及姣好身材在片中一覽無遺,一人分飾兩角根本難不倒她,角色的個性及神韻也捕捉得恰如其分,覺得她的演技不斷地在進步,多樣化的形象演出讓人愈來愈喜歡她呢!
By Ginger /Oct.12.2009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45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我的機器人女友   人氣:4317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Willson當初真的以為次郎壽終正寢就會結束,後面的小插曲真的很動人,
難得看到人機的純愛能這麼特別,感人,有悲傷卻非盡是如此,
感覺和其他看過的很不一樣,最後那一幕太感動了,
原來是真人的`她`跑去找次郎,做次郎的真人女友啊~
2011-04-30 21:38:57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