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MW毒氣風暴】善與惡的精彩對立 ginger 2009-11-09 01:25:55
期待已久的映畫版終於在台上映,趁著熱呼呼時趕緊排出時間進戲院支持一下「惡魔版」的玉木宏。雖然每次看日本電影時都感到電影院裡冷清清,不像好萊塢動作大片總是萬頭鑽動,但Ginger真的要大力推薦日本在電影製作上的技術真的不輸歐美,希望大家也能一起支持喔!當然如果日本也能全球同步上映是最好,不然很多片子在網路上或其他管道上其實都找得到,影響到電影票房也是無可避免的。

夢想著在30歲前可以有機會演出大反派的玉木宏終於如願以償,在手塚治虫的著名爭議性作品《MW》裡演出泯滅人性的殺人魔,陰險殘暴的結城與溫文帥氣的千秋王子截然不同,他殺人時的可怕嘴臉還真的會嚇壞一干粉絲吧!難得演出動作武打高手的玉木宏,他在片中變得更瘦更結實之外,俐落的身手及夠勁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為了這部電影下的一番苦功。

相對於「惡魔」結城的「天使」是山田孝之飾演的神父賀來。賀來的人生也因為16年前的事件而受到影響,然而他想要的是得到生命的救贖,原本與結城相互扶持著長大的好友,卻在眼看著結城變成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後,感化他不成後開始想要阻止他。遺憾的是,賀來的苦心與善良並沒有帶來多大的成效,自己反而遭到結城的毒手。本來以為結城不可能殺了幼年好友兼救命恩人,看來他真的完全拋棄了良知。山田孝之演出這個角色感覺上不如玉木宏吸睛,不過糾葛的內心戲仍然演的很不錯。

故事中遭受毒氣風暴而倖存的二名小男孩,由於童年時親眼目睹家人與家園毀於政府的毒氣陰謀,年幼的結城與當時救了他的賀來雖然逃出生天,如夢魘般的陰影卻纏繞著他們的生活,彼此的命運再也無法脫離當年的MW事件。即使小島上發生的事情被政府全面隱瞞,時間也已過了16年之久,深受後遺症所苦的結城心裡充滿了復仇的念頭。於是他策劃一連串的綁架事件及恐怖攻擊,就是要將當年政府的相關決策人士一網打盡,並且以毀滅全世界來為自己做陪葬。

整部電影最精彩的部份,就是在看玉木宏的狠毒殘忍!故事開始於泰國街頭,絕頂聰明的結城展開了復仇計畫,由於他在事前的周詳盤算,一切可說是進行得十分順利,敏銳又奸詐的結城一一將目標趕盡殺絕。唯一察覺到他真實身份的警察是澤木,每當澤木快要追捕到結城時又被他狡猾地溜走,雖然很希望澤木可以抓到結城,卻又為了玉木宏而忍不住在心裡鬆了一口氣。就醬子懸著緊張的情緒,融入刺激的劇情之中,看得很過癮!

沒有看過原著的Ginger不知道改編的比重,劇中殺人如麻的片段讓我覺得編寫的很不錯。被賀來說成「完全沒有良心,已經不是人」的結城,對付每個被害者的手段都不一樣,根本是以玩弄獵物的心態來殺人,搞得大家對他恨得牙癢癢的,又不得不佩服他還挺有創意的,看來我也被玉木宏殺紅眼的模樣給震懾了吧。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死者是橘刑警,當賀來想要救下五花大綁的刑警時,反而觸動機關讓他咽喉被割斷而鮮血噴湧而出,真的是觸目驚心!

原著中雖然有很多腥羶色的超尺度話題,不過新聞報導中說結城與賀來有斷背情愫的這部份,電影中根本演的太過於含蓄到完全看不出來,所以大概別期待會看到什麼養眼鏡頭,頂多就是玉木宏有淋浴的裸身畫面而已啦(笑)!倒是大場面大爆破大特效很精彩,值得一看喔!

看完電影後不禁在心裡會思考著,賀來神父對仇人的以德報怨,和殺人魔結城以報復為人生目標,以善惡論來評斷的話當然會說結城的行為是錯的,然而隱瞞罪過而爬上高峰的那些政壇偽君子又是對的了嗎?如果是我的話,大概不會想要像賀來一樣對親人的死視而不見,過著埋藏過去卻夜夜從惡夢中驚醒的可憐蟲吧?!但是變成殘酷又狡詐的結城,生活中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孤獨地謀劃著殺人計劃,這樣子的個性又太極端了。到底何者的生活過得比較輕鬆又快樂呢?也許經歷過16年前的事件後,沒有人會再得到幸福吧?

By Ginger /Nov.08.2009


★薑の日劇部屋 http://ginger1117.pixnet.net
回上一頁   245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毒氣風暴   人氣:2341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