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我型我塑,高崎奏都`s Style
︙☰
回上一頁
從熟女在身邊,放眼自我省思 2009-11-13 21:32:58
看完熟女在身邊,我不得不說藤木直人、松下由樹是浮動演技,天海祐希、大塚寧寧、加藤雅也是演技精湛,反觀木村遼希,居然在真情告白的緊要關頭想哭卻哭不出來,只能用令人搖頭嘆息來形容了。
坦白說,看了醫龍二再看熟女在身邊…大塚寧寧表現,一樣是驚艷不已又讓人目不暇給!你無法忽視她的存在,前者表現非常搶眼,不論出現在什麼地方都不能視若無睹,演技極其自然純熟且不多也不少。但後者就靜多了,可依然『見微知著』;從纖弱又讓人想要保護的事業女強人,到為了貫徹自我意念、堅持做自己而丟了工作,離婚甚或獨自撫養小孩的果敢女子,我認為大塚寧寧的演技十分亮麗且清新。
明明是一個漂亮又世故的輕熟女,照理講應該會令人相當厭惡。可藉由大塚寧寧的詮釋下卻是如此可愛又那般絲絲入扣的耐人尋味!女人三五四十還能如此美麗…實在令人稱羨不已。貴為女主角的天海祐希也沒閒著,一方面努力工作,堅守自我,另一方面認真的去談情說愛,卻遲遲不忘信念,這樣事業第一、愛情靠邊閃的生活態度,造就她一輩子都註定成為永遠的單身貴族。她是那種無法棄群眾於不顧而只為了成全她一個人幸福的女人。在她看來,愛情誠可貴但工作最重要、她的幸福就是成就他人的幸福,這樣…她才會真的感覺到『自我存在價值』。至於松下由樹,我認為她的演技不適合主演、獨挑大樑,因為看了熟女在身邊再看大奧前傳,不難發現她的演技完全是仰仗對手的演技而定,而是那種必須藉由他人發光的月亮。像是熟女在身邊的瑞穗,就很輕鬆自然的詮釋出居家主婦,獨守家庭的那種辛苦;大奧前傳則不然,遇到厲害又精益求精的實力派或天才,就能激發她突如其來的爆發力!反之則宛如黯淡無光又偷懶不起床的小孩,與天海、大塚、加藤…等相比,馬上就高低立判。
因為熟女在身邊是活生生的現代人,身為一名資深女優自然能四平八穩去詮釋,但若要有什麼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驚奇表現,就不能單憑她這種略微薄弱的實力。像是大奧的春日局,只有聲音能而其他演技萬萬不能,無法充分展現春日局的不可一世,與絢爛如昨日之星卻猛然省悟人生無法靠算計,那種上乘的演技詮釋…松下由樹仍有待磨練!
藤木直人亦然,差別在於松下由樹較早入行,所以還會善用各種花俏的技巧來包裝尚嫌不夠的演技。藤木直人則一直都得靠經驗老道的演員,來引領他進入演員的世界,並能恰如其分的表現出演員應有的樣式。而加藤雅也就更不在話下了!他的演技彷彿春風輕吻般的自然,既不古板又新鮮有趣,無論熟女真命苦的澤木翔一,還是熟女在身邊的金杉和哉都能忠實完美的呈現。他的溫柔與優雅,直叫人無法輕易閃躲,忍不住沉浸在他所構築的世界,除了熟女真命苦的野田奈央子、澤木繪里子與熟女在身邊的緒方聰子,一般人絕對難以抗拒他的魅力。
當不同的女人遇見不同的男人,女人又會如何面對男人?是整部片敘事的主要觀點,溫柔卻執著的優秀女醫生,不論在怎麼傷心難過也一定會走自己的路,選擇工作而放棄愛情:堅強卻積極活出自我的前主婦,她不論面臨什麼樣的困境,都能處變不驚的一一面對;任性且善變的職業婦女,面對痛苦不堪的婚姻,最後仍走上離婚一途,即使有了孩子也決不輕易妥協,始終堅強勇敢的走出自我。這三個女人會怎麼選擇,全是因為擁有了什麼權柄!如果聰子是一個被迫引咎辭職的女醫生,她又會不會想留在東京並繼續奮鬥?如果瑞穗的老公不肯面對現實,她的選擇也許會有更多的變數吧?如果奈央的老公不肯離婚,死纏著她不肯放手的話…她又能否從容應對、迎風起飛?這些都是劇中不曾告訴我,卻會讓我忍不住這樣想的事。
回上一頁   311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熟女在身邊   人氣:2773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