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逼真《圈套》請君入甕,搞笑推理破解迷思(小雷) Mayzi 2009-12-01 22:25:08
本篇含有小地雷,請小心。

故事描述女主角山田奈緒子,總自稱是當紅魔術師,父親是個頂頂有名的魔術大師,在一次的表演中意外喪生,自小深受父親影響的奈緒子,獨自來到東京打拚闖天下,結果還只是魔術界的小咖,就在某天,得知物理教授上田正在尋找「真正的超能力者」,如能夠通過上田教授的驗證,便可以得到30萬元支票,奈緒子輕鬆以魔術騙過考驗,然而上田教授卻進一步條件,要求奈緒子搓破偽超能力者的騙局,就這樣,奈緒子和上田教授展開一次又一次與真假超能力者的大對決...。



託電腦壞、網路斷的福,終於可以開始出清舊片,也終於開始嗑《圈套》了,當然更加要感謝潔西卡大人的贊助,讓我有機會一睹肖想很久《圈套》,但我要老實說,幾個月前剛開始看的時候,似乎沒有抓到感覺,以致於看了幾分鐘,就將片子擱著,擱著擱著,又在許久之後的現在,找到時間再度開嗑,結果很神奇的是,這回卻看得超級順暢?真是奇妙又奇怪了?所以說,這道理告訴我們,看片子也是要挑對時機的!



《圈套》應該是輔導級來著?哈哈,我說這部片也太...成人式的黑色幽默了吧!害得我看得有點哭笑不得,怎麼可以如此大膽的...呃,實在超乎我的想像,怎麼也沒想到,原來阿部大叔在《圈套》這部片中,是如此的...豁出去啦!剛開始對編劇的笑點還有點招架不住,結果越到後頭反而習慣成自然(羞),不虧是...《圈套》!

如果真要說,《圈套》的劇情還滿囧的,每個案件開場都很有氣勢很有FU,結果每到要結尾的時候,都顯得急就章,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案件有KO就好,或許《圈套》就是這種調調,管他犯人是誰,重點是拆穿這些打著「超能力」噱頭來騙人的招數,以搞笑的方式提醒大家,可別又傻傻上當受騙了,與其說這是部推理劇,倒不如是日劇版的《魔術師之終極解碼》?只不過《圈套》專破解比較初級的魔術,不曉得後頭的二、三部會不會越來越高檔?



《圈套》的設計很有趣,直接就由身為魔術師的奈緒子來破魔術梗,一招招讓觀眾嘆為觀止的招數,說穿了,不就是一次次對眼睛施展的「騙術」,以熟練的技巧拐走人們的「自以為是」,當魔術的謎底揭曉,是的,就是這麼簡單,這不也證明了,看事情別死腦筋只著重一個重點,有時候換個方向、換個態度,反而更能看清楚真相。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圈到》這部作品,簡直是...怪到一個極點,片頭的蛋「綠」、片尾的成長圖(?),以及劇中一堆又一堆莫名奇妙的笑點,哈哈哈,全都是一些很奇怪的設計,可是不知道怎麼著,兜在一起又如此合拍,讓我越看越對味,尤其是這對平胸山田與巨根上田的怪咖組合,哈哈哈哈,實在絕配!



仲間由紀恵飾演山田奈緒子,號稱是天才魔術師,人正又高挑,只是胸部扁了點,擁有極高的魔術技巧,常常耍得上田一愣一愣,對於「超能力者」總有莫名的敵意,一次又一次揭穿偽超能力者的騙局。嗯,其實第一次看《圈套》而卡住的原因,就是因為仲間,反正就很奇怪啦,當時收看就覺得仲間的演法好卡,所以就把《圈套》擱著,然後第二次再挑戰,奇怪耶,怎麼看就怎麼順眼,而且仲間在《圈套》很美說~~我現在很後悔,當初幹麻衝動把只看半集、也因為被仲間卡到《顏》砍了(淚奔)



塚本璃子(成海璃子)飾演小奈緒子,這一看就知道是誰了,當時2000年演出《圈套1》才八歲而已,還是以本名參演,是說成海妹妹怎麼小時候跟現在就長得差不多哩,感覺只是縮水一號而已,聽到成熟臉+稚嫩嗓音,真是有趣的組合~



阿部寛飾演上田次郎,號稱21世紀能當上教授的物理副教授,對所謂的超能力者抱持懷疑態度,個子極為高大,但卻是個膽小鬼,因為曾經做過研究李小龍的論文,所以功夫還不錯?一直覺得上田教授的髮型有變化耶?我說啊,其實阿部大叔年輕的時候,跟福山雅治還滿像的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阿部大叔這麼早期的作品,害得我也對阿部大叔充滿興趣了啦,哈,實在沒想到這高個兒大叔也這麼充滿喜感、如此放得開,完全推翻了對阿部大叔的既定印象,看來,也要找時間來補齊阿部大叔的作品了!



生瀬勝久飾演矢部謙三,東京警視廳警察,相當尊敬上田教授,總是對奈緒子視而不見,極力想掩蓋戴假髮的事實,還自以為沒有人發現,每次遇到案件,都是落跑第一。話說看到最後一集,忽然很壞心的想到,如果瀨田警察也跑到125年只出現3小時的島上,依他的「髮質」,應該會被大風吹著跑才是(笑)。前原一輝飾演石原達也,東京警視廳警察,瀨田警察的跟班,總是幫瀨田警察的假髮打圓場。總之,就是個每次出現好像都沒有要幹麻的超級綠葉?



野際陽子飾演山田里見,奈緒子的母親,書道老師,與女兒似乎能心靈相通,每當奈緒子有危機時,總能夠第一個察覺。本來以為這個角色是絕對嚴肅,沒想到...編劇丟出一個「奈緒子招牌式傻笑法」的設計,讓我不禁大笑,果真是母女倆,又更後來,「奈緒子招牌式傻笑法」還更加發揚光大哩!



岡田眞澄飾演山田剛三,奈緒子的父親,魔術大師,對於奈緒子疼愛有佳,不相信「超能力者」的存在,最後遭人設計,而死於一次魔術表演中。其實這個角色的死因,終究還是很不清不楚,好像有說明到啦,但卻沒有時間好好解釋,所以說,那句「這世上真的有超能力者」是啥關係來著?



遠藤直哉飾演瀨田一彥,醫生,奈緒子的青梅竹馬,總是把自己當作是山田家人(?),好一副你家就是我家的模樣,看起來頗為精明,可是卻非常容易騙,連小學生都能拐他。



看完第一部,還有兩部(2002年、2003年)可以看,是說,《圈套》還有這麼多圈套可以玩啊?而且除了三部日劇,還出了SP(2005年)、電影版 (2002年、2006年),到底《圈套》有沒有這麼厲害啦!MAA,管他劇情怎麼玩,反正我只專注再這對怪咖組合戲劇搞笑,所以說,編劇到底有沒有讓他們倆「有結果」?還是繼續給他曖昧不明?

廢話別再多說,我要來看《圈套》第二部啦!拜比~

喔對了,主題曲「月光」實在有夠好聽的啦!超有FU~查看資料,原來《圈套》系列的主題曲都是由鬼束千尋演唱耶!是說,這才發覺,好像很久沒聽到鬼束千尋的消息了?

所以第一部的結局就是,鬼束千尋與兩位主角一起沉沒海底囉?XD


【原PO文處:http://amayzi.pixnet.net/blog/post/29804951】
回上一頁   294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人氣:2861   回覆:0 *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