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我看《父女7日變》 小鍋 2007-10-20 11:32:35
這是夏季日劇中,我看過蠻有意思的一部。

父母和子女間的代溝似乎永遠存在,小時候也許可親暱的在一起,經過青春期卻慢慢變了調,雙方都需要理解雙方的想法才有辦法溝通,可惜能完全這麼想是知易行難,如果能互換身分,感受反而深刻許多,而這部戲就用此種方法來讓形同陌路的父女關係重新活絡起來。

當川原恭一郎(館博 飾)開始扮演起女兒-小梅(新垣結衣 飾)才發現,當一個學生並不如想像中簡單,甚至還把女兒不錯的成績搞砸,此外,還得和女兒心儀的學長-大杉健太(加藤成亮 飾)約會,原本可能失敗的交往反倒進行得不錯,讓健太更欣賞小梅。

變成47歲老頭的小梅待遇就有點糟,對父親的工作一竅不通的她得面對上司和下屬以及新產品的執行,不小心忘記自己身份和女下屬太親近還差點被誤認為搞外遇,和媽媽睡在一起也怕哪天媽媽想行夫妻之禮。說起來,小梅比較倒楣,因為她把父親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成為下屬心中負責、值得信賴的好上司,扮演她的爸爸卻沒把考試考好,她也無法和喜歡的學長光明正大在一起,只能壓抑著,不過她也體認到父親工作的辛苦,彼此都有很深的感觸。

館博雖然是中年人,不過裝起可愛和無辜倒也令我莞爾,然而劇中的他對健太的態度的確讓健太有驚嚇到,健太應該覺得川原多多少少會反對或以審視的態度來看待他才對,不僅沒有還對他親切異常,如果我是健太也絕對會大大的驚嚇到。

新垣結衣從日劇《Gal Circle》中認識她,她在《My boss, My hero》中飾演的梅村光優秀又可愛,讓我更喜歡她的演出。在這部戲中要揣摩47歲男子的樣子還蠻難的,不過她某些地方演得很不錯,像是和健太相處時那種外表是小梅,靈魂卻是川原,還要裝可愛溫柔時的尷尬神情很有趣。

加藤成亮,剛開始看這部戲還想說這男生是誰啊?後來才發現原來是News的成員,就像當初看《一公升眼淚》才知道錦戶亮也是News成員一樣,不然在這之前我只知道山下智久,不過再更久之前...我一直認為山下智久是龜梨和也...自認為這名字比較配他...(汗)。話說回來,加藤成亮越看越帥氣,他飾演的健太真是個好男生呀!還說要好好珍惜小梅呢~(拍手)

因為是父女7日變,所以只有7集,當我看完第6集看到影片預告打出「最終回」時好驚訝啊~也太快了,比《流星花園I》的9集還短,而且還補充說明:不管有沒有變回來,都是最後一集了。怎麼可能最終回還變不回來,至少我們看到The End時有變回來就好,至於演完還要不要變回去就讓觀眾去想像吧~

--
《鍋子物語》http://www.wretch.cc/blog/turnstart
回上一頁   659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父女變變變   人氣:2704   回覆:0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暫無留言,歡迎留言.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