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會員 重寄密碼 加入會員
部落廣場
︙☰
回上一頁
【影劇隨筆】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或許永遠不會完美;但是完美並不會是幸福的等號。 AJIN 2007-11-06 20:26:14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最近似乎非常喜歡「心理戰」和「詐欺」之類相關的題材,06年的日劇當中就有4~5部是以「詐欺師」這個職業為主題。

最早只是因為無聊才開始看這部戲的,這部戲裡面並沒有我喜歡的演員,所以本來想說如果不好看的話就不繼續看下去了,沒想到看著看著就這樣掉到了洞裡面(笑)

這部戲對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並不是在遊戲當中的心理戰,而是對於人性的探討。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人能夠像直一樣毫無懷疑的相信別人,就算是因此而受傷或者痛苦也不會改變對於人性善良的信任--最少我自己是做不到的。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懷疑」似乎已經成了生存的必備要件。
並不是說「懷疑」別人是正確的事情,但是很顯然的來說,是這個世界對於好心人太過嚴苛。大人總是教導我們要誠實、正直、不要懷疑別人,但是相信著別人、毫不懷疑的人常常會成為弱勢的一群。

這部戲大體上來說很不錯,不過結局…感覺是太過美化了一點,能夠真的理解直那樣的想法並且為此而放棄自己利益的人,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是不存在的吧,因為啊,人類就是一種自私的動物呢。

直在劇中對秋山所說的台詞其實我很多都不是很贊同,那些話是沒有經歷過痛苦的人才說的出來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話說的太過美麗了。

飾演神崎直的戶田惠梨香似乎和「心理戰」和「詐欺」這兩個日劇當紅元素十分有緣。她曾經飾演過死亡筆記本中的彌海砂。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她在Liar Game裡面的造型ˇ戶田的演技到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不過她的外型亮眼,我想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笑)

演出詐欺師的松田翔太曾經在流星花園裡面演過西門這個角色,我比較喜歡她在流星花園中的造型,這次在Liar Game當中的髮型…第一次看到宣傳海報的時候著實讓我囧了一下,幸好在劇中沒有真的帶上那頂怪怪的假髮,否則我恐怕沒辦法看下去(汗)

Liar Game從整個開始的片頭到場景的佈置做的都很漂亮,尤其是片頭的黑色與紅色的交錯感覺真的很讚的說ˇ這部戲沒有所謂的主題曲,主題音樂所用的是非常有節奏感的雷鬼,很能符合劇情的感覺。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也許永遠都不會完美,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相信別人,因為如果作為一個對身旁的事情總是懷疑的人的話,是不是太累了一點?
回上一頁   588人說讚 讚一個   關聯: 詐欺遊戲   人氣:3517   回覆:1   編輯 關聯 刪除
留 言
邪惡人偶師完美是..啥東東,存在嗎??我會視而不見.....鄙視
不完美的.事.物.人.才是完美才會穫得幸福體會到幸福
獲得幸福不難,體會幸福很難,因為人心難以滿足......
2009-05-29 01:18:56          我要留言(推文)
留言
  • 請勿負面批評網友留言、藝人、長相。
  • 笑臉 笑臉2 YA 爆笑 笑到並軌 羨慕 冷靜 無感 竊喜 臉紅 疑問 冒冷汗 三條線 保密 驚訝 拋媚眼 失落 大哭 迷茫 生氣 敲打指責 睡著 滑稽 親親 慶祝
    貼連結 |